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藝術創作者 ⑤】 《左耳》 NFT 競標|15 天創作與宣傳挑戰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對我來說是集創作與規劃能力的考驗,在這短短 15 天很累也很奇幻,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很開心美好。(寫於 June 15, 2022)
《左耳》系列 NFT:https://akaswap.com/metaverse/?tag=AnnChouLeftEar&collections=akaobj

一、15 天內組織出最大效益化的創作與宣傳

Tez Dozen Store 的正式名稱是 DAO-Exclusive store,每月將邀請 3 名 akaSwap 藝術家創作活動作品,競標者僅能使用 akaDao 在 Tez Dozen 網頁參加競標。我在 05/31 時收到了邀請,6/15 開始競拍。其實我不確定什麼動作是最有效果的,平常的累積其實比這些都更重要,以下僅作為我在這段期間的執行紀錄

二、作品定調與宣傳關鍵

由於時間急迫,作品一級市場只能透過活動銷售,這讓我決定先從銷售客群出發思考,而非自由創作

三、創作與宣傳時間軸

■ 06/01-12 創作期

目標 10 張作品,理想狀態每日 1 張。先從最有靈感也得心應手的開始,因為需要宣傳,所以先求有再求好,最後一天可以回頭細修。
遇到的難題:
.特意用了平常不會用的配色,導致作畫速度有點慢,但突破自我的感覺又很開心。
.每天一張完成度高的圖,還要兼顧宣傳真的很痛苦。
.剩餘最後幾張靈感較弱的作品,本來以為可以前面邊畫圖邊思考,結果最後還是花了一整天找靈感和修改草稿。

06/03 Dao-Store AMA 前一天

收到隔天要上 akaSwap DC 做 AMA的訊息,為了增加聽眾對我和左耳的記憶點,決定做簡單的宣傳 gif,幸好已經累積了 4 張作品。

06/04 Dao-Store AMA

. 開始前,先告知主辦方自己有準備宣傳素材,主辦可以主動告知聽眾看資料,或是我自己提出都可以。有什麼計畫都可以先與主辦說,主辦會是好的協力者。
. 開始倒數,在討論區貼上三位我、Rona、張明曜的 akaSwap 連結,不一定每個聽眾都熟悉我們,盡可能讓更多人參加活動都是好事。
☆ 達成擴散效果,謝謝幫我下載宣傳圖貼到各社群平台的朋友們

06/05-13 每日宣傳計畫開始,表現得像個專業藝術家

原因 1:每天分享一點資訊,比較好入口
原因 2:好好介紹自己的作品,讓理解產生價值認同
原因 3:避免與其他藝術家的宣傳打架
原因 4:Aluan Wang 在 AMA 提到經堯每天分享創作進度,讓藏家產生藝術家會持續創作的信心,正好我在 twitter 經營產生瓶頸,這是趁勢圈外宣傳,建立藝術家形象的好機會。
宣傳管道:以接觸擁有 TDTM 的人為主要目標,謝謝每一位朋友的協助與建議,幫忙擴散消息
1. 玩 mint 之徒 TG
2. Ann Chou club
3. Tez Dozen DC
4. Taiwan Dao DC
5. Ann Chou Twitter
6. Ann Chou FB、IG
宣傳素材準備:
1. 合成作品展示圖,打上 spotlight 製造情境,讓作品更像是藝術家的畫作,跳脫 JPG 或 PFP 的感覺。
2. 簡單的介紹,大致可分為
第一段:破題介紹來意,我又來介紹作品囉!
第二段:介紹作品內容,用心寫下情境文字,讓觀者代入與聯想
第三段:看情況做行動呼籲或是重申作品特色價值,作者是最懂作品的人
3. 因為 TG 是資訊量大的即時通訊軟體,所以每次發文都使用 reply,回溯可相對應的前文,可作為前情提要用,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看所有訊息。
4. 適時分享細節圖,製造令人心動的時刻。
5. 附上 akaDao 兌換網址與競標方式,再次降低競標者參與難度。

■ 06/14 意外小插曲:我得獎了

《左耳》繪本得到美國 3x3 插畫繪本類 優選 Merit Award,我趕緊去玩 mint TG 放了一把火柴,分享這個喜訊。其實 06/05 第一天的宣傳,我也有提供我在真實世界的藝術家履歷,表明我有長期經營,這些對銷售應該是有點效果的吧?

06/15 Dao-Store 競標活動當日

06/15 23:00
我早早買了一瓶啤酒觀戰,同時在玩 mint TG 和 Ann Chou club 直播著戰況,我也有試圖競標其他藝術家的作品,可惜本金不夠,早早敗下陣,但能幫對方拉抬一下得標金額也很棒。
6/16 00:00
有 7 隻左耳進入拍賣延長賽,成果真的遠遠超乎我預期
6/16 00:40
終於所有左耳都截標了!馬上開始整理藏家名單,在玩 mint TG 和 Tez Dozen DC 上致謝。趁熱!
06/07-06/15 akaDao 幣值:
1T=11~15 akaDao
很可惜拍賣結束當下我真的太累了,來不及換成錢錢,隔天醒來已經來不及在最好的時機點兌換。

四、最後

我製作了紀念 NFT 給競標者們,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很開心能與你們一起玩。謝謝期間每一位朋友的宣傳協助與建議,不管是轉發、回覆、搧風點火都很讓我感激。謝謝這段期間我故意在宣傳文裡 cue 到,也願意上鉤的朋友。
這 15 天對我來說是考驗與挑戰,雖然過程疲憊,但其實是愉悅的。成就自己的感覺真的很棒,謝謝大家。
.收入總額 7417 akaDao。
.Tez Dozen 競標者共計 50 人,其中參與左耳競標者為 25 人。
關於《左耳》繪本出版:https://annchouillustration.easy.co/blogs/news/publish-leftear-2
本文章將同時於 Matters方格子 刊載。 藝術合作委託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Ann Chou 喜愛電影和威士忌的藝術創作者,曾出版繪本及獲得獎項 2022 3x3mag merit 。於 2022 年初成為 NFT 創作者,主要活躍於 Tezos 鏈,並發表多篇創作者心得。 WebsiteNFTTwitterInstagram
9會員
17內容數
過去經營個人品牌,現以轉職為前端工程師為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