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17歲的天空》-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4年的國片《17歲的天空》,是台灣第一部同志喜劇,全片沒有女性演員,打造出一個同志烏托邦。
值得一提的是,在《17歲的天空》中也記錄了台灣第一屆同志遊行,透過影像書寫歷史,對比現在同性伴侶可以結婚的今日,實在是十分有意義!

懶得用看的?那就聽Podcast吧!

《17歲的天空》劇情簡介

《17歲的天空》酒吧畫面
《17歲的天空》描述找尋夢中情人的小天,卻遭遇美夢幻滅的事實,某天小天在酒吧被外型出色的酷哥白鐵男吸引,明明知道他是渣男,卻還是情不自禁的被他吸引,究竟兩人之後能走到一起嗎?

《17歲的天空》烏托邦

《17歲的天空》朋友們
相對於當時社會還是偏保守的風氣,《17歲的天空》卻坦蕩蕩的大膽描繪著同志之間的性愛,從開頭的泳池接吻,到後來小宇他們幫忙找水電工幫小天破處,都毫不避諱的展現出慾望,就像真的處在同志烏托邦的世界裡,在這邊,他們不用擔心現實世界的眼光,而是能勇敢大膽的做自己!

《17歲的天空》愛都是一樣的

《17歲的天空》馬路畫面
2004 年《17 歲的天空》以喜劇鋪寫同志感情,讓我們看見每種愛的可能。「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所以在愛面前我們都一樣。」因而鼓勵了許多孤獨的靈魂。
雖然這是一部男同志電影,但其實他們的戀愛煩惱就跟大家一樣,會面對失戀、暗戀的困擾,只是角色性別不一樣,但愛都是一樣的。
片中有許多的經典句子來表達愛情中許多狀況,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天到鐵男家找他,對他說了一句「我累了,我們不要再猜了」,短短一句台詞就讓曖昧不明的情況產生火花,相信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會十分有共鳴。

《17歲的天空》預告

2004年的片現在看起來當然有一股莫名的年代感,但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哈哈哈(洛客班的「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一直洗腦XD)

愛情的煩惱就是這樣,誰在那裡跟你分性別!
目前《17 歲的天空》4K修復版在電影院上映中,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進電影院支持吧!
𓆝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茲
阿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