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進擊日誌 | 消失的溫暖瞬間終將被記起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文/可啵kobold
離生日還有5天時,我就在打算畫一張生日賀圖,原本計劃每天花3小時畫圖,結果週六那天不知道怎的,從起床後就開始坐在電腦前,廢寢忘食畫到晚上,一氣呵成完成了這張圖,不可思議。
畫的時間太久,眼睛都感到酸澀,我打算等到隔天早上再來瞅瞅這張圖是否還有修改的地方。第二天起床後看到這張圖時,感到熱淚盈眶,為表達出了內心的感受而感到喜悅和感動。
這個故事發生在26歲那年,我收到一位陌生人的生日蛋糕,這件事我一直記到現在。
那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面對一份大的蛋糕,在狹小的出租房裡。彼時,我剛到成都沒多久,在陌生的城市裡,這份禮物對於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無心的舉動,更在那時治愈著我。
我仍然記得那時,因寄宿在別人家裡感到十分不自在,我執意要在12月31日晚上,拎著箱子搬到租的地方,那時真的很倔強,但內心卻感到很放鬆,第一次自己單獨租房子住還是記憶很深刻。
我剛工作沒多久,並不像現在這樣有熱愛的事情做,基本週末和晚上在看小說刷劇中度過,有一天晚上我實在覺得無聊,出於好奇心,就打開了微信附近的功能,看看能不能可以找到聊天的人,我根據頭像等信息判斷,找到一個感覺上是正常的人,於是打開了聊天框。
短暫的緣分就開始了,雖說我原本是想找人聊天,後來我變成了一場愛情悲劇的傾聽者。
這位陌生的大哥那時在設計院工作,他是一個東北人,畢業沒幾年,和他女友是校園戀愛,女友是重慶人,出於對未來考慮,畢業後他選擇留在川渝工作。
他說,原本和女友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但已告催,他其實心裡很難過。
他說,告催的原因是女友父母要的彩禮他目前的能力給不了,他試著尋求平衡點,但確實無可奈何。
他說,女友無作為讓他感到難過,他媽媽讓他回家,但他不知道該繼續留在川渝還是回家?他對未來很迷茫。
大概我們都會遇到這種心裡難過又好像說不出口的無奈與為難,這種情緒壓抑在心裡會十分痛苦。
看他這麼傷心,我也說起自己從別人家連夜搬走的故事,讓他感覺到世界上並不是他一個人在經歷感受不好的事情,他或許會好受一點。
無意間說起來,本想是讓他感受到大家都是孤身一人並不容易罷了,那段時間正好是我生日,也許是為了感謝我聽他傾述罷,他買了一份蛋糕給我。
收到蛋糕時,便利貼上寫著:小仙女謝謝你。
我很驚訝,同時腦子裡冒出世界上好人還是多這樣的念頭來,畢竟網絡騙子還是蠻多的,不過我很幸運,至今遇見的人都還很不錯。
那天我跟他說了感謝後,晚上自己真的就點了蠟燭,當火光亮起來時,彷彿看到了未來的光明和希望,想起“九枝擎燭燦繁星”這句詩來,說實話,儀式感很重要的。
蠟燭在黑暗裡燃燒起來,火光靜謐而微亮,看久了後會覺得晃神,蛋糕甜而不膩,吃起來內心感到一陣滿足……不知不覺,我又長大一歲。
後來,這位陌生大哥說他決定回東北了,他說要離開這個傷心地,回去後不久,他按照家裡的安排相親,女友是一個護士,沒多久便結婚了。
再後來,他便消失在我的人生里。
人生中的離別總要留下點什麼,我認為這是一個溫暖的故事,我們壓抑心底很久的私密事情,會願意跟不認識的人吐露,來得到心靈空間的釋放。
也會遇到很多無奈的事情,會覺得糟糕透了。時間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但做決定時,還是需慎重,畢竟沒人會知道,這個決定會不會對你人生產生重要的影響。
基於這個故事原本的基調,背景我採用了黑藍漸變,藍色總是悲傷的,也想突出燭光,並沒見過這位陌生大哥,所以女孩背後的用的是人物剪影,這個剪影是一個離開轉身的動作,暗示人生中的離別,女孩獨自一人在黑夜裡點亮生日蠟燭,怎麼說呢,就是悲傷中帶著點希望吧。
那是本來實際發生的事情,朋友說一個人過生日是99%,聽罷後,我笑了。
幾個朋友看圖後給我的反饋整體基調一致,但也有些許不同,有人說感覺比較沉重,也有人說感覺有點恐怖,也有猜測我的故事是否是長發的我變為短髮的我,是一個成長過程?還有人說感覺是孤獨……
每個人看圖都會觸發不一樣的想法和感受,不知道正在看這篇文的你,看到圖是什麼感覺呢,有沒有喚起關於你的故事?
這是2023年的第一張圖,我將會繼續記錄著觸動我的故事。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