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灰色畫筆也能畫出彩色蝴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算是灰色畫筆也能畫出彩色蝴蝶。
我很不喜歡素描,不管我怎麽努力,也畫不出石膏像、人像和死物,它們的五官總會亂飛,比例和透視都讓人煩厭。
不管是用紙筆還是用平板,我都很討厭畫沒有色彩的東西,只有綫條,那太單調;加上陰影,那太髒亂。
但同一時間,我也很喜歡畫黑白漫畫,只用黑和白構築一個個故事很讓人滿意,當有靈感的時候,一畫就是一整天。
換個形式,我又能接受了,哈,真是善變。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種感覺,看著黑白漫畫,只要想象著它的顔色,就算那只是黑白灰,腦海裏也會有一個完整的彩色頁面。
我的繪畫老師說,那是因為我們看到一個完整,充滿細節的綫稿的時候,大腦會更容易去補足畫面。
這就像是我們的人生一樣,我們不是所有時候都需要把自己的人生弄得濃墨重彩,但是我們可以盡力把它變得更加完滿,更加乾净而豐富。
就算只是默默無名地過每一日,這些回憶都可以在你腦海裏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5會員
7內容數
這是一個自愈的過程,引導自己走出抑鬱和焦慮,不論是誰都應該給自己一點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月暮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痛苦是因爲我們不是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是戲劇主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就算是情侶,也不要強迫對方改變習慣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也養成了一些習慣,但結婚之後很多時候會不知不覺間被伴侶要求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如果伴侶有一些習慣自己不認同,應該怎樣跟對方說而不影響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01
就算是罪人也輪不到我來定罪從前,我可能也算是道德潔癖、情感正義魔人,聽到劈腿、無縫接軌、甚至婚外情絕對嗤之以鼻,顯露出厭惡的表情來表達高尚的情操,即便沒人在意我的意見,也盡情揮灑著我的道德花瓣,自顧自地聞風起舞,好個天真爛漫,真是無知。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那當頭棒喝就喜歡找嘴硬的人打。2020年的冬天,是我渡過最刺骨的冬天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3-20
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此句名言來自日本漫畫-貓之寺的知恩姐,我並沒有看過這部漫畫,具體在講些什麼內容也不甚清楚,只是因前陣子遇到了些不好的事在跟朋友訴苦時,朋友傳了此段話的漫畫截圖畫面給我。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深深的吸引了我,想要將這句話獻給所以正在懷疑自己、被別人討厭著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圓仔
2023-11-05
就算是奈米咖,也沒有必要免費幫人廣告。在決定自行架站部落格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前輩的心得。其中一個作法,在閱讀的當下我很不認同。 有位部落客說,沒有流量、名氣的新手一開始很難接到業配,但很多廠商有提供‘’無酬‘’互惠或試用,新手可以先接來練功。 我聽了感到不適的點是,憑什麼新手嫩,就活該要免費寫業配? 我聽了一些在講自媒體經營的Pod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7-19
就算是看別人的故事,仍要認識自己端午後的一個下午,獨自欣賞完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紀錄電影《本來面目》。外頭天氣正熾熱,映著貫穿全片的搖曳芒草,有種屬於夏日的蕭瑟。看著某個人走過一生,他也曾笑、也曾哭、也曾感覺不合理、也曾感恩、也曾批判、也曾低頭、也曾放下、也曾堅持......
Thumbnail
avatar
Nina.陽光樹梢🌿
2023-07-03
「江口拓也」擔任過配音的5個經典動畫角色,不只洛伊德·佛傑,剛田猛男也是他配的!日本聲優「江口拓也」生於1987年5月22日,近期擔任過最知名的動畫角色配音,要屬《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中的「黃昏」(洛伊德·佛傑)一角了。江口拓也從2008年開始擔任電視動畫的角色配音,配過不少知名動畫角色,之中不只有帥哥類型的角色,還有其他各種形象的動漫角色。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7
DAY 81:My life いつの日にかカラフル~我的人生有一天一定會豐富多彩,就像畫布染上五彩繽紛的顏色~DAY 81:My life いつの日にかカラフル~我的人生有一天一定會豐富多彩,就像畫布染上五彩繽紛的顏色~|2022.11.08 Tu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9
啊台股是落底沒?畫給你看就知道。2022/9/8 小型台指期貨盤前分析【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9/8 小台期貨盤前分析】 今日早盤期貨直接開破這幾日的回檔區間,翻多無力,以大跌 300 點作收。跟著一開盤就帶賽的美股連跌了幾天,台股到底要跌到哪時才是底?讓我畫圖給你!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9-07
20220125催眠+觀元辰故事--深沈的傷痛,都是自己在生命藍圖中的安排,他人的反應,也是因為他能勝任這角色而被我們選Elsa兒時也曾有過類似經歷,還記得長大後和母親提起時,她那幅驚訝的臉孔,還有急著問「為什麼不告訴我?」的緊張語氣。Elsa告訴媽媽,因為怕說了會被打。媽媽臉色又青又紫、表情非常糾結,但我也是到了這個時候才明白:「媽媽是會保護我的。」重提舊事,並不是要指責媽媽,只是想與這段往事做個了結。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25
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6) 外出一下为了打破那颗蛋,变强已经成为了我的首要目标。不管对方是人类还是魔物,我可不打算死在他们手中。
Thumbnail
avatar
水血子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