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語散步台灣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發現英文真的很爛,
有些東西會在腦袋卡住,
只好邊解釋邊用簡單Tagalog單字輔助說明。
再不行就出動Google大神。
這本英語工具書介紹臺北的自然景觀、
古蹟、
文化、
小吃以及十五個臺北景點。
一路走來也遇到很多熱情路人幫忙翻譯,
她挑了一堆廟宇參觀,
我逛著逛著就想到漫威可考慮把臺灣的王爺系統、
媽祖系統等發展成一系列的電影宇宙,
應該很有看頭。
此書提到關公熟悉財務管理,
也是商人的保護神。
我想了一下,
才意識到關公也有武財神之稱。
A hero of 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 Guan Yu, the red-faced, bearded general is the God of War and a symbol of loyalty.
Due to his expertise in finance management, he is also considered the God for businessmen. Therefore, many worshipers would like come and ask him for business prosperity, and career related questions.
什麼?
臺灣總共有五座龍山寺,
艋舺萬華、
臺南、
高雄鳳山、
鹿港彰化、
淡水。
主祀觀世音菩薩。
There are 5 famous Longshan temple in Taiwan:Wuanhu(Taipei city), Tainan city, Fongshang (Kaohshiun city), Lukang(Changhua country) and the Danshui(New Taipei city ).
The last one located in the trational market of Danshui, it mainly worships Avalokitesvara or also known as Guan Yin.
原本第一天她想去指南宮,
不過我接機時太蠢,
機捷搭到反方向,
浪費了將近一小時,
第一天有兩個行程沒去到。
書上提及指南宮的都市傳說,
情侶去了會分手。
Zhinan Temple is also known as the God Fairy Temple. It worships Lu Dong Peng. It was said that love couples should not come here together because Lu Dong Peng might get jealous and break-up the couples.
謝謝最近一些熱心的讀書會群友的打氣,
以及身邊朋友的幫忙分析與出主意,
未料我第一晚就爆掉了。
我就直球對決,
跟她談判兩次,
問她要不要當我女友。
她問我喜歡她哪一點?
看來我的回答不夠好,
她要我再想想。
前年安娜同樣問了一樣的問題。
突然覺得這問題跟我和你媽掉進海裡要先救誰一樣難回答。
後來才搞清楚她只把我當姐妹。
她也蠻聰明的,
以笑容化解尷尬,
繼續行程。
我學到寶貴的一課,
願意和你同房,
不一定願意和你推進關係到下一階段。
接下來就做好國民外交,
好好帶她遊台灣。
不說了,
我先去敷她給我的面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