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造物者的神奇》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05-12-25
某一天難得偷閒,於是整理文件及資料…來個大清倉,拿起一本筆記本翻了幾頁後,我呆了……,震驚…讚嘆…不信…噁心…是我當下的感覺。猜,我看到了什麼?
輕輕地……,我小心翼翼地將筆記本放在地上,謹慎地將筆記本內的資料慢慢抽出來,再匆忙起身去找尋殺蟲劑。嘶…………,毒氣向著黑白相間的一團侵襲而去,看著螞蟻群在眼下掙扎,我的內心湧起一陣快感!?
(黑白相間:螞蟻群和螞蟻卵)
這時我靜下心思考,開始以研究的眼光看待那一團奄奄一息,我才恍然大悟之前…牠們團體出巡或三三兩兩逛街時,為何揮之不去驅之不散。起身再度四下找尋,在櫃子後發現牠們的分窟,嘶………終於結束了戰爭。
呼一口氣……,我懷著愧疚之心,開始動手毀屍滅跡。慈悲的佛祖…萬能的上帝…,請原諒我又殺生了!
後記:天哪!我竟然曾抱著一個螞蟻窩>"<
寫此文時,有網友之一回覆如下:
阿彌陀佛
如果白開水的文章標題:造物者的神奇是對的
那萬物皆有"生命"
誰才有"權力""資格"決定誰的生死呢?
書房裏的小動物和你呼吸一樣的空氣(你吐出它吸入ˋ它吐出你吸入)
為何它們會和你有緣共處一室
你書房多久沒清掃?或是你哪次邊拿食物邊翻筆記?
或是垃圾桶是否擺放吃過的東西??
會有太多的如果?是否讓你想起自己所造的"後果"嗎~~
我無意傷害任何回應者的處理方法和態度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但是卻又無情大肆地迫害
當我們利用生化科技對待自然生態時
又有想過哪天自然反撲ˋ吞噬人類嗎?
請學習與萬物自然和平共處吧!
慈悲喜捨遍法界
惜福結緣利人天
感恩分享
對於網友的回覆,我並不想引戰,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所以當下並沒有回應,但我的想法是:
地球是所有生物的,每個生物有其聚居地或環境,我是生活在都巿裡,人類的聚居地,並不是生活在深山老林裡,當別的生物入侵到我的生活中時,我會考慮對我、對人類有益或有害,有益則放任並無視,有害則清理消除。
蚊子、蟑螂、老鼠等可能會攜帶病毒,像登革熱、日本腦災、黑死病等等,根本無法和平共處,看到不清理,若害到更多人,那才是罪過。
螞蟻雖然不太會帶病毒,但螞蟻品種很多,木蟻會破壞木質傢俱,還有些火蟻殺人蟻會傷害人體,也曾有因爬到人的耳朵裡築巢,造成人死亡的案例,更不用說家中的食物都要小心的隔離存放而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所以螞蟻也無法和平共處。
家中常見的還有蜘蛛,它是屬於益蟲,我基本上是無視它的存在,不過因為我有潔癖常打掃,蜘蛛也很難在我家生存的說。
政府每年會定期的進行滅蚊殺蟑的消毒工作,宗教人士們心安理得的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裡,對這些消毒工作視而不見,然後每天勸人不要殺生?還有宗教所謂的【放生】儀式,卻引發了放生動物無法適應當地環境而死去,以及外來物種入侵當地生態的事情屢見不鮮。
因救人卻害無數人喪命,因殺生卻挽救無數的生命,殺不殺生在於是否認清因果,不在於【生】這個問題上,只能說有些宗教人士是著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