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的彼端 罪人2

壞壞我蹦不真正知道這一篇是我寫的,或是我的朋友海沙寫的?因為都20年過去了
反正這一篇的確存在,就一起發出
=========================================================
〈罪人〉
─SINNER─
~序~
在遙遠的年代,神話時代剛結束,進入傳說中的毀滅時代。
統治冥界的女神赫拉,當她想把勢力擴展到人界時,一切傳說就
此開始。
民間神話傳說中,赫拉女神派出自己的手下,並創造各種魔獸,
給人界帶來各種天災。
大地成為一片焦土,無數人類死亡,因此冥界充滿亡靈,使赫拉
的力量更強大。
七神眾為阻止赫拉,派出翼神兵團,而赫拉為對抗七神眾,更創
造擁有殺神能力的「魔劍」。
手持魔劍的赫拉,不僅屠殺自己的魔獸,眾多翼神更犧牲在那瘋
狂刀刃下。
因為啃食眾多靈魂,魔劍無止盡的吞食欲望得到一時滿足,也失
去戒備,
這時才有一群翼神趁機以自己的血肉和靈魂化為咒圈,好不容易
封住魔劍,
失去魔劍的赫拉只能暫時躲回冥界。
至於魔劍本身,就這樣被遺留在人界。
魔劍的傳聞翻山越嶺、飄洋渡海,以各種形式流傳著。
之後過了數年──
SCENE.Ⅰ
─SAGA─
大地彷彿被燒過似的,一片荒蕪。當初誕生在這片乾涸的大地上
時,也許就應該死了才對;現在也只是變得愈來愈瘋狂罷了。
雖然很弱,雖然會死,即使被打碎了、被刺穿了,
脆弱的人類還是得生存下去,在那深紅的血中……
~‧~‧~
一間吵雜陰暗的酒館內,一群男人包圍著一個少女,似乎在
爭論什麼。
「等一下!沒跟我約定打倒魔獸前不准走!」
「小姐,妳應該知道,狩獵魔獸是我們狩人隊的工作。這樣
可以吧?」
一個帶頭似的高壯男子回答,少女表露出堅定的眼神和強硬
的態度說道:「既然如此,我有一個請求,讓我親手殺它!」
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哄堂大笑。
照常識來看,這名少女的確太自不量力了,難怪大家會笑她。
「親手殺它?別開玩笑了,小姐!對方可是『黑龍』耶!!」
「……太丟臉了。」人群中,一名年輕男子站出來說話;他以
黑色披風包裹全身,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頭紅得怪異的頭髮;
像血一樣的顏色。圍觀人們紛紛投以好奇或嫌惡的眼光。
「你說什麼……?」
「一群大男人,取笑一個女孩子,不丟臉嗎?」
這時候說這種話,等於是要跟現場所有人作對。但他仍然以沉
穩聲音,不急不徐的說著,完全不在意周圍的眼光。
「小子,你少管閒事,還是這小姐是你的女朋友?」
少女注視著他,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但那血紅色的頭髮和深沉
的藍色眼睛,已在少女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我不認識她,看你們不順眼罷了。」
「很有趣……巴克,賭你10枚金幣打敗他。」
面對紅髮男子乾脆回答,一個站在他身後的人開口了,對於這類
挑釁,他們這種人是不可能裝做不理不睬的。
『喔喔──要決鬥了!』
世上就是有很多這樣的人,平常裝出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只會
跟著團體起鬨,以看別人互鬥為樂趣。
「……來真的?那可賺到了!跟這娘娘腔打,有什麼好玩的?再
見了!」
話才說完,那個名叫巴克的大漢就已出拳,但在擊中那張清秀的
臉之前,紅髮男子以更快的速度反擊,一記重拳直擊巴克的臉。
凹陷的程度,連一旁觀看的人都感受到其威力;下一瞬間,巴克
就被打飛了出去,但在臉與拳頭之間仍牽連著一段血液,在空中形成
美麗弧線。
「……後面!」
少女的一聲警告,他沒有漏聽。對付從後面偷襲的敵人,他雙手
緊握背上刀柄,一個轉身,猛狠一記快速橫劈,還來不及眨眼,那人
就從腰部被分成兩半,上半身飛越人群,轉了幾圈後,才掉落到地板
上。
在空中飛舞的鮮血和肉塊,使酒館中的酒氣滲入一股血味,是一
種令人不快的味道。
之後,就是一陣沉默。大家都被剛才那一幕的魄力所嚇到,特別
是他所拿的武器。
那是一把跟人齊高,大得離譜的刀;刀的形狀像是某種大型動物
的爪子或牙齒,灰白的刀身沾染著人血,看起來十分顯眼。
紅髮男子望著染血的鮮紅地板,只是淡淡回以一抹微笑。接著他
將那把大刀收回披風內,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朝酒館門口走去,
沒人敢擋他的路……
「對不起……」
剛走出酒館沒多久,那少女也追了出來,他看了少女一眼,沒有
多做表示,回過頭繼續走。
「都是因為我,才害你被捲入的,對不起。」
「……小姐,妳還是早點回家吧。」
「啊!請等一下,我想……」
「我的確跟那些人一樣是『魔狩』,但我現在有重要的事,妳還
是去找妳的伙伴吧。」
「……我沒有伙伴!我的伙伴……都死了……我的父親也被『黑
龍』……」
原本是想打發她走的,情況卻變得有點棘手。
他停下腳步看著少女,思索著要怎樣才能說服她,但一個閃過腦
海中的念頭,卻改變了他的主意。
「……妳剛才說『黑龍』……那是一種只出沒在血海周邊地區的
魔獸,對吧?」
「咦?嗯……」
紅髮男子走到少女面前詢問,她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回答的支吾
其詞。
「我接受妳的委託。」
「啊?」
「我為了找一樣東西,正好也要去血海那附近……可以吧?」
「啊……謝謝你……對了,我、我叫伊莉亞。」
「……巴蘭多……洛特.巴蘭多。」
就這樣,兩人開始了往血海的旅程。
在這片荒無的大地上,魔獸橫行,不過人們仍然努力求生;最初
的傳說,也就在這裡誕生了。
他本能的知道,他所追求的答案,就在戰鬥與鮮血的另一端……
「你說你在找東西,是什麼東西啊?」
「傳說中的魔劍啊……」
SCENE.Ⅱ
─GHOST AND EDEG─
那一晚,血流成河的景象,一直刻印在我心裡。但是我心中的感
情,既不是恐懼,也不是悲傷,更不是憤怒。為了知道答案,我需要
力量……
不知道……因為不知道其他活下去的方法,所以只好這麼做了。
就像被貓追到牆角的老鼠……
~‧~‧~
「混蛋!!我們30人好不容易才盯上的魔獸,竟然被那個小鬼幹
掉了!」
數隻魔獸屍體堆積在地上,流出的血水把附近的地面都染紅了,
吹拂的風也帶著濃農血腥味。
屍堆上站著一個人影,血紅的頭髮,手上拿著與人齊高的大刀──
「謝謝你的協助,我謹代表狩人隊,向你至謝……」
狩人隊的隊長走上前去,誠懇的向其道謝。
紅髮男子回以一個禮貌的微笑,一派輕鬆狀。
「不用客氣。除了致謝,我也需要幫忙……」
「是什麼事呢?」
「其實我正在找一個東西,它應該就在這附近,可是我不知道正確
位置。有線索的話,可否方便告訴我……」
──*──*──
安東尼加大陸東側,主要地形是山地和高原,還有一座巨大的內海,
「血海」;氣候乾冷,人口稀少,是魔獸主要的聚集地之一。
一天過去,黑夜降臨那不知名的巨大森林,夜晚是亡者與魔獸的地盤。
「怎麼?還不行?」
「放心,我特地做的。」
「特地烤焦的?」
為了趕路,兩人不得已只好露宿野外,只是伊莉亞的料理功夫似乎不
怎麼樣;一番折騰之後,才終於把晚餐搞定。
「啊!我去汲水。」
「……小心點,快去快回。」
她高興的點了點頭,就消失在那片黑暗當中。
伊莉亞來到距營地有段距離的小湖泊,夜晚的森林靜的出奇,月亮被
雲層遮住,夜空中只看得到無數的星星。突然,月亮從雲中探出頭來──
「那是……!?」
在月光的照射下,她看見了……
隨著月亮,「牠」也出現了───
那有如王者般的姿態!
像死神般冰冷的瞳孔!
吼叫聲打破寧靜的夜晚───
──*──*──
洛特來到湖畔邊,撿起掉落的水桶;當自己發現有異而來調查時,
他就知道大概出事了。
突然,森林的另一端傳來一陣吼叫聲──
「……是龍的聲音……」
──*──*──
伊莉亞不知道「黑龍」為什麼不殺她,僅是用手抓著她;雖然龍是
一種具有高智慧的魔獸,但是再這樣下去也是死路一條。
(算了……無所謂了……我的同伴、父親都死了,就算再死我一個
也……)
就在伊莉亞也放棄希望的當時,一道閃光劃過,龍的一隻手就被切
下來。
在黑龍的怒吼聲中,洛特的身影慢慢浮現在眼前;在月光之下,他
血紅的頭髮彷彿變成火焰……
「真是不乖的寵物啊……」
黑龍在憤怒之下,間不容髮的噴出一條黑色的火柱;只見洛特以輕
快、飄忽不定的步法,一下就繞到了黑龍背後。
眼見機不可失,他用盡全身的力氣,使出一招橫劈,在黑龍背部硬
生生砍出一道大傷口;帶著腥味的血大量噴灑在空中。
去,失敗了……!
洛特立刻發現自己疏忽了一件重要的事。在夜晚,魔龍族有無敵的
再生能力;除非能給予致命性的創傷,否則是無法消滅那能力的。
算了!洛特,快逃吧!!一個人是無法對付龍的!我死了也……
閉嘴!妳不是相信我的力量才委託我的嗎?我以前還打倒過比這大
數倍的魔龍!這樣的龍對我而言,小事一樁而已!!
伊莉亞被他的魄力壓倒,一語不發。
洛特拖著他那把大刀,一步一步朝黑龍前進。他的表情慢慢改變,
那是興奮,與因為戰鬥而高興的表情。
黑龍……如果想阻止我,就要把我燒成灰才行……來吧!儘管使出
你的能耐!
這些挑釁的話語,讓黑龍更加憤怒。這也是洛特希望的,使黑龍失
去理性,讓自己更容易下手。
只見黑龍深吸一口氣,接著,就是一道超巨大的黑色火柱。面對數
百度的高溫,洛特卻是不躲也不閃,反而直接往火柱跳進去───
動物就是動物……
他的行動出乎黑龍意料之外,洛特衝出火焰,高舉那把大刀,還在
噴火中的黑龍根本來不及改變姿勢,就這樣迎頭被劈成了兩半!
直接破壞頭部,這麼一來再生能力也無效了……
(好……好厲害!)
全身都被噴灑了龍血的洛特,狀甚可怖……
就像鬼一樣……對血感到饑渴的餓鬼!
可是現在看在伊莉亞的眼中,卻是一幅奇異的美麗景象……
──*──*──
那勒基,是 血海 周邊少數的大城市之一。洛特打聽到,在鎮郊
的一座森林,因為樹蔭敝天,就算在白天也沒多少陽光,因此被稱為黑
夜森林。而在那森林的深處,有著 魔劍 的跡象……
洛特和伊莉亞兩人,就投宿在這城鎮之中。
夜半時分───
……伊莉亞,到了現在還有什麼好怕的?
還是別去吧!那森林真的很危險!
我以為妳這麼晚來找我會有什麼甜頭,原來是為了這種無聊事。
洛特躺回旅館那簡陋的床上,床吱吱作響,伊莉亞一幅擔心的表情
站在床旁。
你那麼執著的想找到魔劍……難道不能用其他的代替嗎?
不可能的……
只是淡然的回了一句,藍色的雙眼,仍是默默的望著天花板。
窗外的天空晴朗無雲,星星不停的閃爍,淡白的月光也給房間除了
燭光外的額外照明。
明知凶多吉少,還是要去?
我一直……是個想死卻死不了的人。
但是我……我很擔心。你戰鬥時的樣子,就像……就像是在尋找什
麼似的。
也許是這句話觸動了他,洛特轉過頭看著伊莉亞,伊莉亞又開口:
像黑龍那樣的魔獸,或是眾多的對手,你也毫不退縮,反而更會衝上去
揮劍攻擊……我總覺得,你是故意讓自己處在危險的環境中,在這種極
限狀態下,試著從中尋找什麼……是不是?
洛特的表情,一瞬間似乎產生動搖,但立刻又恢復了平常一貫的冷
靜。在月光的照耀下,他那雙藍色的眼睛顯得更為深沉。
伊莉亞,我說過了,我只有一個希望,就是得到魔劍。不管我以前
做了什麼,完全只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已。所以妳不必想那麼多。
其實,洛特他想做什麼,伊莉亞也都已經不在乎了。只是……
──*──*──
在黎明之前,洛特趁著伊莉亞不注意,獨自一人來到了黑夜森林。
越是往深處前進,越是能感受到一股異樣的邪氣,洛特也更加確定
魔劍就在這裡沒錯。知道自己離目標不遠,洛特更是興奮的加快腳步前
進。
……就是這個。
那是位於森林深處的小土丘,在土丘周圍,佈滿人類和各種魔獸的
屍骸;而在土丘的頂端,就插著那把劍
那是冥界女神赫拉的武器!
那是洛特所需要的終極武器!
那是一切夢魘的開始!
那也是傳說的關鍵!
它飄散陣陣紅光,千百年來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這是?
急速聚集的瘴氣,讓洛特不由得警戒起來。
慢慢,那些屍骸一一站了起來,數量龐大,沒有一百,也有五十。
……是魔劍操縱屍體,用來保護自己嗎?
殭屍群慢慢逼近,洛特仍是毫不慌張,臉上露出一抹冷笑。
洛特先下手為強,丟出幾把小刀試探一下,但想也知道沒什麼用;
因為殭屍是不死類,用一般方法是無法解決它們的。
……小事一樁!
前排的殭屍們群起圍攻,洛特只是拿起自己的大刀,用力一掃!骷
髏成了碎片,屍體成了肉塊,混著血水在空中飛舞……
如同是一場血腥宴會開場的信號,其他的殭屍也一起發動攻擊。但
在那把巨大龍牙威力下,都被一一打碎,這種情況,對手是死是活都無
所謂了……
就再死一次吧……
可是除了地上外,地下也不斷冒出新的殭屍,數量不減反增!
數量多得可怕,到了數以百計的地步……
空氣中充滿不死者的叫喊聲,那只是空虛的呼喊,沒有任何意義。
殭屍像狼群般前仆後繼,洛特也一直揮劍砍殺,不停的……
永無止境的……
……因為不知道,所以我……我───!
那是一群鬼……就像一幅修羅地獄的景象!
成群的殭屍峰湧而上,洛特站在堆積如山的屍塊碎片上,不斷揮劍
反擊……
--*--*--
時近中午,但在這座森林內,要靠穿透樹隙的些微陽光才能判斷現
在是白天。
經過數小時戰鬥,洛特早已疲憊不堪,只能佇劍而立。他的周圍,
已沒有任何會動的東西了,那些不死者,這次真的是死透了。
……劍……劍……
洛特不顧体力透支的身體,緩步走上土丘頂端,將手伸向魔劍……
……!?
就在這時,他面前的景物出現了改變,或者該說是景物正在消失。
很快的,只剩下一片純白。
怎麼……回事?
洛特陷入一種難以理解的情況,這裡既沒有光也沒有闇,
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只是一種存在的虛無!
『……洛特‧巴蘭多……』
這聲音……是你?
從小,洛特的腦海中就有另一個聲音,那是只有他自己才聽得到的
聲音。
現在,這聲音以更強大的存在感出現了。
『遠古以前,神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地面上的生物。魔術、天文
學、服飾、醫學、文學……其中有一樣大幅改變了人類歷史……就是武
器。可是這把武器過於強大,不是人類所能掌握的。就算如此,你也想
得到它嗎?』
不是這樣……不管武器有多厲害,無法使用的話就沒有意義了!
洛特十分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不是空虛的力量,而是可以實際掌
握的答案。在這片無限的虛無中,他如此的回答著自己腦海中的聲音。
『正因為它是活的……所以成為了任何人都無法控制的怪物。』
……活的……
『武器威力越強、性能越好,使用者就越是必須具備相對的技術與
精神力。聽起來很像一種宿命吧?當然,這不光是指武器而已……所謂
的終極武器,也可說是對這種宿命的挑戰。』
意思是……還沒結束嗎?
此時,洛特的面前浮現出一個劍柄,他知道那就是魔劍。
『我把我一部分的力量分給你,讓你足以掌握它……這麼一來,你
也可以再見到她……』
洛特沒有猶豫太久,他知道自己其實不必選擇,答案一開始就只有
一個。
現在,他緊緊握著魔劍,毫不遲疑。這片純白也開始消失,周遭的
景色漸漸恢復正常。
『與我連繫的人啊……你就拿著這把鍵,去尋找答案吧──』
他失去多時的東西,他一直尋找的東西。
他掌握著失去主人的魔劍,再次結合成一體的時機來臨了。
取回自己失去的一部份,他回憶起自己的往事,於是被切斷的枷鎖
再次繫上。
邪惡的波動充滿了魔劍,它為慶祝自己的新生而狂叫著,那聲音彷
彿傳遍世界各角落。
於是──
這個毀滅時代的終幕即將揭開。
SCENE.Ⅲ
─POWER─
我高大的成長著,超越人類這種動物。
我雖然喃喃自語,卻未曾得到任何回答。
太過孤高自賞地成長。
等待著,但我又能等待什麼呢?
雲離我是如此的近。
我等待著最初的雷光──
~‧~‧~
是嗎……原來你是要這麼用的……
毫不遲疑的,洛特衝上前去;米諾陶洛斯也不甘示弱的以巨斧反
擊。在交劍的瞬間,巨斧就像玩具般碎裂;洛特不打算放過牠,轉身
補上一劍,攔腰把牠砍成兩半。
……呼……呼……
還來不及喘息,身後的樹叢又射出好幾支箭。洛特抓住披風用力一
甩,將箭的力道化解掉。
接著,一群半獸人衝出來,大約十五隻左右。
但洛特仍是義無反顧的衝上前去,舉起那把深紅魔劍……
……為什麼?
……
對於伊莉亞的質問,洛特只是保持沉默。
你已經得到魔劍,還不夠嗎?這樣……還不能停止嗎?
這只是尋找答案過程中的一個『步驟』而已,並不是最後的『答案』……
你的答案……到底是什麼?
……
是對我也不能說的事嗎?
……人受了傷,傷口會好,但有些東西一旦壞了,是永遠也不會好的……
你到底失去了什麼?
剩下的問題,伊莉亞再也開不了口問他……
──*──*──
如果說人做事情前要先立下一個目標,並朝著那個目標不斷努力前
進。那,洛特所要尋找的,到底是什麼?
我只會戰鬥,所以我是不能輸的。
他現在只能用這句話來支撐自己。揮舞那把深紅的魔劍登上染血的
舞台,一心一意屠殺魔獸。
美麗、恐怖而悲哀……
這股意念及能量,連深達在冥界的赫拉也能感受到。
她就坐在寶座上,地獄與睡夢的神,金色的長髮,隱藏在劉海下的
白淨臉龐,但完全沒有生命的氣息。
『被人類拿走了啊……』
喃喃自語……語調也是如此冰冷。
回想起當時在天界……仍然令赫拉懷念,如今卻被軟禁在這黑暗陰
冷的冥界,怨恨、憤怒、不甘……
『無所謂……等劍的力量回復之後,再搶奪回來就好了……』
人與神的意念,加上魔劍的力量,使得齒輪加速運轉,流向那命定
的結局……
──*──*──
從那勒基出發後,已經好幾個月,現在來到大陸另一端的坦雅古城,
遙遠傳說中被眾神擊潰的城,現在是另一處魔獸聚集地。期間,洛特一
直進行魔獸屠殺行動,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連原本不喜歡血的伊莉亞,現在也都已經麻木了……
伊莉亞,妳看,我的雙手沾滿了血;手指抽搐。聲音變得沙啞,我
全身發抖。自從我得到魔劍後,比以前更加不安而且悲傷。
總是會結束的,不是嗎?
妳怎麼知道?
因為不會有其他可能。
……為什麼?
反正……人遲早會死的……
伊莉亞話才說完,洛特立刻感受到一股異樣的氣息,強烈的壓迫感
充斥著這個狹小的林間空地。
這麼強的力量,不是人類也不是魔獸……
洛特拿起魔劍戒備,接著前方的空間出現一陣陣的閃光,森林也起
了變化,樹木、石頭、泥土……全部往一處集結變成了一道門!
這是神的力量……以驚人的意志力扭曲自然界的模樣!!
門緩緩的打開,從另一端透出深沉而耀眼的光芒。
『可憐的人啊……不管怎麼祈求……你的願望都無法實現的。』
不可能……?
在那片光芒之中,慢慢浮現出一個身影。在伊莉亞的眼中看來,這
原本是在宗教插畫中才看得見的景象。伊莉亞睜大了眼睛注視著,那頭
金色長髮,就像自己會發光一般,閃閃生輝。
『因為……神本來就不會聽人的祈禱……奪走了鍵的人啊!你的
靈魂已經充滿了罪!』
赫拉……
洛特永遠不會忘記這容貌。那一晚,赫拉來襲的景象礽是歷歷在目。
赫拉一踏上土地,青草立刻枯死,土壤腐敗;
每往前踏一步,範圍越擴大,沒有任何生命存活……
冥界之神赫拉啊……妳為什麼想毀滅這世界?
『……你連自己戰鬥的理由都沒有。你們人類充其量,只是完成我
復仇的道具罷了!』
妳的……復仇?
『……你……?』
此時赫拉發現了某個異狀,從洛特的靈魂深處,散發出一種跟人類
完全不同的氣息。
對赫拉而言,那是一種十分懷念的感覺……
『……那是什麼?你在深處……藏了什麼東西……?』
赫拉用她蒼藍的雙眼直視洛特,就像在觀察他的靈魂似的……
『(那一剎那……)確實很像……』
赫拉輕柔但冰冷的語調還殘留在空氣中,她就消失了;
下一瞬間,已經來到洛特右側。
(……瞬間移動!?)
洛特在驚嚇之餘,本能的出劍,以最快的速度往右邊一掃!
但是只砍到空氣,赫拉已經繞到了背後。
(來不及了……!)
背後空門大開,出劍的硬直也尚未恢復,赫拉以纖細的手臂迅速推
出一掌,結實的打中洛特的背。
一陣強烈的震動穿透洛特全身,馬上就頭破血流;同時這也產生了
強大的衝擊波,洛特和一旁的伊莉亞都被震飛了數公尺遠。
伊……伊莉亞!!
那股震動在全身四處擴散,彷彿連骨頭都被震碎似的;洛特仍然硬
撐著站了起來。
他自己十分清楚,就算手持魔劍,對手畢竟也是神的階級。
洛特轉過身去,還來不及反應,赫拉已經衝到他的面前,一腳踢出。
鏘──!
洛特勉強拿起魔劍抵擋,劍與護甲擦撞出激烈的火花;一陣深入骨
髓的震動再度傳來,握劍的雙手也逆裂出無數傷口,血花飛濺著。
他忍耐著已經麻痺的身體,使出快速的左右連斬!
而赫拉只是用雙手的護甲就輕鬆擋住了洛特的攻勢,並趁著洛特招
式出盡時的空隙,往下巴迅雷不及掩耳的踢出一腳!
洛特整個人在空中翻了一圈,就趴倒在地上,但手仍是緊握著魔劍
不放。
地面上沾染了大量的血跡,血仍不停泊泊流失。
赫拉站在原地不動,還是用那一貫冷漠的、無機質的眼神,觀察著
他。
如果……我輸的話,就再也不能……
洛特的執念,化為語言,支撐他那傷痕累累的身體。
他滿臉鮮血,雙神的焦距還沒回復,就算如此,洛特仍然用顫抖的
雙手拿起魔劍,擺出戰鬥姿態。
赫拉看著這樣的他,卻是轉身準備離開……
等、等一下!
洛特不了解她為何要離開,開口叫喚,但赫拉仍是頭也不回的走了。
走到門前,赫拉回頭看了他一眼,緩緩低語道……
『不夠……這樣還是不夠……為什麼……這是您的選擇嗎?請告訴
我……迪奧妮索思……』
洛特看著赫拉那蒼藍色的眼眸,比那一晚更加確實。
那是一雙充滿深深哀愁的美麗雙眼──
(赫拉!掌管夢與死的女神……未免也……太美了……)
赫拉消失在那片光芒之中,門緩緩關上,接著景物漸漸回復正常,
彷彿剛才的事都是一場幻覺而已。
答案……可能就要找到了吧……
──*──*──
只有這條路好走了,心意已決,無法阻止的男人。
以及其他以無趣眼神活著的人們。
在極限的戰鬥中,除了一部份的人之外,其他人正漸漸消失。
為什麼會消失?為什麼要戰鬥?
這個連戰鬥都已經失去意義的世界,若是人類所稱的宿命;罪,不
就是在創造人類的神身上嗎?
SCENE.Ⅳ
─LOVE─
人類最大的善是什麼?
啊!可憐的人類,那命運的不幸產兒,你們為什麼一定要聽那些你
們最好不要聽的話呢?
對你們而言,那最好的事情是你們永遠無法達到的;
亦即根本不要出生、不要存在、要歸於無,而次好的事情是──
早一點死。
(尼采)
~‧~‧~
為了想再一次跟赫拉戰鬥,洛特繼續他的屠殺魔獸之旅。
來到了安東尼加大陸西部最大的城鎮,阿提瑪。
你到底想做什麼……?
一如往常,伊莉亞提出問題,洛特沉默。
殺神……是你想做的嗎?
我愈靠近她,心中的一股欲念愈是強烈……如果能更靠近,也許我
就知道那是什麼了……
這是你要的答案嗎?
……算了,妳不用勉強去了解,有些事情是無法用語言去說明的。
沒有人逼我,是我自願的……這樣對我自己也比較好。
對你好?你知道你拿的是魔劍?對手是神嗎?觸怒眾神,你會陷入
永劫不復的世界!
自從得到魔劍以後,洛特似乎就變了……伊莉亞也感到不耐煩,不
禁大聲起來。
也許我就是希望死在她手上吧……
洛特!
……那一晚,活下來之後,我就決定了。與其我一直仰望著她,我
想跟她戰鬥,跟她站在對等的位置……打敗她,讓她也看著我……
不……為什麼?為什麼是現在?就算沒有魔劍你也能戰鬥吧?那總
有一天……!
男人自己也沒發現,但女人察覺到他真正的意義。在來得及前,女
人試圖改變男人的心意,可是男人卻一意孤行──
……這就像是勸人不要自殺一樣,說什麼等到明天天亮,看到太陽
和小鳥就會覺得自己昨天為什麼那麼笨。但問題是,明天想開了,但後
天還是可能想不開,然後大後天又想開了,如此週而復始,沒完沒了,
這才是令人感到虛無活不下去的原因。
男人的固執、殘酷的言語,挫傷了女人的心,女人十分沮喪。
是啊,那麼辛苦,所為何來?
──*──*──
跟魔獸戰鬥,毫無規則可言,這是一場為了生存的戰鬥。
在魔劍的威力下,魔獸們無一倖免。
妳有想過嗎?神為什麼要藉由人類發動戰爭?神為什麼要創造人類?
洛特蹲在河邊,洗淨沾滿魔獸鮮血的雙手。血跡可以洗乾淨,味道
卻很難洗得掉。
……沒想過。
經過多次的殺戮,吸食了大量魔獸的血,原本深紅的魔劍變得更加
深沉。
洛特看著自己微微顫抖的雙手……
一般人只要想深入一點,就會因為害怕而停止了吧?當我看到那閃
耀光輝的姿態時,覺得全人類都在戰慄著。就像罪孽深重之人一樣,充
滿了痛恨與自責。就在這一刻!他們覺悟到眼前的人就是偉大的神!!
是的,沒有人類沒犯過錯的吧?掠奪、破壞、嫉妒、忿恨、欺騙、
姦淫、殺人!這些從未離開過人類……
其實所有人內心深處都知道,自己的存在一點價值也沒有!也知道
自己靈魂會掉落地獄,被永劫之火燃燒殆盡……
每個人都有相信的神,但當神真的出現在眼前時,卻又想消滅神……
我能怎麼說呢……?該死的人啊……
夠了!洛特,為什麼要這麼說……
伊莉亞阻止洛特繼續說下去,雖然不是很了解,但她本能的知道,
洛特是在說很可怕的事。
沒有人希望自己毫無價值,但如果那是事實的話……
是魔劍告訴我的……
那把劍?
洛特把劍舉起到伊莉亞的面前,伊莉亞只能怔怔看著這把魔劍。
劍身上生長的血管和肉塊微微跳動著,刀刃散發著血一樣的深紅色。
一看就知道不是這世界的東西……
妳看,這血的顏色……這就是我現在所做的事;魔劍的力量,也是
用無數的生命與靈魂換來的。就像我們砍樹蓋房子、殺動物吃牠的肉一
樣,這種犧牲經常是必須的。
伊莉亞直視洛特的深藍瞳孔,那是執著的眼神,也是恐怖的眼神。
洛特……
所謂的『神』,指的不就是『絕對的力量』?而身為人類的我,又
能變強多少?可是只要有這把劍的話……我就會比人類強幾百倍、幾千
倍、幾萬倍、幾億倍……永無止境!比起來,人類真的是十分渺小的存
在。我的生命也不過是短暫的一瞬間,所以我想要……我想要更強的力
量……
伊莉亞不可置信的看著洛特……他完全變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禁覺得自己實在太沒用了,明明一直在他身邊,卻完全沒有發覺。
洛特……難道你想取代……
那妳又是如何呢?妳其實早就可以離開了,為什麼要跟著我到現在?
是為什麼?
你知道……我也沒有其他地方可去了……而且,我對你……
看著伊莉亞的表情,洛特當然也不是笨蛋。
他把魔劍收回披風內,緩緩開口說:對不起……我無法給妳承諾,
因為承諾就是謊言,而我不想對妳說謊……我相信她,也相信自己絕不
只是個人偶。
我知道……
我不希望就這樣結束,不管是輸還是贏……我不想就這麼結束!
人類比其他的動物更軟弱、不安、善變、無法捉摸──人類是種有
趣的動物,為什麼?
無疑地,人類比其他動物的總合都更具衝勁、反抗性、更勇於向命
運挑戰。這些具有個人實現欲望的人類,必將與所有的動物、自然乃至
於天上的眾神為敵。
當中他們又有更小一群不滿的人,無法滿足於現狀,他們不受人類
生存法則拘束,永遠追求未來理想;這些人,豈不是這種勇敢的、有病
的動物當中,罹患絕症的一群嗎?
──*──*──
如果滅亡是神給予人類的命運……那到今天為止人們的生和死又為
了什麼?人類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辛苦的活下來?
洛特走上一條必須用自己的生命,反覆打敗敵人、一板一眼的道路。
他是在什麼意志下,選擇成為戰士?生存在不是生就是死的環境中?
日復一日來回在世上踱步,打倒一個又一個敵人,雙手沾滿鮮血,
再繼續打倒敵人。這種幾乎可說是一成不變的日子,他為什麼能一往直
前?
為了什麼?又為了誰?這樣的問答,一定在他腦中日夜不停出現吧。
也許答案早就已經找到了……他大概知道答案是什麼,卻又不願意
承認它,只好繼續這場遊戲;像是在尋求更好的答案似的。
他的答案是──
──*──*──
剩下赫拉一個人,她獨自坐在寶座上沉思著。
蒼藍的雙眼凝望著虛空。原本只是把劍拿回來的簡單事情,卻出現
意外的變數……
『我們在天國失去了太多東西……已經……一樣也拿不回來了!現
在只剩……』
『主人啊,虛無的王啊!您所持有的業火……會燒光那位至高者的
御使嗎?……』
──*──*──
在一片黑暗中,無邊無際,也沒有方向之分。
洛特看著這個無限延伸下去的空間。
(這裡沒有出口的嗎……?)
洛特有點焦躁的找尋出口,走沒幾步,洛特就發現某種東西而停下
腳步。
好像有什麼……
在這封閉的黑暗空間的深處,有個巨大人形的東西,正蹲伏在深處。
(……誰……)你到底是誰?
『好久不見了,洛特.巴蘭多……』
這聲音……又是你!
那個黑影沒有任何動作,但聲音卻清楚的傳達到腦海中。
洛特朝黑影快步走去,但這個空間實在太大了,感覺上距離完全沒
有縮短……
這裡……到底是那裡?
『……這裡,是你我夢境的交界點……』
這是夢?
聽到這句話,洛特停下了腳步;再次環視這個空間。
黑影又向洛特說道:『你自己應該也很清楚,現在的你是贏不了的……』
……人還是贏不了神的……
洛特回想上次和赫拉交手的情形,承認了他不願承認的事實。
就算有了可以殺神的魔劍,人與神之間決定性的差距仍然不會變的。
『……除了魔劍之外,我可以把我的力量再分一點給你……』
……你的力量?
『我的力量……就是虛無。』
虛無?
『虛無是我的力量,但對人類卻是無藥可救的病毒。虛無感是無所
不在、防不勝防的。工作變得沒必要、責任變得沒必要、奮發變得沒必
要、追尋變得沒必要、必要變得沒必要。』
……既然一無所有,死又有什麼可怕的。
『現況不會改善,即使改善了也不會長久、不可能全面。虛無是徹
底的放棄。虛無看破一切勵志作為,嘲諷學術與道德,不信權威,不走
溫情。虛無者不信人也不信神,更不相信自己,不吃軟不吃硬,只為了
把自己逼上絕路……』
你是說……要我放棄一切嗎?
『放棄就會得到,當你了解這個意義時,你自然會有我的力量了……』
洛特……洛特……你還好吧?
……!
洛特勉強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眼前所見的是普通的天花
板。
你醒了?
伊莉亞就睡在自己身旁看著自己,一幅十分擔心的表情;
洛特坐起上半身,搖搖頭使自己清醒一點。
我……我剛剛怎麼了?
你剛才說一些好奇怪的夢話,所以我才叫醒你的……
是嗎……
洛特重新躺回床上,大大的呼了一口氣。
伊莉亞則爬了過去,兩人的身體重疊在一起,鵝黃色的頭髮散落在
他的胸膛之上。
如果……不知道就好了。
不知道什麼?
不知道神……也不知道魔劍的事,那樣的話,至少我們現在就可以……
伊莉亞在洛特的胸膛上,喃喃自語的說著──
而洛特的決定……
不是不知道就沒事了,神與魔劍……可是我知道了,我既然知道,
怎麼可能什麼話都不說?怎麼可能什麼都不做而逃避?我現在能做的事
只有一件……
──*──*──
我會後悔嗎?
我一直都在後悔。
人只要活著,
每天都是在放棄和妥協中度過。
而我,
是放棄了什麼?
又妥協了什麼?……
SCENE.Ⅴ
─SIN─
獻給不可知的神,
我就是屬於神的,
即使我是屬於冒犯您的眾人之一,
我依然是屬於神的──我衷心的相信。
不可知的神,您一定要知道,
您永遠存在我的心中,
像暴風雨般吹襲著我的生命,
真難捉摸的神,您尚且對我如此親切,
我深知您,否則,我但願被妳捉住。
~‧~‧~
洛特整理好行裝,拿著魔劍,準備離開這宿屋。但就在門口的階梯
處,遇到了剛好要回來的伊莉亞。
洛特站在樓梯頂端向下看著伊莉亞,伊莉亞則爬到樓梯的某段就不
再前進,仰頭看著洛特。
你要走了嗎?
是啊……不前進不行……
一聲不響的走掉,果然到最後你都不改作風。最初相遇時也是如此,
突然就答應我的委託……不知道從你的眼中看來,我是個怎樣的女人呢?
……妳就是妳啊。
世上戰鬥的理由何其多,
有人為了選擇而戰,
有人為了理想而戰,
有人為了愛情而戰,
有人為了偶像而戰,
有人為了信念而戰;
有人為了自身而戰。
……你是為了什麼而戰呢?
也許就跟她說的一樣……我的戰鬥沒有名字。
你的確是很特別的人,也可說是被神所眷顧的人吧……可是我真正
喜歡的,並不是像你這樣的男人。
…………
那……再見了……
他走下樓梯,她走上樓梯,不再交會。
做什麼都沒有用的……一點用都沒有。他還是會一直前進,沒人能
阻止他的……任何人都不行……直到做出真正的了結為止。
透過窗子,女人目送他離去,直到黑色身影完全消失在原野薄霧中。
接著,秋天來了。
女人目不轉睛的看著原野。
第一場雪落下。
冬日安定下來,彷彿一輩子都不走了。
春天又來了。
接著,是夏天。
又一個秋季,寧靜、平和。
又一個冬季,春天接踵而至。
女人倚在窗前。
──*──*──
人和樹原本都是一樣的。
愈是想朝光明的高處挺伸,他的根就愈深入黑暗的地底──
深入惡中。
回到那許久不見的故鄉,坐在已經荒廢的泥土上,迎面吹來略帶涼
意的風。
在這荒涼嚴苛的世界生活,差點讓人都忘了季節的感覺。
洛特坐著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就像是在發呆;帶著空虛的眼神,他
凝望那早已人事全非的家鄉,腦裡的思緒回想從那一天以來的種種……
然後,臉上泛起一絲笑容……
那是苦澀的、無奈的、悲傷的,但也帶著一點點高興的笑容。
真是……妳總是那傷害我又令我吃驚的人。最後還是要跟女神赫拉
對上了……為了和我有個了斷……結果我從那時候起,就不再跨出任何
一步,可是,如果不打敗妳,我也無法前進……
洛特自言自語的說道,他有預感……下次再跟赫拉見面的時候,也
會是最後一次。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這麼相信著……
──*──*──
再度開始獨自一人旅行後,洛特更是肆無忌憚的屠殺魔獸。
以往,除了憎惡之外,勉強可說是為了賺取賞金來糊口。
但是現在,洛特只是為了一個單純的欲望,為了得到更強的力量,
為了殺戮而殺戮……
呼──
洛特放下魔劍休息,大大的吐了一口氣,地上堆積了大量屍塊,但
仍然有近百隻的魔獸包圍了洛特。魔獸也不是笨蛋,經由犧牲了眾多的
同伴,牠們也瞭解了對手的實力,冒然衝上去只是送死罷了。因此就算
包圍了他,仍然保持按兵不動……
……你們不過來的話,那就換我過去吧……
洛特淡淡的說出,人影隨即閃了出去;迎接他的,就是一道火柱。
洛特只是把劍一揮,硬是把火柱給打散。而殘留在劍上,尚未被魔
劍所吸收的血液,也就像血雨一般飛灑了出去。
殺戮愈多,魔劍的力量就愈強,洛特的戰意也一樣變得更強。
他自己也清楚,想要得到,就要有所犧牲。而魔劍更像一把極度銳
利的兩面刃,得到力量的代價是如此沉重,可是……可是……
(『……過來吧,來這裡吧……』)
最近,聽到了一個新的聲音……洛特知道……只要聽過一次就忘不
了,是赫拉。
就像洛特渴望再見到赫拉一樣,赫拉也在呼喚洛特──
(『過來……我在這裡……』)
(我聽到……我聽到了,我也變得更強了,所以……再等我一下,
我馬上就會去見妳了!)
用力一劈,一頭魔龍迎面就被砍成了兩半。
洛特彷彿可以聽到,魔劍因得到大量鮮血的喜悅而發出的狂笑聲。
同時,劍身散發的那深紅氣息,似乎有如暗示終局即將來到的信號……
(『來吧……來吧……快過來我這裡吧──』)
──*──*──
那一天……被赫拉所毀滅的一切,駐立在廢墟中的自己……
開始了追逐神的旅程,追求力量,得到魔劍,期望著與她戰鬥。
為了實現自己的欲望,甚至不惜離開那唯一一個會關心自己的人。
傳說之城坦雅,久遠之前被神所毀滅的都市。在那地表之下,有著
大量未探索的地下空洞。
洛特拖著沉重的魔劍,來到空洞的最下層。
地表、洞壁上,都佈滿了魔獸。赫拉,就坐在遙遠的另一端。
在陰影之下,神……正默默摒息著……
(要是那時刻來了,我便會去迎戰……如果我,可以真正使用魔劍
的話……)
洛特曾經如此說過……而他也的確改變了。
讓周遭空氣都被侵蝕一般的劍氣,是只有真正的戰士與經過千錘百
鍊的武器才會擁有的。
現在,那時刻終於來了────
妳終於回來了。我一直相信妳會回來見我……赫拉……妳不後悔那
時沒殺我的事也沒關係……
SCENE.Ⅴ-2
─DREAM─
洛特與赫拉遙遙相望,沉默的空氣緩緩的流動著。
不須要多說什麼,赫拉只是輕輕的抬起手,魔獸們就全衝向了洛特。
洛特似乎也早就有了心理準備,舉起雙手,握住魔劍的劍柄……
只是簡單的一揮,前面一排的魔獸就倒了下來。
只要是人,都會抱持一份回憶。非常重要的回憶……我是為了自己
的回憶而戰,要說的話,我是因為回憶而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在連續不斷的激戰中,洛特終於為自己找到了戰鬥的理由……回憶……
對付成群攻擊的魔獸,他仍然緩緩說道,他知道赫拉聽得到。
該說是默契還是直覺呢?反正他就是知道……
透過魔劍,終於了解我為何會如此追尋妳……支撐妳到今日的那份
回憶……妳也有著非常珍重的回憶,不擇手段,希望再回到那時光……
我了解,妳跟我一樣,妳的眼神跟我是一樣的。
魔獸就像多到殺不完似的,但洛特仍是不慌不忙的,就好像這都是
理所當然一般。
一些比較弱小的魔獸,光是接觸到魔劍的劍氣,立刻就灰飛煙滅了。
洛特可以感覺到,靈魂的那股躁動感……這是魔劍即將達到臨界點
的證據。
思索之中,只是隨手一砍,面前又出現了好幾具屍體。
這個瞬間……他曾經多少次夢見這個瞬間呢……
不可思議……原本以為當這個時刻來臨時,會變得忘我,但是現在
洛特簡直冷靜的可怕。
(不知道神……也不知道魔劍的事,那樣的話,至少我們現在就可
以……)
洛特想起了伊莉亞,那個晚上所說的話……
……這是洛特犧牲一切換來的。連得到幸福的可能性都捨棄了,選
擇了無止境的戰鬥。
手裡握著世界上最危險的武器,被力量這句話所控制的愚蠢男人!
(來吧!把一切都結束吧,以我的力量。……會是誰?最後誰會活
下來?赫拉啊──)
洛特在內心如此吶喊著……
就如同以往的風景一樣,他站在屍堆上,渾身是血的與魔獸戰鬥。
一樣的……美麗、恐怖,而悲哀──
──*──*──
空氣又恢復成一片寂靜,在深及足踝的血池中,洛特不停的喘息著。
魔劍則像是吃飽喝足似的,散發著耀眼的深紅劍氣……
仔細一看,魔劍的刀尖……就好像在尋找獵物似的晃動著。
那不就像是在宣告……今天會把神擊敗的人就是我嗎?
我還是想不通……『它』跟我說,放棄就會得到……但如果對妳而
言,這件事是如此不可赦,那我也只能拾起我的『罪』……
握著魔劍,洛特一邊說著,一邊緩慢踱步走出血池。
赫拉仍然坐在原地,一樣用那無機質的眼神看著洛特與魔劍……
『……為什麼是你?像你這樣不存在的……我所等的並不是你啊……』
……為什麼不是我……看看我!看看在妳眼前的我啊!
刻意隱藏自己,把自己鎖在記憶裡,記憶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洛特的記憶,是赫拉。
赫拉的回憶,是它。
洛特不禁這麼想,如果自己能夠早一點出生就好了……
但是遲來的相遇也好。
雖然人與神這兩種存在,完全不一樣,但是這兩者有一個共同點。
他們都被回憶所深深束縛著……
而且也同樣的,被那回憶佔據了整顆心。
永無止境……那就是一切了。
『為了解開封印的鎖,我需要你手上的鍵。』
話剛說完,赫拉就站了起來,那頭閃閃生輝的金色長髮輕柔的在空
氣中飄盪。
洛特再次被這個景象所攻陷──
魔法……在那一瞬間,把一切都吸引過去的那種姿態。
只能夠說……那是一種魔法。
(從16歲開始……已經7年了──)
面對飛身攻擊而來的赫拉,洛特也不閃不躲。
正面一砍,而赫拉在空中一個翻身,就輕鬆閃過了這一刀。
(結果,我的時間卻再也不會前進了……)
赫拉回身一拳,命中洛特勉強用來架擋的手臂,一陣衝擊波挾帶著
雷光與旋風;將洛特吹飛。
洛特硬生生的撞上岩壁,岩石因吸收了衝擊力而凹陷碎裂,一抹鮮
血也自手臂流下……
因為巧妙的卸除力道,所以手並沒有斷,但那股衝擊力仍然對身體
造成了傷害。
(然後……與她相逢……)
重新握緊魔劍,洛特用力的往地面一砍,利用強大的反作用力跳躍
至空中,再利用重力加速度和自己揮劍的力量對赫拉做全力一擊。
一聲轟然巨響,碎石塵埃四處飛散,洞穴底部就這樣被打穿了。
洛特也隨之掉落到更深更大的地下空洞……
(我一直……在尋找的……真正屬於我的場所……)
在塵埃當中默默佇立的洛特,看著從空中緩緩降下的赫拉……
在赫拉的背上,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對翅膀……那是光,光之翼……
(我已經不是那種拿著刀四處亂揮……卻連那是對是錯都不知道的
小孩了……但是……)
洛特回憶中的赫拉,一點也沒有退色──
就像時間的流逝完全……被她摒除在外一樣。而且……
她的力量又更上一層了────
赫拉把手一揮,數把光之劍就朝洛特飛去。洛特則是又故技重施,
利用劍的反作用力飛跳至空中;赫拉見狀,迅速降至地面來閃避魔劍的
攻擊。
他不死心,將劍身放直,用重力加速度向地面攻擊。
而赫拉在閃躲的同時,再度放出了光之劍,其中一把直接穿過洛特
的腹側。
嗚!……可惡……
因疼痛而不支落地的洛特,依靠著魔劍,很快又站了起來。
他姿勢蹲低,雙手緊握,將魔劍置於腰際,彷彿蓄勢待發的姿態……
還沒……這樣還不夠。
話才說完,緊繃的肌肉爆發出力量,瞬間衝到赫拉的面前。移動腳
尖,扭轉腰部,以旋轉全身的方式揮舞魔劍。一圈又一圈的攻擊,一擊
比一擊猛烈!
赫拉右手的護甲變成了碎片,白細的手臂上出現一道小小的傷痕;
但她的左手也沒閒著,一個帶著火焰與雷光的拳頭擊出,洛特注意到的
時候已經太遲了……
燃燒、痲痺與震盪的感覺過後,腦袋就一片空白。洛特的在地上滑
行了數十公尺才停止。
『亡靈……就該回到他該去的地方……』
從那美麗的口中,吐出如此冰冷的語調……洛特全身都在燃燒著,
但赫拉毫不留情,手指一指,空氣中就出現無數閃電轟擊洛特所在的地
方;背上光之翼的羽毛也幻化成劍的形狀,不斷地放射而去……
這陣強烈的攻擊,讓大地都震動了起來。但是,一個強烈的劍氣突
然爆發,將赫拉的攻擊全部彈開!赫拉也難得出現了驚訝的表情……
『……難道,它已經……!』
洛特手中的魔劍,正緩緩的改變著形狀……雖然只是一兩滴,但接
觸到神之血的魔劍,確實開始進化了!那是金色的血……金色的神之血──
其不斷澎脹的魔力,比起剛才更強了數倍!而渾身是傷的洛特,也
重新燃起了鬥志,他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一體感……就像被直接撫摸
心坎的感覺,藉由其他方法,一定不可能得到……
這一剎那的……
(我早就知道……那裡有一個……若我只是在原地仰望,就會錯過
的世界!)
──*──*──
『為了我的主人……迪奧尼索斯……』
赫拉呢婻唸著,她的光之翼發出更強烈的光芒,數以百計的光蛇向
洛特攻擊,一個快速衝刺,洛特就已來到赫拉面前。一瞬間的眼神交會……
一招強力的左斜劈揮出,強大的風壓甚至把岩石都砍出裂縫,赫拉
則瞬間移動到了空中,無數的光幕再次向洛特襲來……洛特則是靈活的
讓魔劍舞動,一一擋下。
認真的洛特,和進化的魔劍……
(無論何時結束都可以,在那之前妳必須好好的戰鬥……)
否則妳會在這裡、這時輸給我。神就要輸了!赫拉!
『你……就要消失了。』
赫拉一邊說著,一邊緩緩降落至地面。洛特拿起魔劍戒備,疑惑的
看著赫拉……
什麼?
『劍會回到我的手上,而亡靈將會消失。你是贏不了神的。你這種
過去的亡靈……是永遠贏不了的!』
贏不了……洛特回想起以前的自己,以前軟弱的自己,無法保護別
人的自己……
感到無力渺小的自己,捨棄了重要之人的自己……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自己不應該是這樣的!
我就要得到力量了啊!我要打倒妳,得到能夠破壞世界的力量,是
我!為什麼妳不能了解?我接受了一切的罪啊!就連其他人的罪也是!
原來如此……洛特終於了解到……真正想破壞世界的,不是神、不
是赫拉、更不是其他人……
而是他自己──
恍然大悟的洛特,怔怔的看著赫拉。赫拉終於告訴了他答案……
『……你仔細回想吧,那時、在那個地方,是誰還活著,是誰死了?
現在在這裡的又是誰?』
7年前的那一天……地上有無數的魔獸在奔馳著,天上有成群的魔龍
在飛行,被破壞的房屋……四處奔逃的人們……燃燒的屍體……被魔獸虐
殺生吞的女人與小孩……
地面被鮮血所染紅,天空也變成黑色的了──
我想起來了……大家都死了……
以往,總是有一段空白十分模糊;但是現在,洛特終於想起來了……
在這同時……夢也結束了。
……我也是……
生前的願望與希望,直到死時仍然有著強烈冀望的話,即與自己的
靈魂融合,吸收赫拉和魔劍所殘留下來的神靈力與魔力,創造出新的身
體,遺忘自己死亡時的記憶……
記憶的時間停留在自己死亡的前一刻,就此繼續生存下去……
他的時間停滯不前,充斥自己死前的願望,就這樣輪迴不停……強
烈的願望使得行為強迫化,行動、理念、目的單一化。
眼中所見的不全是現實,也不全是幻覺;在現實中投射自己的幻想……
然後,再去追求這個現實中的幻想,自我的欲望。
到最後都是空虛──
這就是答案。
洛特雙手無力的垂下,魔劍……原本有這麼沉重的嗎?口中只能發
出乾澀的苦笑聲……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你的眼神總是望著遠方,我一直希望有
一天能追上妳,現在我站在妳面前,但妳還是看不見我……就算如此,
我也無所謂……
可是我不甘心!
我要破壞!
我要殺戮!
我要見血!
我要把一切都搞亂!!
我要把一切都破壞殆盡!!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呢!!
洛特他忘了一件事……
人一直在追求閃耀的光,但人的影子永遠都是黑色的。
殺了神,殺了赫拉,殺了自己向上進化可能的希望,
鏡子裡的那個我,拿起魔劍承認不該有的向下欲望。
洛特,誰的人偶?光照在赫拉身上,沒有人知道的赫拉……
人為何一直想追求神?這種你追我跑的追逐戰,要持續到何時?又
是從何時開始的?
從神創造人類以來……不,也許從這個世界誕生光,光的背面出現
闇的時候,從開天闢地以來就不斷延續下來了!
(赫拉啊……已經好久了……結果我只是妳遺忘的夢……)
──*──*──
他抬起魔劍,扛在自己的肩上,赫拉仍然還是站在原地,只是等待。
不過一個平常的衝刺動作,再熟悉不過,也是最後一次;雙腿卻感覺
遲鈍。
不斷逼近那身影,這原本是他一直期望的事,現在卻又如此心痛……
從那一天開始……就已經註定這種結局了。
……他做了選擇,有因就有果……
小時候在村中和平的生活……
全村被屠殺的景象……
自己死去的那一幕……
成為魔狩,追尋著某種力量……
第一次殺人時雙手的顫抖……
與伊莉亞的相遇……
得到魔劍時的悸動……
沾滿了鮮血的魔劍與自己……
首次願意包容自己的那份溫柔……
無法逃避的回憶與戰鬥……
所有的回憶,全部都是……
洛特帶著不甘的怒吼,使出全身力量的一擊。
兩人交鋒──
那一天,原本遍佈全大陸的魔獸,突然在一天之內全部消失了,原
因不明……
長達百年,沒有文字紀錄的毀滅時代,也在這一天結束了──
之後數年的時間,在坦雅地區附近的一個小鎮,
都有一位鵝黃色頭髮的女吟遊詩人,唱著如此的曲調……
紅髮的勇者啊,
你為何離我而去?
為了追尋你的神,
你真是個罪人啊!
而你所拿的魔劍,
不正是罪人之劍!
─結語─
就這樣,魔劍隨著洛特一起從歷史中消失。
世人口耳相傳的模糊傳說朔造下,洛特成為傳說中弒神救人的勇者,
不知從何時開始,那把傳說中的魔劍也開始被稱之為──罪人之劍
於是,歷史進展到新的一頁,渡過黑暗戰亂時代後,時間即將進入
布雷克王朝建國時期
罪人之劍,即將再度甦醒……
─罪人─
f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