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日本前置作業之二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以技術移民身分到日本去的。所以必須要日本企業願意給你簽證才有辦法。本身是IT專長關係,我透過獵人頭的方式,順利錄取了日本企業。
基本上日本一些找工作網站是禁止外國人,有一些有,我推薦[bizreac]一旦登錄之後,會有企業或是獵人頭來找你。不同獵人頭公司都會有自己的履歷表格式,我透過獵人頭順利錄取。但是,日本公司要進去也有兩次以上的面試,和考試。取得內定之後就是談薪。
之後,公司會跟你要資料,就是發行[在留資格認定書]取得這資料後。就是在期限內(三個月)去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去申請[工作簽證]取得工作簽證之後也是三個月內必須去日本一趟,在日本過海關審查那邊(就是去日本時檢查護照那邊)會更換[在留卡]給你。取得在留卡~就可以去[租屋]了。
我是去找タウンハウジング幫我找房子。日本找房子跟台灣不同,一定要透過仲介。然後會需要保證公司確認。因此!你需要準備在留卡,內定通知書,然後[保證公司]會打電會給你來確認,以及會打電話到錄取你的公司來確定。
確認通過可以簽約時,你要自己去跟日本的[水,瓦斯,電,網路]來申請。特別是瓦斯的開通需要你也要在場。開通時間你決定。
而日本的房子都是空空的,頂多一台冷氣。所以就是買傢俱了~這也是最麻煩的地方~
我所居住的地方附近有一間燒肉店,是用短角牛的熟成燒肉!可以吃到整頭牛的部位!推薦喔
買傢俱以及房子簽約前~只好先住飯店了。
遠遠的地方可以看到天空樹!
Shiba
Shib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