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宅生物的碎碎念-你家有昆蟲造成的問題嗎?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家有昆蟲造成的問題嗎?」
「有昆蟲出現產生的困擾嗎?」
「有想要提問卻不知如何啟齒嗎?」
  其實我沒有特別規劃要如何開始這系列相關的話題,只是想要分享一些日積月累生成的心得與想法,就真的只是一些碎碎念,可能對於為了尋求幫助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毫無幫助,但若能帶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或方向,那就太好了,這僅只是我渺小的目標。
  簡要來說,我這裡沒有要「解決居家發生的昆蟲問題」,只是想要尋求防治方法的話請去找專業的除蟲公司,不需要在這篇或將來的文章中期盼有提供預期的處理方式,我只是想分享一些拉里拉雜關於昆蟲、平凡無奇的生活小事。
  我觀察過一些關於居家昆蟲的提問及問答的反應,有時候會懷疑「這個提問的目的」是什麼?問了「這是什麼」,然後呢?問了「怎麼處理」,結果呢?其實大部分家裡遇到的節肢動物問題都是「消滅」和「丟掉」就能解決的,例如家裡的米長蟲了怎麼辦?→「丟掉」;家裡的裝潢長蟲了怎麼辦?→「消滅」(找除蟲公司),簡單來說就是這麼單純的處理模式,然後東西丟掉了、藥噴下去了,暫且解決就好像沒事了,但僅此這樣無助於當人們面對突發狀況時的慌張與恐懼,於是就在「發生」、「驚慌」、「緊急處理」之間無限循環,好像其實對大多數來說就是只是日常生活裡的小驚怖。
  既然是無關要緊,那我也只是想隨便說說,現在的我們離自然界的生物太遠了,「陌生、無知,進而產生恐懼」可以適用在任何領域,剛好我不是在「對於未知動物感到害怕」這一邊的人,所以也才能如此無關要緊地看待和述說這些,希望能將這些不同視角產生的觀點分享給你。
  希望我會認真地更新,當作新年期許嘍!(極度隨意)
宅生物
宅生物
想到的時候會寫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