我的投資秘書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投資秘書-Sandy。
Sandy並不是我心怡的女孩。「小股東的大投資」園地中的Sandy是一套有邏輯的選股交易和資金配置與帳管系統。
Sandy由2012年的原始每單位10元,至2022.12月每單位29.47元,年複合成長率10.42%。
「Sandy」其名緣由是個可怕的北大西洋颶風,於2012造成加勒比海國家和美國東岸嚴重災情。Sandy造成至少233人死亡及超過750億美元的直接損失。不論當年或現今,此天然災害損失金額都堪稱鉅額損失,並且尚不包含其它間接的經濟活動損失。由於Sandy的嚴重災情是許多受災地區人們不願提起的惡夢,於是國際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後來於2013年引用了2000年開始生效的除名制度,將Sandy由颶風命名表上永久除名。
當年也正是筆者投資之路迷茫、心態混沌之際,猶記得那時看著Sandy颶風的新聞報導,畫面側標寫著:一切已破壞殆儘,我們能做的是收捨起悲傷開始重建~
世人因為恐懼,所以選擇把Sandy除名以免下個週期輪值到Sandy名稱時再度引起恐慌。而我,則是選擇把這個名字留下來,留在我身邊,時刻提醒自已重建投資交易模式的決心。
回說,筆者在2000年初入股巿,集畢生之財富以9萬9千元與股價99元的英業達結緣。而當年旋即發生『.com泡沫』,此既為著名的二千年網路泡沫,那年台股大盤自10393開始下墜。
自此而后的12年間,我努力工作,對投資巿場也可說無役不與 : 股票、期貨、權證、選擇權,期間也經歷了2008世紀金融海嘯的巨烈震盪時期。此期間的股巿操作,賺錢時開心;賠錢時落沒,擔心期貨留倉一覺醒來豬羊變色而睡不好覺,極短線只看3分K。一整年的對帳單統計下來,交易流水數千萬,實際盈虧不到1%,竟低於交易稅費。
12年下來真的疲累了,檢討12年來的收獲和體悟 :
1. 對K線型態爛熟於心
2. 繳了不少證交稅,有種一等良民的優越感.
3. ……我還在想第3點是什麼。
是的,這十二年來,走過了必然有痕跡。不能說虛晃十二年一無所獲,然而我心中很明白,這不是我所歡迎的交易模式,這並不是適合我的投資方案。
現今的交易巿場,包含外滙交易,我們可以把短線交易情境理解為零和遊戲。大量的交易,在供需雙方必然處於對立心態,用同一時間價額來評定盈虧,賺錢的人必定是由輸錢的人口袋獲取的利益,是為零和遊戲。對於巿場上設計出來的眾多衍生性交易商品尤為如此。
我花了12年的時間體悟到,我不偏好這種忙到頭來一場空的感受。於是我重新創建一套新的投資管理模式及資產計價方案,以Sandy為名,丟棄混沌的交易習慣,牢記重整後回歸原點重新振作的初衷。創建出一套令自己舒適的投資交易模式。
開始追求長期投資,陪伴企業穩定增長的共贏正和遊戲。
在「小股東的大投資」園地裡,Sandy是一套有邏輯的選股交易和資金配置系統。
投資人在Sandy的資源池裡挑選低於合理價的標的,進行買進。透過Sandy的記帳模板來管控資金配置及監控投資組合的風險水位。
這套投資方案可幫助投資人最大程度避開了「賭和猜」的交易心裡,使得交易手法更趨於穩定。
接觸到本篇文章,已是一種緣份。如果您有興趣更多地了解小股東由白手到財務自由的心路歷程和交易手法,想更深入地了解Sandy的運作機制,請往下閱讀吧。你也會想要有一位屬於你的投資秘書-Sandy。或許它可以叫小黃,也可以叫旺財,它會是你餘生最忠心的夥伴,你可以擁有它,你也有能力建立它。
歡迎讀者們欣賞我們的投資園地,我們會持續維護資源池個股的評價並分享予讀者。也會公開我們投資部位的變化及最新的資金配置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K會員
258內容數
從白手到財務自由是筆者的歷程,2022年領息200萬。 這個專題將陪你走向穩健投資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