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語言學習軟體2-cake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問: 大家都是怎麼練習口說呢?(歡迎留言)

大家的口說能力如何呢? 小編覺得自己「聽」「讀」的能力比較好(哈...), 遇到外國人會優先選擇微笑+沉默(腦袋死機...YYY不出來)
(;Д;)
目前個人知道,且有實踐過的練習口說方式
  • 跟讀法: 口說的目的偏向效法母語者; 學校老師以及網路上多有提到,大家可以上Youtube查看,解釋得都挺清楚的,之後有時間可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過程。
  推薦連結:
  • 自言自語法: 找一張圖或者選擇一個情境,透過自問自答以及角色扮演來練習英文口說,當初個人練習,感覺很像人格分裂,爸媽以為我生病了
  • 直接找母語者或擅長該語言的人溝通: 就是直接找人講話(( ͡☉ ͜ʖ ͡☉)主動一點喔~),小編的學校就有像外師可以約時間,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可以從YYY的故事開始說起~)

Cake

特色
  • 安排功課的高度自主性: 軟體裡面,和duolingo一樣,有可愛的吉祥物,他是Jake, 不過更棒的是可以透過簡單的設定,安排每日的進度; 另外,也可以自己設定練習時間
  • 短視頻與重複撥放功能: 影片極短,動動手指,可以每個片段重播3次
  • 複習功能很讚: 影片片段、單字...收藏後,有專門的複習頁面
  • 有不同種類的課程: 課程可以分等級進行挑選,課程種類算多,但如果說要學得很深入,小編覺得單靠該軟體,還是有點困難
個人心得
小編是選擇[英文]做為學習語言,以「練習與學習口說」為目標
就Cake的口說部分:
  1. 「對話模式」根本是邊緣人福音: 自言自語可以練習口說,但總會有寂寞的時候,該模式讓小編有跟人對話的感覺........... (;Д;).........我沒有哭........
  2. 每日英語會話資源: 這個資源,搭配前面的對話模式,讓我增加「使用語言的自信感」小編認為這算是自己維持學語言熱情的一個理由之一
小編認為的缺點:
  1. 有限的儲存容量: 後期更新後,儲存容量只提供有限的空間,開始有「愛心制」,真心覺得有需求的人是可以選擇訂閱cake,會比較方便
  2. 每日英語會話的部分: 無法得知自己練習的口音出處; 有些聲音仍無法辨識我的問題? 真心覺得,某些時候,真的需要老師協助
(Ps: 大家都怎麼練習口說的丫)
一起用更寬廣的心態,學習語言追蹤我的語言學習IG,一起分享學習語言的點點滴滴: 我是連結,點我
有任何話想說,歡迎私訊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
是不是英文學習方式五花八門,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我是快樂魚,和我一起體驗各式各樣的英文學習方式,找對最適合自己的模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