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言經理,這是妳要的資料。」
「好。」言禹樂看向窗外發現天色已暗,又將視線轉向手錶,發現已經晚上6點了。
「妳可以下班了,辛苦了,路上小心喔。」言禹樂對著雪晴說道。
「好的,謝謝言經理。」雪晴應答。
言禹樂在職場上表現得非常專業,擁有著令人驚豔的判斷力。
但其實私底下的她是一個很熱情、很開朗的人。
「媽?怎麼了?」禹樂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手機上顯示的名稱是大魔王。
「什麼怎麼了!死小孩妳忘記今天我幫妳安排了相親嗎!對方都等妳多久了!妳到底在做什麼!」
手機那頭的聲音如烈火般的炸出,因為太大聲了禹樂稍微把手機拉離耳朵。
「我沒忘記啦!工作剛忙完,我現在要過去了喔!掰掰!」
禹樂火速地把手機掛斷,不讓烈火有機會再燒到她的耳朵。
「對齁...有相親欸,我都忘了。」她細語道。
「我記得地點在公司附近...應該來的及。」
禹樂急忙的把東西塞到包包裡後,努力用著跑百米的速度往相親的地點奔去。
她現在還不知道以後會因為這件事被景昭狠狠的取笑。
※ 言禹樂高中的跑百米成績---28秒。
------
—地點:餐廳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女兒說她加班,現在在路上了...」
「沒事,叫她慢慢來就可以了。」
景昭把怒氣活生生的吞到肚子裡,勉強得擠出一點商業用微笑。
在等待的過程中,禹樂的媽媽把禹樂的基本資料說給了景昭聽,景昭都會基於禮貌的回應幾句。
用餐位置靠近落地窗,所以景昭可以看的到餐廳外人行道的情況。
他不經意的往外一瞥,發現一個穿著米色小外套的女性小跑步進了這間餐廳,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頭髮被風吹得有些凌亂。
『就是她了吧?』景昭在心中默默的告訴自己。
------
禹樂進餐廳後緊張的四處張望了一下,確認自己家的媽媽在哪裡之後,偷偷的跑去化妝室整理儀容,但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些舉動全都被景昭看在眼裡。
禹樂看著鏡子裡自己頭上凌亂的頭髮,突然感覺到腳有一股刺痛。
「唉,果然穿高跟鞋跑步是自虐的行為,言禹樂妳到底在幹嘛啊...」
整理了頭髮、補了淡妝以後,禹樂才隱忍刺痛的默默走到座位上坐下。
「那個,不好意思久等了。」禹樂用感到抱歉的語氣說道。
基於禹樂媽媽還在場,所以景昭寒暄了幾句,然而禹樂媽媽離場後,現場彷彿跟剛剛兩個不同世界,溫度一下子降到了冰點。
「聽說這家的甜點很好吃,我可以點餐嗎?我其實還沒吃晚餐。」禹樂率先劃破了空氣中的寧靜。
「摁,點餐吧。」景昭冷冷地回答道。
『搞什麼啊這個人?臉那麼臭,跟媽在的時候完全不一樣。』禹樂內心抱怨了幾句。
雖然覺得對方很莫名其妙,但是禹樂是真的肚子很餓了,毫不猶豫的招手向服務生點餐。
「我要一個...起司蛋糕跟一杯摩卡。」禹樂雖然很餓,但也不至於在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面前大吃大喝,用力忍住了想點主餐的衝動。
「你要點什麼?」禹樂無防備的看向景昭。
景昭看著菜單像是在瀏覽,但其實早已鎖定有可愛拉花的飲品了,內心十分掙扎,該不該點。
他偷偷瞄了禹樂,對方看起來單純無害,應該沒關係吧?
「巧克力可可。」
「巧克力可可的話我們有可愛的立體拉花,您有需要嗎?」服務生詢問道。
景昭內心又陷入了天人交戰,為什麼服務生要問這個問題,直接做好送上來不就好了嗎?
究竟是要還是不要,在第一次見面的人面前要拉花好像有損自己的顏面,這可能是景昭完美人生中遇到最困難的選擇。
內心想了那麼多但現實時間其實只有不到一秒的時間。
「可以。」
目睹這一切的禹樂覺得眼前這個男人有點好笑,明明臉很臭,卻能很輕鬆的要可愛拉花。
「你平常休閒活動是什麼呀?」禹樂開出了話題。
「看書。」景昭簡短不耐煩的回應。
「我也喜歡看書欸!你都看什麼類型的書?」
景昭雖然有些高傲,但是不會不禮貌,基本上問題提出來就會勉強回應。
「經濟學。」
「經濟學?你喜歡鑽研學問?」景昭沒有回答這一題。
「我喜歡看小說、網路文章、心靈文學這類的書,看完之後都覺得心情很好。」
這時餐點送上來了,禹樂的起司蛋糕和摩卡雖然也不錯,但在立體拉花的面前,淡然失色,兩人的目光都注視著那個從杯子裡浮出來的小熊。
「好可愛喔!欸,可以借我拍照嗎?」禹樂興奮的詢問景昭。
景昭還是那張臭臉,收斂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後慢慢地點了點頭。
「哇,真的好可愛啊~你要照片嗎?拍好我可以傳給你!」
景昭看了看禹樂,那個真心感到愉快的表情,對景昭來說稍微刺眼。
「言小姐,謝謝你的好意但不用了,我想我們只會見這一次面。」
「為什麼?」
「妳因為工作遲到我不追究,但是經過我的觀察,我想我們不適合。」
「你的觀察?」禹樂不解的問
「遲到確實是我的問題,但是我們現在這樣面對面不到半小時,你會不會言之過早了顧先生?」
「言小姐的意思是想和我再多認識一點?」景昭用高傲的語氣挑釁問到。
「話不是這樣說的顧先生,是你單方面的觀察和你說出來的話讓我感到不愉快。」
「...我知道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言小姐,我說的話有點過分了,抱歉。」景昭意識到自己真的有些過分,果斷的道歉。
見到對方立刻道歉,禹樂覺得他是一個知錯能改,不會推託的負責任的人。
其實仔細一看禹樂發現景昭是好看的,真得好看,但不是那種很帥很帥的類型,是那種有獨自風格、自信、又耐看的存在。
景昭在道歉完後開始享用他的巧克力可可,覺得剛才自己表現的很不得體。
他又默默的觀察了禹樂,禹樂正享用著起司蛋糕,吃下去時幸福的表情在臉上一覽無遺,覺得很沒有防備,卻沒有發覺自己其實覺得對方很可愛。
「你笑了欸,你要多笑一點,很好看。」禹樂笑著說。
景昭沒發覺自己微笑,這難道是身體感受到快樂的反射行為?
景昭立刻將笑容收了起來。
他輕咳了幾聲「有嗎,沒有吧。」習慣性的把手掌半朝下遮住了嘴巴。
禹樂覺得眼前的男人真的很有趣,下定決心要和他有下一次約會了。
「差不多吃完了,我去結帳囉?」禹樂試圖站起去結帳。
這時候她才想到自己的腳後跟已經破皮了,一下沒反應過來又跌回座位。
景昭見狀「我來結吧,這餐我請客,剛才說錯話真的很抱歉。」
「那就不演那種客套戲了,你請客吧。」
「妳的腳還好?」
「我腳被高跟鞋摩到破皮了,不過我應該有帶創可貼沒事。」
「...下次出來我再回請,顧先生。」
禹樂故作鎮定的翻找包包,景昭很聰明地接收到這是下一次約會的邀請。
景昭不討厭禹樂,但目前也談不上喜歡,就是可以相處看看的程度。
「...好的,我去結帳。」

羽釩
羽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