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要怎麼不賠錢?-1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巴菲特奉行的投資金律─第1條:不要賠錢;第2條:不要忘記第1條。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執行上相當困難
我的第一筆投資是在17年前,當時開始資金投進去,幾乎每筆都賺錢,真的是所謂的新手運,殊不知好運過後,慘賠的速度好比土石流,不但將先前的賺的倒進去,還繼續賠上本金,嚇得趕快撤出市場,但是當時獨留381股6188(廣明)的零股,為何沒賣,因為這是當時配股的,而且也不知道要怎麼賣(就是如此的菜.........),就這樣留到現在。
故事就是從138股的零股開始,他靜靜地躺在我的戶頭,每年持續不斷的配息給我,就在兩年前,有天把當時的戶頭翻出來看,發現突然多了一筆錢,雖然不多,但是讓我有中樂透的感覺,也讓我反思如果是不是其實股市沒有想像中這麼像毒蛇猛獸,他是可以賺錢的,只是我的方法弄錯了。
仔細去看廣明(6188)這檔股票,他每年幾乎都會配息,大約是5%,而且股價也不高(大約在30-40)徘徊,如果可以找到類似的股票,只要不貪多,是不是就可以每年從股票市場拿到股息,就可以賺到額外收入。
找到能夠有配穩定股息,這是安全投資的第一步,也是資金的護城河,但是這樣沒辦法完全的安全投資,廣明(6188)現在也不在我投資名單內,原因是他除了配息之外,有一些沒辦法讓我安心的理由,這個後續有空再來談談........未完。
用心品嘗每一天,每一本書,都是滋養生命的泉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