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旅行︱平遙民宿的大炕房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山西小旅行的住宿,是老吳一手包辦的。
我對於所謂床底會發熱的大炕房,一直覺得很好奇,很想住住看,老吳這次找的民宿,找的都是大炕房的房型,在平遙這一站,我們落腳的客棧就在古城裡。
進入古城:
我們先把車子停到古城對面的一個停車場裡,帶著我們所有的行李下車,
這個時候客棧的員工已經在停車場等我們了,很貼心的幫我們把所有的行李都放在他們的擺渡車上,然後開到古城前面。
進去古城之前需要先在網路上登記,然後掃碼進城就可以了。
入城之後裡面的景點需要買一張100元的門票,適用於每一個景點。
唯獨爬城牆這件事情,門票只能爬一次城牆。
我們就是從東邊上了城牆,本來想從南邊再上去一次,就發現無法掃碼,工作人員便跟我們解釋,只能夠上一次城牆。
關於客棧:

客棧是建於封建時代的三進院大宅,曾經是一個舉人的住宅,後來也曾是兩家票號,我們的房間就在這棟300年歷史的傳統庭院住宅。
我們穿過院子,來到院子的盡頭,就是我們的房間。
房間一進去就會看到快要到我腰間高的床鋪,另外一邊則是客廳。
走進去是浴室,一邊是淋浴,另外一邊有個超級大的浴缸。
客棧的工作人員介紹了一下房間,特別指出房間的屋頂是拱形的,所以不太會冷,但又擔心我們會怕冷的指了指我們床上上方的空調,跟我們說,如果覺得冷的話,可以開空調。
老吳問:現在有開空調嗎?
工作人員搖頭。
我轉過頭跟老吳說,這房間一點都不會冷啊。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屋頂是拱形就比較不會冷,但真的就是比較不冷。
因為床鋪太高,點兒跳不上去,我就把客廳的椅子搬到床邊,讓她先上到椅子上面,再跳到床上。
(好吧,我老實說,這床鋪對我來說也有點太高了,我也是先踩到椅子上,再爬上床。)
床鋪的後方有一個很漂亮雅致的櫃子,看到這個櫃子會讓我想起以前在加拿大的時候,我母親似乎很鍾情於紅木傢俱,因此我們家的陳設幾乎都是以紅木傢俱為主,在她的房間裡,就有一個類似這樣的櫃子,裡面放了許多她的毛線衣,手套,圍巾。。等等。
我們快速的把行李稍微整理好之後,便帶著點兒準備出門逛街去,出門之前,老吳問了一下客棧人員關於逛古城有沒有那些必定要去的路線。
客棧的服務人員很貼心又很有耐心地跟老吳講解路線,又拿出了古城地圖給我們。

晚上的溫度有點冷,但走在老城裡,正在張燈結綵的準備過年,到處都是紅燈籠,我想像著幾千年前,這座古城裡的生活情景,不知道為甚麼讓我有種沉靜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