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笑話一〉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黃豆、紅豆、綠豆哪一種豆最貴?
達:紅豆粉貴『很貴』紅豆粉粿」
以常理來看,是黃豆「電視劇搬演,回答者也是達黃豆」正確答案是紅豆,就是冷笑話的答案,「很與粉因近,貴與『粉粿的果閩南語同音』」但很冷就是冷笑話。

全地球最冷的島是冰島,那麼全地球最熱的導是什麼島?
答案:【正中午(台語發音)】
網路是「很熱的倒」戲劇班掩飾「最熱的導」以「中午最熱來說是很正確」而「閩南語的中午『午』與島的因艘近」可知冷笑話會結合現實與諧音雙關。

問:蠶寶寶為什麼很富有?
達:因為它會節儉
富有就是節儉行為慢慢存起來的結果,「以蠶寶寶的結繭與節儉」兩個同音異字來最為雙關的冷笑話呈現。

葛利擺久了便做什麼?
答案:白酒葛利,擺酒葛
有另一版是「葛利麵」以「百九與白酒」諧音。

問:半天不動,禿然一棟,上面舒服下面好痛猜運動
答案是「釣魚」
這個應該就是用形容詞來妝點。

問:稀奇真稀奇,鼻子當馬其,猜用具
達:眼鏡
只有後面的比喻形象就猜得出眼鏡「前依據應該是為了有節奏感而有的句子」

問:小名去了超商之後出來坐輪椅,為什麼?
達:因為他繳費了
以「繳費與腳廢諧音」這真的很冷,而且進小漆等超商不指繳費這個事情辦理

另一個在臉書上「歹年冬 搞笑郎」粉專獨到的:
問:我爸爸開保時捷,我媽媽開法拉利,你知道我開什麼嗎?
達:我開玩笑
這個我讀不出有什麼諧音或關聯性,不過這個有效點但又是冷笑話

這是第一篇,也許冷笑話的問題與答案不是我的著作,但我熱於分享並在問答後面寫上我所想到的解答方式,與大家找樂趣,生活要幸福就是在生活細節裡找樂趣以及共勉的情懷裡一起共奏出一曲又一曲美麗的生命樂章。這冷笑話還有其他例子,改天再繼續分享。

23/1/9w1 11:30am新創

留言:
1.冷笑話都蠻有意思的
2.中午~
3.哈哈,好可愛的笑話
4.突然覺得冷斃了!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