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 一首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文字嗎?〉
提起筆 躊躇的字跡
不成文 散句 雜亂意念
難以收束 需要
更加精確的 符文
畫在心口 撕開空間 加上定位 給予容器
以此成章
可是我懶惰 不增 不修
古老的符文漸漸剝落
一度埃灰漫漫 塵封 一念 難出
化作河上擺渡客 擺著 擺著
人否?目的? 皆不顧 划啦 划啦
河上遊魂 渾渾噩噩渡歲月
感謝大日 讚美晴空
點燃了遊魂的意志
尚付防眠 類去妒嫉
努力睜著眼 看著想念到處亂竄
追尋著 那是我焰之糧
燃我虛無縹緲 綻我迷濛輝煌
形傷催眠 遠光顯妒
晃了恍神 我隨手一本回憶
添作意外的燃料
不自量力的我 追尋著那道光
相思為芯 情絲燃焰 畫文符詩 鑄我前路
華砳發 才想起那塵封的符陣
胡亂掃出陣基 修修補補將就將就
小火苗沉入陣心

轟!

雜亂意念糾纏著無助的字跡
散落一地 我姑且繼續走著
順了一些經書 偷了一些文思 竊吸一口文氣
一股腦兒 投了進去
讓焰燃再旺盛 讓煙惠成新符

轟!

弄了個灰魂土魘 亂七糟八更多了
嘛! 暫且行且看且增且修
隨緣而安 憊思進取 經書詩文 亂投問心

轟!

咳咳! 雖然亂了點
也不將就 姑且走著
先走出個悠然自得的步伐!

靈感源自於方格子徵文〈Project V 徵文|你喜歡文字嗎?〉,所以標題暫且冠上,不過寫著寫著就飛到不知道哪裡去了,跟好像也跟徵文內容沒什麼關係,哈哈!
今天在家廢了一整天,總算還是有找到靈感湊數,借題發揮,不外如是!
明天就不能再廢了……(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28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