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語言學習軟體: Duolingo 篇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語言的目的

為什麼要學習一門語言呢?
以前的我:考試(對....◉⁠‿⁠◉)
現在的我:語言真的是要用來溝通~而且,真的...不是要我們成為什麼英文人士什麼的,而是要我們能夠「在適當的情況,完成某件事」,像是買個東西,問個路,其實都有可能用到英文(嚴格上來說,這是我高中英國行的體悟,說來話長,另外,還有許多從小學英文時的體悟,小編有空在談)。
要如何學好語言呢?
高中時,在圖書館幫忙的過程中,有兩位外國人士來學校授課(似乎是要響應108課綱),作為接待,圖書館辦公室的老師和兩位外國人士暢聊了起來.....
Σ(;゚д゚)
頓時我豎起耳朵偷聽(註: 非禮勿聞,請勿模仿),天哪!豪厲害(崇拜)~
高中我的英文表現在高二下市呈現向下走的趨勢,其實內心是非常喜歡學習不同語言的,會覺得[好帥氣],但現實的打擊真滴讓人受傷...
圖書館老師“我們總是著重在imput(練聽力,閱讀),而忽視output(口說,寫作)”  
抱持疑問與好奇心,請教老師口說為何如此流利,她本人提供了個人認為不錯的方法,像是雜誌(我有空再說)...最後,則是提到Duoling這套學習軟體

Duolingo 14天挑戰

Duolingo介紹
  • 語言選擇:
  我是透過中文學習語言,我個人是選擇英文,日文以及西班牙語,順便進行個小實驗,看看這個軟體較適合哪種程度的~(實驗結果請往下滑看心得(。A。))
  *英文學語言,語言選項會更多~
  • 揪團一起進步:
  這個軟體,有個有趣的機制,可以透過揪好友,一起努力,一起破任務

挑戰個人心得

  • 如果是有些程度的人,會覺得太簡單: 英文的部分,我是挑選偏中等的(沒記錯的話),但實際上比較偏國中小程度~但日語的部分,我是新手,感覺蠻適合當學習五十音的小遊戲
  • 適合作為「提升學習語言動力」的一種儀式: 大家有聽過儀式感嗎?小編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方式,去克服「懶得做某事」,像學習一門語言時,對於每日的計劃,多少都會想偷懶,透過玩小遊戲,暗示自己「該收心,學習語言囉!」
一起用更寬廣的心態,學習語言,追蹤我的語言學習IG,一起分享學習語言的點點滴滴: 我是連結,點我
提供我Duolingo小名,我們一起加油: 魚魚
有任何話想說,歡迎私訊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
是不是英文學習方式五花八門,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我是快樂魚,和我一起體驗各式各樣的英文學習方式,找對最適合自己的模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