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回顧|兔年初二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癸卯兔年,今年將會有兩個立春。事不過三,願疫情能在今年更加和緩。
過年過節,其實過節也是個年關,家中的一些大事、老人家的身體狀況在年節前後是容易產生變化的時間。
外婆體力逐漸下滑到她過世前,我們家族的過年逐漸走向"養生"風格。吃的用的講究得不是表面的精緻,而是在簡單的外在下是否足夠乾淨營養、符合長輩體況。有幸跟著,自己也愈趨習慣。
大年初二早上,我先抵達外公家,和外公請的外勞,一起著手加工半成品的年菜,不過習慣飯店擺盤的話似乎還是將年菜裝飾得浮華了些。
陸續抵達的阿姨、姨丈、表哥、表姊、柴柴(表哥家的狗狗),也帶了快樂伴手禮,幾瓶米酒以及披薩! 大家配著年菜東聊聊西聊聊,一會兒談論腸病毒,一會兒是姨丈自己蓋的農舍木屋,還有我們未來的規劃....我很喜歡聽大家聊天,不同人帶著不同的論點,非常有意思。
我們這樣一路到了晚上,我想下次我可以替大家準備醋飲,還有許多內容可以更上層樓。2023我想是個鴻圖大展之年,穩定踏實做好事情,莫急莫荒。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