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讀書人看電影】四星推薦!同婚遇上冥婚 創造台灣同志電影新高度—《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結合同性婚姻與傳統「撿紅包」找冥婚的習俗,《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可說是近幾年同志電影中,在題材上最具創意的作品。儘管主要賣的還是親情梗,卻因為演員們的精彩演出,讓它成為近期最熱門的台灣電影,上映首日就登上全台票房冠軍,相信也讓不少觀眾(包含本人我)在影廳內又笑又哭,心情起伏大到看完覺得好累(?)。
劇情描述一名恐同直男警員(許光漢飾),在辦案過程中撿到因車禍事故死亡的男同志毛毛(林柏宏飾)的冥婚紅包,並且在引發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後,車禍事故的真相也漸漸水落石出。《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故事老實說並沒有太多新意,在同婚上也沒有太多的突破,但在兩位演員林柏宏、許光漢犧牲色相的演出下,毫無疑問地讓嚴肅的議題更加平易近人,而不論是預告片中的「叫死Gay還是老公?」或是劇中的「不敢相信」等台詞,甚至全都有如迷因般深深刻入了觀眾的腦海中。
當然,《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並不是一部完美的電影,有些過度刻意而塞進去的梗,更讓某些段落顯得冗長且尷尬,但包含許光漢的鋼鐵直男(還有身材?)、林柏宏詮釋的同志,甚至是最後資深演員庹宗的真情流露,都讓這部電影的娛樂性大大提升,也因此足以獲得四星的評價。
如果真的要挑毛病,或許是其中對於壞人、同志等族群的描述,或許還是會引起一些「刻板印象」的批評,但考量到它喜劇的本質,如此一來恐怕有點太嚴肅且古板,更別提有些影評甚至認為,這就是它爆紅的主因。隨著票房持續累積,《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應該距離下檔,應該還會有一段時間,尤其是平常壓力大的觀眾,也不妨走進戲院欣賞這部「同志調教鋼鐵恐同直男」(?)的作品,說不定還有機會一起創造台灣同志影史的新紀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讀書人看戲】不只看書,也要追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每週介紹一本書 (國定假日不定期加碼) 主成分:臺灣文化、社會科學、歷史、文學 ⚠️不含投資、雞湯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