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婚約10.甜點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都几点了ptor」dome看着表抱怨。

「还不都怪你。」

「怪我?」

「谁让你把我老婆拐走,我本来睡的好好的。」

tor想起昨晚,他半梦半醒觉得身上空空的,重量不似以往,下意识往旁边摸摸,起身惊觉kia不见了,他喊了几声,浴室也找了,手机也留在柜子上,他赶紧跑到dome的房间找帮手。

「ptor你怎么回事,pkia是大人了,你连上衣都没穿,他能去哪?」

「你不明白,我好像惹了什么人,我怕他有危险,我对他有责任。」

「ptor你觉得你是因为跟pkia那个了所以才开始这样吗?你知不知道你从以前就...」

「我好了,抱歉,早上多喝了一杯饮料。」那种饮品在这边才能喝到,以至于kia多喝了一点,可能身体好了,加上只吃了粥,起来的时候,他不但是精神连食欲也非常好。

「那我们走吧。」dome为了赶紧买到要送给saylm的东西,匆匆就往前走。

一路上dome拉着kia问东问西,两人把tor丢在后头。

「pkia你觉得这个怎么样?那这个呢?」

「你是要送kia的还是送saylm的。」

两人双双看向tor。

「你不要这样,不就是我比较知道弟弟的喜好,好歹dome还是我们学弟,学长要照顾学弟你忘了?」

「都毕业了。」tor扁着嘴回应。

「那你怎么不顺便把毕业证书还给学校呢?」

「齁咦!你们别吵了,我明天就要上飞机了,先帮帮我,明天我走了你们还能吵两天。」

「dome你现在诅咒我的爱情是吧!」tor假装生气的指着dome.

一旁的kia都给气笑了。

「好了!dome,我看这些可以了,还好他爸妈不在你不用多带,我看这些就够你拿的。」

三人边说边走经过一家甜点店。

「我是不是应该带点点心给saylm。」

「不行,這些點心你在這吃可以,不能帶回去的,而且新鮮度也是問題。」

「也是。」

kia搖搖头,這兩人出國是不是都奔着工作去了,连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都不知道。

「我们有带东西的,就是都长辈要的,实际上也没什么,带久了长辈也都说不需要什么人回来就好,后来就没带东西了。」tor仿佛猜到kia的心。

「啊~可惜呀,以前是没有情人,现在有了,倒是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dome看着展示柜的点心,心理真的很想跟saylm分享。

「怎么样?我现在打电话让人把弟弟送过来。」tor開玩笑。

kia打了他一下。

「嗷!我开玩笑的。」tor摸摸手臂吐吐舌头。

kia对于tor对着学弟同学出坏注意这种事再熟悉不过了,可千万不能让他荼毒自己的堂弟。

「你們好?需要什麼嗎?」一位高瘦的男人看著門外的三人停留許久走出詢問。

「哦,不好意思,我們想要購買甜點。」

「我剛剛聽到你們說要帶給情人?」高瘦的男人用著不流利的泰語詢問。

三人面面相覷。

「你會泰語?」

「一點點,不熟悉。」

「哦...是的,但這些甜點應該不能上飛機吧?」

始終負責和男人对话的kia还是选择使用了当地语言避免让理解错误。

「是的,但有一种甜点,可以做给情人表达自己的情意。」男人指向展示柜的一种点心。

「非常的简单,如果你们想要,我这边有给客户自助的区域。」

谈好价格,他们进到自助区,刚好没什么客人,男人亲自教导他们制作。

「苏,你怎么会想到设置自助区?」

制作的时候他们了解到男人的名字,kia好奇的询问。

「是他,我思念的人。」苏用着不熟练的泰语说到指著不遠處的相框。

「他教了我几句泰语,那时候他也跟你们一样,来到我的店,说着我的甜点很好吃,我忘不了他的笑容,他用泰国甜点的制作方法与我交换,让我教他一些当地传统点心,我们度过很愉快的日子。」

苏轻轻微笑,但眼神却透着哀伤。

「那后来...」

「后来他给了我地址,让我去泰国能去找他,但我却弄丢了那张纸...」

「我去泰国好几次,拿着照片,就是找不到人,我想他一定对我很失望,他告诉我可以弄个自助台教导游客简单的甜点作法,他是个优秀的点心师,有着最开放的心跟温暖的笑容,我曾经想把店关了去找他,可是我要去哪找呢?不管是泰国游客还是泰国当地,我都问不到他,他就像一个天使,上帝派他到我身边,我却让他拍着翅膀飞走了,我还记得我给他做的第一个点心就是这道,它代表着际遇,这道点心每个步骤都要在正确的时间点进行才能完成,或许我就是错过了某个时间点......」

tor与kia都为苏感到遗憾,照片里的苏与他思念的人笑得很幸福,即使他们只有短暂的相处,却好像一对热恋的情人,照片将当时的他们化作永恒,却无法作为苏的指引。

dome盯着照片发呆。

tor顶了他一下,怕他失礼。

「Ptor你别吵我,我好像见过这个人...」

「真的吗?」

苏兴奋的冲到照片摆放的位置,将照片拿给dome。

「他是不是叫Kanom?」

「是的是的,他說他的名字就是甜點。」

Kanom在泰語即是甜點的意思。

「dome你認識他?」tor隨手拿起一個成型的麵團把玩,被kia按了下手,只好乖乖放下。

「我只見過几次,我們不熟,我妈妈与PKanom的外婆学过甜点,我记得我最后一次见到P,P很落寞,之后他在我妈妈这边帮忙一阵子,就又开始他的旅行了,妈妈说他曾经说过想在大学毕业后到处看看收集其他点心的做法。」

「对呀,dome的妈妈是开甜点店的,我们上学的时候常常去吃。」

kia回想起往事。

「嗯嗯,我记得,我妈跟我奶奶也很喜欢,总是让我记得带点心回去。」tor附和。

「那太好了,你能帮我找到Kanom吗?」苏握着dome的手。

「苏你也别太期待,我还得问问我妈,不一定能找到人。」

「反正你明天就回泰国了,你到时有消息打给我,我再来告诉苏。」tor表示。

「太好了太好了,若能联络到他,请告诉他我很想念他。」

离开甜点店,即使再三推却,苏还是免除了费用并送了几盒点心给他们三人,互相留下联络方式在手机,便告别彼此。

正如他们所学的点心,等待相遇的时机,人与人之间,有时候就是等待着某个时机,某个巧合,来推动一切,有时不是错过,只是还不到对的时间点。

晚上的时候,kia将他记下的食谱拿给tor,tor一脸疑惑。

「你拿给dome,顺道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忘记的。」

「哦,好。」说罢便转身来到dome房前。

等了许久dome才开门。

「你干嘛鬼鬼祟祟的?」

「我哪有!」

tor趁dome不注意拿走他床上的电脑。

「Ptor!!!」

dome急着拿回,tor一手就挡住了他。

「……你干嘛看这个?」

电脑里全是关于男人跟男人床上的一些教学。

「我怎么知道你会来,还我。」dome一把抢过电脑。

「你可别让kia知道了,我是不在意,不过kia满疼弟弟的,你让他知道我怕你不用上飞机了。」

「我也就以防万一,而且弟弟没准备好我不会乱来的....P,你那天晚上跟Pkia感觉怎么样?」dome小心询问。

tor的臉沉了下來。

「P對不起,你不想說也没关系,当我没说。」

「感觉....很不好,我像一个罪犯一样,我们都不是自愿的,而且....你也看到了,kia被我弄成那样,也许我感觉我没有这么过分,但实际上是如此严重,实际上是有如此大的落差。」

看着懊恼的tor,dome兴致全无。

tor看到dome也跟着自己沮丧,他笑笑的拍拍dome.

「我是我你是你,你不要担心,我可能给不了你什么意见,但我至少知道了不管你爱的人性别是如何,都要温柔小心对待,不然就有你好受的,你看看我,可煎熬了,好啦,对自己有点信心,不过....」

「不过什么?」

「我看弟弟这么单纯,你大概有得等了。」

「P才是!我看pkia被P吓到了,以后P就当和尚吧~」

「你敢诅咒我!」

tor伸手摸向dome的身侧,马上引来一阵笑声,这惩罚可比扣薪水更来的有趣。

「哈哈哈哈!!!PP求求了,放过我!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你跟pkia可以幸福美满,真的真的哈哈哈哈。」

dome一边笑一边说着祝福的话,听起来更像在嘲讽tor了。

「好啦,明天我跟kia先送你去机场,不准拒绝!」

「P,认真说我觉得你要好好把握pkia,你们这么熟悉对方,你就没想过他也是愿意的吗?也许就是命中注定的。」

「谢谢啦兄弟。」

dome拿起手机,拍下食谱。

「P这张你拿走吧,回泰国你也做一份给pkia当作惊喜,我相信他会很高兴的。」

隔天一早tor被kia挖起来,对于没有工作时的tor真的是一个大懒鬼,通常要花很多时间叫起他,tor没有起床气,但可以不断入睡。

到了机场,tor才慢慢回神。

「都不知道P是来送机的还是搭机的,如果没有Pkia我看ptor才不来呢!」


「嘿嘿嘿,别把我说的像是无良老板。」

「十分抱歉,tor先生。」dome装模作样的对tor拜礼。

「呸!你赶快滚上飞机吧!」

「好啦,你们两个,dome在麻烦你帮我们报平安,还有东西也拜托你了,哦还有还有,你要记得问苏的事情,问到就...」kia瞄了一眼一旁意兴阑珊的tor「打给我好了。」

「好的,那我走了。」

「嗯,要不要kia妈咪给你亲一下脸颊dome弟弟。」tor打趣。

「不用了,拔我长大了。」

tor摸摸dome的头「好的,乖儿子。」

「嘿!」dome拍掉tor的手。

两人目送dome上飞机。

此时saylm....

「妈妈抱歉呐,那天店里有批货要处理,我实在忙不过来,dome回来那天就拜托小saylm了。」

「好的妈妈,没事的,我可以,刚好我下课能赶到,我一定会把dome哥平安带回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saylm也开始习惯叫哥的妈妈妈妈。

「不用不用,我看他到时一定累了,你们就一起回宿舍,你也好久没回去了,好好休息,妈妈那天店里也忙,更没空理他了,这样他不是就不能好好休息了?别带回来。」

「这样啊...好的,听妈妈的。」

jong女士挂掉电话,原谅她这个小小的谎言呐~

dome不在的这几天,saylm常常来找她,与其说是她照顾saylm不如说是saylm来陪她,晚上也就留着他睡觉,连老公都说好像多了个小儿子,重要的是他也爱看剧,有着“小儿媳”跟大儿媳陪着看,jong真是觉得无比幸福,孩子又贴心,大儿媳还常常开玩笑说她吃醋了,结果她比自己对saylm还要好.

jong跟yin通电话时不时就夸奖她儿子教的好体贴,想着什么时候也能见见她的大儿子。

「我大儿子跟小儿子那是两个个性,大儿子特别的...阴沉,我都不知道我那儿媳看上他哪点。」

「哪有人这样说儿子的。」

「我说真的,小时候就特别不像小孩,我要是遇到他别说结婚了,交往都要考虑考虑。」

两人默契的同时笑出声。

「嘿,你说我们两个儿子有没有?」

jong左顾右盼像是做坏事一样低声说:「那多不好意思了。」

「怎么会呢?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你管不住,何必呢?我都让他们小心就好,该做的安全措施要做。」

「不愧是外交官夫人呐见多识广。」

「你敢糗我,枉费一早起来跟你通电话。」

「对不起呐夫人~」

「好了啦,我认真的,你没问过吗?」

「你问啦?」

「没有,但现在不要说自己查,你看现在那个呀BL可好看了,该吻的该做的都做了,你说,年轻人最好不会想。」

jong一阵沉默………………

「干嘛不说话?」

「我以前就怕他们让女孩子怀孕,我二儿子我看经验丰富的很,但我也不知道我这小儿子的状况,你也知道的男孩子大一点就不让你管了。」

「是啊,虽然saylm贴心,但他毕竟也是男孩子。」

「你家saylm单纯。」

「我看你家dome也满单纯的,不会就都....」

「他跟女孩子交往过的,不过确实是个傻孩子,我看大概都是人家女孩子主动。」

「jong你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样?」

jong不得不承认,虽然男孩子之间没有什么生米煮成熟饭这种事,但她了解自己的孩子,是个有傻劲的孩子,认真起来像牛一样,这样对于确定关系来说也是一种推进,成功订婚甚至结婚,也能顺便催催她家那个最花的老二,一举数得呀~

而且看着电视上她嗑的cp,尤其最近kaokorn刚好上演床戏,就对彼此许下誓言了,家里这对真cp她多想能成呀!!!!

「算了吧,搞不好人家早就...」

「已经有了那多几次也没差呀,你没听过小别胜新婚?我跟你说你就这样....」

jong抱着电话想着,他们这样算坑儿子吗?





Jason LK
Jason L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