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日本問題1-看不懂孩子學校的通知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您來到日本!從您入境的那一瞬間起,耳邊就充滿了日語。您的日語水平怎麼樣呢?在您即將開始的日本新生活中,日語是絕對必不可少的。不用懷疑,當您能夠流利地使用日語,並與周圍的人交流時,您的日本生活將變得輕鬆愉快。

以下為我的學生來信分享

親愛的哈娜老師,

您好!

我是移居到日本的台灣人主婦,寫這封信是想跟您分享我這段時間以來在日本的生活和學習經歷。希望能藉此表達我對您的感謝之情。

自從我抵達日本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耳邊充滿的日語環境所包圍。雖然充滿期待,但我也不禁感到一絲不安。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語言成為了我最大的挑戰。

有一天,我參加了一個外國人交流會,那裡聚集了許多在日本生活的各國朋友。遇到一位剛移居到日本的婦女分享的故事,她的女兒告訴她:「媽媽,老師說去學校參觀上課的答覆,截止日期是今天。」但她卻一點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讓她感到非常困擾。

聽完她的故事後,我深受啟發,很怕自己去日本沒辦法跟日本人相處。看到您為了解決我們的問題,而開設了課程,於是我決定參加您的日語課程。

從那時起,我開始每週1次上您的課。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感到非常吃力,但在您的耐心指導和鼓勵下,我逐漸掌握了日語的基本用語。現在,我已經能夠看懂孩子學校發的通知,參加學校的活動,並與日本老師進行基本的溝通。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雖然我的日語水平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您的教導讓我在日本的生活變得更加輕鬆愉快。我現在能夠與周圍的人交流,也結交了許多新朋友,這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非常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教導和支持。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學習日語,希望能夠更加流利地使用這門語言,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有意義。

再次感謝您的辛勤教導。

祝好!

您的學生una

raw-image


    哈囉~我是哈娜。是一位教育部認證的日語講師,秉持著日語教學的熱情,開設了哈娜日語平台。 也是一名廣島觀光大使,除了分享廣島的獨特魅力外,也願意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更樂於助大家一同提升日語實力,讓學習變得輕鬆有趣https://hananihonngo.wordpress.com/welcom-linktr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移居花蓮:蓮花大樓在台北住了三十幾年突然間因為工作轉換,決定要搬到花蓮島內移居,天真的自己只想要找一間可以看山看海的房子來住,這是間在花蓮市與吉安鄉交界的大樓,窗景可以看到太平洋,廊廳可以見到中央山脈,左方近山就是鯉魚山,後面就是花蓮最大的內陸湖鯉魚潭。
    Thumbnail
    avatar
    陳瑞峰
    2024-05-02
    日本高端房地產品牌Modern Standard 發表:日本高收入人士票選「2024東京最宜居地段排行」本篇新聞稿由日商神居秒算總公司旗下專營日本高端房地產租賃的品牌「Modern Standard」發表。 具備豪宅開發案的地區持續吸引市場目光 排名躍升。勝どき力壓其他傳統含金量高的知名地段,奪下2024年日本高收入人士眼中最想住一次看看的宜居地段。
    Thumbnail
    avatar
    日商神居秒算_日本不動產
    2024-04-17
    移居台灣分享|職場文化差異篇(下)繼上篇分享一些台灣職場文化與香港的差異,這篇繼續分享其他個人對台灣職場的相關觀察。其實我覺得蠻有趣的,雖然都是用繁體字及華人社會,但在生活、職場及其他方面都會有一些差異,而這些文化差異還不一定是旅遊可以看到或感受到的(๑´人`๑)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10-18
    移居日本山徑,與小鹿一同奔跑每當太陽落到富士山後,霞光將藍天抹上一圈柔和的濾鏡,白晃晃的雲朵邊緣也長出柔軟的觸鬚…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7-26
    宜居的城市。沿輕軌路線繞了一圈!沿輕軌路線騎一圈,我對未來的全面通車有更多的期待,它也成為我認為高雄宜居的要件之一(大眾運輸若不能服務在地的居民,是很難成為宜居的條件的。)希望總有一天,這座城都可以成為被其他人選擇留下來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6
    移居日本前置作業之三今天移動到日本了,剛好是日本最冷時期,也是台灣難得的極冷日期。機場外都是雪。很漂亮,不過說到冷~台灣的濕冷更是可怕。好像要冷到骨髓一樣。 但是入夜之後,日本就冷到難受了,只好趕緊跑到室內。 今天是要來簽約,確認好住所之後,就是到[區役所]先要申請把住所地址載入到在留卡,這手續完成之後,就是申請住民票
    Thumbnail
    avatar
    Shiba
    2023-01-25
    移居日本前置作業之二我是以技術移民身分到日本去的。所以必須要日本企業願意給你簽證才有辦法。本身是IT專長關係,我透過獵人頭的方式,順利錄取了日本企業。 基本上日本一些找工作網站是禁止外國人,有一些有,我推薦[bizreac]一旦登錄之後,會有企業或是獵人頭來找你。不同獵人頭公司都會有自己的履歷表格式,我透過獵人頭順利錄
    Thumbnail
    avatar
    Shiba
    2023-01-24
    移居日本前置中~2023年2月1日開始,我要開始在日本生活並且工作了。身為40歲的大叔,我依然有想要繼續挑戰自己的念頭。 事實上,退伍我就在台灣日本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這一做16年,對於日本文化有點涉獵。對於日文也有自信。離開日商進入台商,替台灣公司打造全新的系統之後~我覺得我的能量比這要大得多。於是,聯繫了獵人頭
    Thumbnail
    avatar
    Shiba
    2023-01-24
    移居早上看了一段移居京都的台灣人紀錄, 心升起嚮往的情緒, 京都也是我喜歡的城市; 於是我也搜尋了島內移居的資料, 其實我常常會利用591租屋網來滿足自己的衝動, 或需利用租屋網來澆熄自己的衝動, 在輸入喜歡的城市與自己的需求後, 現實會讓夢想破滅除了金錢還有空間, 喜歡的空間價格不親民, 便宜的價格空
    avatar
    悅讀者
    2022-11-08
    移居日本生活#1》疫情下出國過程2022/08/06(六)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出發至日本關西國際機場的過程記錄。疫情爆發後,睽違兩年半的出國,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台灣新設立的星宇航空,也是第一次正式搬家到海外長期居住。
    Thumbnail
    avatar
    大小兔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