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4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已經開始在日本工作一些時間了。在日本工作或生活有一個東西很重要。就是[my number卡]要申請。
一般申請呢可以去當地是市役所或是區役所申請。不過對於外國人來說就不是這樣了。基本上取得到在留卡之後,確認好住所,就要趕緊去區役所登記,把住所登記到在留卡上。之後就可以申請Mynumber卡了。但是不是這樣簡易喔。
如果你需要日本格式的照片,可以在區役所拍攝免費照片。這很貼心,但是你依然不用去申請。因為依但把住所登記到在留卡之後,郵局到時會用信件寄給你。
之後再依據信件來用線上申請就可以。一般是在留卡登記好住所後一兩周,之後線上登記好後,會需要在兩周左右就可以收到Mynumber卡了。
如果有甚麼因素需要先知道my number號碼的話。可以去申請住民票時,圈選要顯示my number這不用擔心,一般區役所會有人幫你的。
這樣子就可以先知道了喔。
我在日本工作,雖然收入不錯。不過也不想天天花大錢在吃上面,所以晚餐就自己料理為主了。(我本來就滿會做菜的)
不過周末還是會想要吃點好的。
這是一間在新橋站附近的上海餐廳,我去過上海幾次。這間餐廳很道地,調味料也是選用中國的。
這是元宵節去吃的時候,當時父母說,至少吃個湯圓吧。出門在外的~於是我就想到上海餐廳有[酒釀湯圓]
來日本工作超過一周了。越來越是忙碌,本身從事IT專業~常常等我意識到時間時已經加班一兩小時去了。如果有朋友對於在日本生活和工作有疑問也可以問我喔。
Shiba
Shib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