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律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戒律
阿猛:「那邊是我長眠的地方,只有天靈可以喚醒我。在古代墓地有一個特殊的魔法陣叫做八爪魔法陣,是利用八種不同的戒律形成的一個特殊防禦魔法陣。古代舊創世也是利用各種戒律進行封印,不過現在舊創世已經一分為三,由陀羅、樂世與創世三個靈分開管控。我想我可以帶你去看看古代墓地,但是關於戒律的方法,可能還不適合你學習。」
阿修羅與阿猛帶著靛龕爬上了懸崖,那陡峭的懸崖壁上有各種已經魂化的生物,他們利用自己的飛行能力將靛龕帶到懸崖上面,他見到四個魔族的石像,那土製石像全身都是各種繁文所拼湊而成的。如獲至寶的靛龕衝了過去,他開始看著這些不同字體的繁文怎麼可以如此精湛的拼出四種不同樣貌身段的魔族。
魔族天生有著傲人的筋骨、不會衰敗的生命以及各種豐滿的線條。而其中一個石像有著結實身段的魔族少年,一手捂著自己的胸口,一手收在背後,昂首挺胸的看著前方。全身上下的繁文都是金邊所彩繪上去的。另一個看是一位有著豐滿外型身材姣好的女子,他雙腳交叉的坐在地上,一手挽著自己的另一隻手臂,而另一隻手則是指著前方,這纖細的手指全都是用玉器的繁文所串連起來。
正當靛龕想要去觸摸那個金邊的少年石像,一個繁文戒律「鑲」將靛龕包進了一個全都是由「鑲」字所組成的簍子,阿猛看了自己捧腹大笑,還拉著阿修羅一起嗤笑,就連芬達看著他們的反應,也化解了自己原本的擔憂。
靛龕:「我!我被關住了,這個要怎樣解除啊!」
只見到阿修羅用手觸碰了簍子,整個「鑲」全都變成一道光芒消失了。阿修羅提著靛龕到旁邊,擔心地唸著他。
阿修羅:「笨蛋靛龕,這些東西全都是繁文戒律,你只要一靠近就會啟動效果。你現在是英雄不是一般生物,有重要的使命,不能隨便就因為好奇而讓自己身陷危險。」
靛龕:「那我知道了,芬達,交給你,你去幫我多摸幾個字回來。我想看看這些戒律有怎樣的差異。」
芬達:「但是,靛殿大大。至寶是不怕戒律的噎。」
芬達就悠悠閒閒地走了過去,在四個石像身上全摸遍了,全都沒發生不同的效果出來。這時候靛龕只好想著如何利用「鑲」來設計魔侍的結構。大家回到了魔侍,靛龕看著地上各種不同的天靈礦全都混再一起,便著手開始整理這些天靈礦,他將整個地面變成一個全行的馬賽克拼盤,依照不同的光澤色系,把所有的天靈礦與殘破卻還保有形體的古代兵器斷材,設計成像古代墓地那個石像一樣。
每個古代兵器都像是有一個人物在主宰著,這圓形的拼盤上面靛龕請魔族全都幫忙釋放不同大小卻可以拼成一個剛好是圓形的戒律「鑲貼」,他利用這樣的設計減少過多的光能與震動把這些古代兵器的殘骸全都利用戒律封印起來。當好也可以當成一個華美又賞心悅目的地毯。阿猛一股腦兒的躺在上面,這就像個超大的竹席那樣的舒適。
正當靛龕提起了耶和華與樂世的處境給阿猛聽了之後,阿猛嘆了一口氣,像是早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局面。
阿猛開始解釋:「當陀羅轉為『人世』,印地安變成『樂世』,加上被天上復活的『創世』,他們三個一定會因為『愛』這個東西彼此互相爭奪,只有愛可以穿透他們原本的三分限界,我原本特別把創世、陀羅先封印起來,就是擔心當耶和華的愛,被大家知道後,會變成爭權奪利的一個目標。」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