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矽谷最夯職業是產品經理人,那東京最夯職業是什麼經理人呢?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本東京女性平均每23人就有一位AV女優,因此東京最夯職業我想應該是 AV 經理(紀)人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書是 《叫我AV經紀人:棒棒堂叔叔變形記》,雖然是介紹 AV 產業的書,但不會講到任何令人不舒服的內容,可以安心往下觀看,這類的書應該相對比較少人分享讀書心得吧。
話說為什麼會看到這本書,如果我跟你說,原本我是想找 AI 深度學習 ( AI Deep learning)的書,不小心打錯一個字就開始對 AV 進行深度學習,這樣會不會拗的太硬了 XD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特別喜歡去體驗不同的人生,覺得這是讓我自己能夠有一些些創意的來源,像是從小學的時候讀了資源班去體會原來人生而不平等,以及有很多人真的很需要受到幫助。或是長大了,在當兵選擇去消防隊做消防替代役。
安康 安康 后里 91 救護出勤
曾經這句出勤時要用無線對講機回報的指令陪伴著我看過了許多人生百態,寫這段文字的時候剛好是農曆過年期間,應該在17年前吧,剛到后里消防分隊報到的第二天 (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大年初一),就到旅社載了一位 OHCA 到醫院... 在消防隊的那一年讓我體會到,原來這世界上有許多人是沒有辦法用道理理解的。 之後有機會也來分享一篇當年的心得。
回到這本有趣的書,作者畢業於輔仁大學臨床心理學系,因為失戀而因緣巧合進入了日本AV界,因此在書中的部份穿插了一些心理分析或對他人的觀察,也蠻有趣的,

AV 經理人的工作。

一般會來做這一行的大概不脫兩種人,一種是以為好賺,一種是覺得好玩。
當女優要安排工作的時候,他們負責做行程安排並且過濾工作內容,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他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做判斷;而當女優生氣的時候,他們要當垃圾桶; 在拍片的時候他們要Morning Call,和傳統明星經理人工作大同小異

作者對AV產業的觀察

最能夠接近自己所想要的產品、產業,最有效率的方式絕對不是消費,而是進入業界成為生產者,從內部與其他從業者交流,對於成人業界,對於我所理解大眾對成人業界的看法,大概就有如廁所般:需要,但絕對不是平時檯面上能夠在公共場合大聲談論。而AV女優與經理人,是一個違背人性,只為成就多數人性的行業,一群工作者。
作者在拍攝現場時,比起慾火焚身的感覺,更多的是「蛤〜原來是這樣!」的震驚跟敬畏,直徑七、八公分的鏡頭外,還有相機的特效濾鏡下存在的真實情景,才是真正讓人瞠目結舌的地方。我之前看了 VR的A片後,覺得很好奇這到底是如何拍出來的,Google 後真是笑翻了...

作者對AV女優的觀察

許多性服務從事者,尤其是女性,拍片的目的並非為了通告費,而是以此作為跳板,作為自己在酒店、風俗店、泡泡浴等實體色情產業的宣傳或噱頭。
作者認為,在我們的文化脈絡下,習慣了以「工作」定義了一個人在我們心中的價值;尤其在這個業界,我們眼中看到的對象是一個「男優」或者「女優」,倘若以消費者的角色接近演員或藝人,那自己也就永遠卡在消費者的身分。
《完形理論》整體不同於其部份的總和,就算找到所有部分的總和,仍舊無法代表整體。例如,我們對一朵花的感知,並非純粹單單從對花的形狀、顏色、大小等感官資訊而來,還包括我們對花過去的經驗和印象,加起來才是我們對一朵花的感知
因此在作者眼中所見為一個人,所謂「男女優」僅是這個人的一部分。對我來說,他們是人,他們吃飯睡覺,有著自己的生活,而工作僅為他們人生的一部分,不能代表他,或她。
有一天,我沒有喜歡的女優,它成了我的工作,而工作是沒有選擇喜好資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漢堡哥的知識ETL
漢堡哥的知識ETL
一位擔任科技廠的小主管,喜歡思考/讀書/解決難題。一路依靠著熱情而始終任性至今,在書裏尋找困惑與答案 希望能夠將知識幫各位 1.Extract : 從書裏擷取出來 2.Transform : 轉換為更精華更容易理解的內容 3.Load : 放入各位的Memory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