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板橋林家園邸一景﹞
被幽禁的愛情
嚮往風的自由
誰來打開這一扇窗
枝椏伸向天空
寂寞如瘟疫擴散
有些故事
分明隨時間過去了
那人依舊堅持
留在心中不走
冬日甦醒
早晨的陽光
曬乾昨夜的淚
心情不再潮濕
其實一個人
也可以很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在淡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的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窗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年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愛的小箋(2022.10.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其實這個問題真的很難,也沒有標準答案 還是要更接近自己才能知道什麼適合自己,又或者說用什麼樣的方式去適應這個世界。 呆寶靜我真的聽了他很久,追了他很久,但是說真的也不是特別追星的那種,但就是有莫名的情感在,而且覺得他很有趣,分享的storise也都很有趣。 後來覺得他一個人很勇敢,也覺得雖然離
avatar
Hazel
2024-06-13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7大阪-黑門市場、大阪城、天滿宮、博物館做泡麵、吃美食黑門市場 今天早上先去黑門市場吃海鮮,這裡的海鮮真的很多,不過價位看起來比網路上的還貴,在市場裡吃了大蝦和扇貝,我覺得不是海鮮的東西反而比較好吃,像是石橋關東煮、草莓大福跟豆漿,這三樣是去黑門市場必吃美食。 關東煮每個東很大塊,味道也很好,點多一點可以當一餐吃。 草莓酸酸甜甜的,加上底下的紅豆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10-09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6大阪-燒肉like、空庭溫泉、道頓堀章魚燒最後來到大阪這個城市,從奈良到大阪我選擇坐JR。大阪的住宿位在福島車站附近。Hostel OGK是一整棟的青年旅館,有一層樓是女生背包房,床位至少有二三十個,缺點就是要跟很多人睡在一起,但是十一個床位空間很大,有小桌、檯燈、抽屜,床旁邊還有一個小走道。 燒肉like 中午發現附近有燒肉like,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10-09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5奈良-奈良公園、春日大社、若草山、志津香釜飯、柿葉壽司今天是一個爬山行程,打算走到若草山。從住的地方直走爬坡,很快就到奈良公園,而且過近鐵站後已經有不少小鹿在路上行走,奈良公園很大,也有許多寺廟,所以可以一邊拜拜,一邊看小鹿。 你可以買200日幣的仙貝餵小鹿,我買完的時候已經有一隻鹿在旁邊蓄勢待發,還偷咬我的衣服,嚇了我一跳,幸好賣仙貝的阿姨趕快來幫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09-29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4奈良-藥師寺、唐昭提寺、西大寺、奈良近鐵商店街在關西地區奈良也是一個必去城市,第四天一早從京都出發前往奈良,去奈良你可以坐近鐵或JR,而我選擇坐JR,路途還經過抹茶的故鄉-宇治,如果有時間,必定會去拜訪這裡。 到了奈良先去住宿寄放行李,今天的旅館是「Yuzan Guesthouse」位在奈良近鐵站和JR站中間,一間日式傳統建築的旅館,我住女生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09-29
#5如果吃了這些長崎美食,我也可以像福山雅治一樣變成不老男神嗎?歡迎來到川端橋下聊日本,大家好,我是永和胖莎莎,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日本,每天通勤10分鐘,讓你變成日本通。 PODCAST連結: https://reurl.cc/gQQkj4 上集提到幾乎是屬於長崎人的西九州新幹線是9月23日開通,那大家知道9月23日這天同時還有發生什麼事情跟長崎人有關的事情嗎
avatar
川端橋
2022-11-15
當個普通人也很自豪:我在瑞典生活,發現了幸福的寬度聯合國在幾個月前公布了2022年《全球幸福指數排行榜》(World Happiness Report),第一名為蟬聯五年冠軍寶座的芬蘭,而第二名依序為丹麥、冰島、瑞士、荷蘭、盧森堡、瑞典、挪威⋯⋯⋯⋯,而台灣則是排名第26名,優於新加坡(第27名)、日本(第54名)、南韓(第59名)、中國大陸(第7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14
這也可以很不一樣--豐蔬苑/台南 喜歡吃素的你與喜歡吃肉的我,我們約好一個禮拜互相交換口味,這才發現原來蔬食也可以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2-09-09
[愛情覺察]「明明很想被愛,卻說一個人也很好?」談「愛無能」心理,因為太怕受傷害而不敢好好愛。你是「愛無能集團」的一員嗎? 明明很想被愛,卻告訴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好怕在感情中受傷而不敢去愛人 對愛情越來越沒有期望,覺得當下快樂就好 但這一切,卻好像是自己給自己的謊言 我該不該再次逃走? 一起來看看,如何脫離「愛無能」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4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老子就想一個人走很快,不行嗎?上海終於在六月一號解封了, 我給在上海好朋友們發短信祝賀。 去年返台時,強制隔離15天已經要了我的命, 記得在隔離飯店第10天時,我都已經快崩潰, 而我的上海朋友們,被關了整整60天,可想而知有多抑鬱(當然,喜歡完全宅在家的人可能很享受)。 這讓我回想起小時侯, 從小我就是個很怕跟很多人相處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