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婚約 18.等待已久的婚禮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tor躺在床上,復原力驚人的他,現在已經能進食了。

kia一口一口的把粥喂到他嘴裡,tor就像個大爺一樣。

在他各種胡攪蠻纏下,kia成了他的專屬看護,並且醫院特地弄了個小床,讓kia能睡在他身邊,這已經很退讓了,本來tor仗著自己受傷,加上fen的爸爸,tor的伯父疼他,差點打算弄個特等病房給tor,原因就是特別病房床特別大,kia可以睡在他身邊,但在kia的反對下,tor才罷休。

家族都由著tor,原因就是這是他少數幾次的任性。

這次他是用生命交換來的。

子彈幸運的避開了他重要的內臟器官,他受到的最嚴重損傷主要在失血過多,幸好搶救即時,這也多虧那時在場不少的嘉賓醫生們主動留下。

更加幸運的是dino,他們在逃竄沒多久就遇上部隊,本來沮喪的放棄希望時,才發現是kinn親自帶上軍警部隊來到。

這也代表塔說謊了,他的人早就被逮住了,塔躲在一旁發現dino跟kit,推測另一邊是kia和tor才攔截到兩人。

衝突過後,塔便被逮捕了他所錄下被kia帶走的攝影機成了有力證據,家族的人也受到調查,因為參與營救,cape率先被排除。

「那聽起來他還挺可憐的。」tor感嘆。

「可憐?他哪裡可憐,我才最可憐,我親弟弟,只給你做這個做那個,一口都不給我吃,我也受傷了。」kit吊著手一臉嫌棄。

「kit哥~」

「怎樣,我說的是事實,你都還沒跟他結婚,我越來越不滿了。」

「你不滿幹嘛不自己找一個能照顧你的人,成天在這裡唉聲嘆氣能找到嗎?」kinn雙手交叉在前揶揄自己的弟弟。

「哦欸!煩死了,我要走了,kinn哥載我回家。」

「你小子,說要來炫耀塔的慘況的是你,現在又要嚷嚷著要走。」

「你不載我我自己回去,招手搭車我還是可以的,我還有一隻手。」

kinn搖搖頭,跟著自己任性的弟弟離開。




在kia無微不至的照顧下,tor已經能夠開始復建,不同上次,tor沒有眷戀kia的照顧而拖延病況,tor非常積極的復建,當一個非常乖的模範病人,這一切都要歸功kia答應他的求婚。

「我看你真的很想結婚。」fen忍不住吐槽,沒想到他這個前陣子還是不婚主義的堂弟,現在對結婚變得這麼執迷。

fen時不時就來關心一下自己的弟弟,但tor跟kia都覺得他是想找個理由偷懶,因為ton回來了,手術非常成功,nation的弟弟已經回到學校了。

「當然,這次一定要成,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跟kia正式求婚。」

「不了,這件事我不在意,你搞成這樣,我覺得我們還是要迷信點,趕快結婚吧,媽上次才在唸。」

「唸什麼?」fen好奇的詢問。

「之前我參加kia家族祈福,大師說我們結婚前會遇到事情,後來我媽跟他媽聊天說到算命的事,算命的恐嚇我媽說要是不趕快結婚性命堪憂。」

「有這麼嚴重?」

「我個人覺得,是我媽誇大了。」tor無情的吐槽自己母親。

「又在背後說我什麼?」kom扶著奶奶瞪向兒子。

「沒有,我說我最愛媽媽了。」

「你就繼續皮吧!」

「奶奶這邊坐。」kia看到奶奶趕緊拿來有軟墊的椅子。

「奶奶您好些了嗎?」tor在床上跟奶奶問好。

「好啦,看你好好的,這次就當一個劫難吧,幸好你們都度過了。」

「奶奶kia跟我很快就要結婚了,我覺得我身體一天比一天好了,很快就能出院了,奶奶這次要穿的最漂亮來參加我的婚禮哦。」

奶奶慈祥的笑著,握著tor的手。

「奶奶就是為了這事的。」奶奶從包裡拿出一個盒子。

「花冠之心。」kia和tor看到時異口同聲。

知道kia要跟tor結婚後,奶奶便把花冠之心拿去修復,但眼前的花冠之心完全沒有變化,還是少一顆寶石,應該鑲嵌寶石的地方依舊受損。

「奶奶一直沒有把它拿出來,就是因為它的受損,一直到現在,即使是老師傅也是搖頭,加上它是古董了,沒有人敢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修整他,奶奶詢問了kia家的人,他們研究了一下發現,這個花冠之心的製作人花了很多心思,用的方法比較古老,又添加了自己獨創的手法,除非有設計稿,不然真的不知道如何修復。」

「那怎麼辦?」

「tor沒關係的,就算不配戴也行的。」

「那怎麼行,奶奶也會感到遺憾吧。」

kia為難的看向奶奶。

奶奶和媽媽互相看了彼此。

媽媽說「其實這個花冠之心是kia家族的。」

「真的?那我們家族有人知道是誰制作的嗎?」

「沒有,我曾經問過你媽媽,你媽媽問了家族的人,都沒有人知道。」kom女士遺憾的表示。

「那怎麼知道是kia家的?又怎麼到我們家族?」

「這事我們也都不大清楚,也是聽kia的姑婆說的。」

「住在klibdxk村的姑婆?」

「是呀。」

「姑婆知道,那爺爺也會知道吧?」

「我們從未去問過你爺爺,因為姑婆說過他不想提及這件事。」

「那這樣也只能去問姑婆了。」

「奶奶也是這麼覺得,但奶奶還是尊重你們,你們要是想直接結婚也行,但不能配戴損壞的飾品,不吉利。」

「奶奶是要我們去找姑婆問問看花冠之心的事嗎?」

「tor很聰明,但路程有些遠,那裡是保護區,交通上沒有這麼方便。」奶奶表示。

「去,我們去,我答應kia的,我會在結婚那天把花冠之心給kia。」

「好,奶奶沒有意見,這個花冠之心本來就是要給tor的,即使你們沒有修好奶奶也是會交給你們,不要太勉強。」



「媽,為什麼要給tor花冠之心呢?」kom走出醫院時好奇的詢問。

「我們也是遵守先祖的遺願,我們一位對家族有極大貢獻的先祖是擁有花冠之心的人,在kia的姑婆說起擁有者之前,我們是不知道kia家族是原本的擁有者的,現在總算是明白了。」

「媽我還是不懂。」

「那位先祖說當我們有人跟kia家族的人結为姻親時,要將花冠之心歸給kia家族,但一直以來都沒有人嫁過去。」

「嘿!媽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還真的是這樣呢!」

「沒想到是這樣完成了先祖的遺願,tor的爺爺生前也是很惦記這事的。」



tor出院後沒修養幾天,就催著kia到村子找姑婆,kia心裡也很想修復花冠之心在結婚的時候配戴,在跟fen和tor主治醫生再三確認後,做好準備,來到車站,fen已經在車站等他們了。

「嗷,fen哥你怎麼在這?不會是來阻止我的吧?」

「我才沒這麼無聊。」fen一臉不情願。

「都是你害的,你去就去,搞那麼大張旗鼓幹嘛,害我被我爸叫來看護你。」

「我好好的幹嘛看護?」

「你自己跟我爸說。」

「不了,有fen哥在也蠻不錯的,隨行私人醫生,等我回來要好好感謝伯父。」

「你應該感謝我!!!又不是我爸來!」fen作勢要踢tor。

這壯的跟牛一樣的傢伙那需要什麼醫生陪同。

kia看著打鬧的兩人,雖然對fen不好意思,但他也覺得有fen在tor身邊,他安心許多。

經過長時間的車程,經過了幾個府,他們在最終的目的地下車。

「到了?」fen睡眼惺忪的詢問。

「還沒,還要搭車,到前方差不多二三十公里,之後就要走路了。」

「走路?」fen哀怨的看著kia,他都幾百年沒走遠路了。

「哥,我可以幫你拿行李。」tor好心的提議。

「不用,我才沒這麼弱。」

等到他們搭車到達無法再使用車輛的地方,fen的臉更哀怨了。

車子太顛了,他骨頭都快被抖碎了。

「你們好,請問是tor少爺跟kia少爺嗎?」當他們稍做休息準備上路,一位高大黝黑的青年走到他們面前。

「請問你是?」kia詢問。

「是婆婆讓我來帶你們的,少爺們好,可以叫我jo。」

「是我姑婆嗎?」

看起來很老實的青年,用力的點頭。

「不要叫我們少爺,叫我們的名字就好。」

「好的,你們要出發了嗎?」青年鬆了一口氣,他本來有點擔心婆婆說的少爺,就像什麼大官那樣不好相處,發現不是這樣,他不自覺露出大大的笑容。

「有交通工具嗎?」fen開心的詢問。

青年搖搖頭,fen的臉垮了下來。

「走吧。」kia向jo表示。

「少爺需要我幫忙拿行李嗎?」剛走沒多久,jo轉頭詢問fen。

「不用!還有我叫fen,不要叫我少爺!」fen哀怨的抬頭拒絕。

無辜的jo摸摸頭繼續帶路。

「為什麼不問kia跟tor。」fen小聲低估。

「可能哥看起來快死了。」殿後的tor吐槽fen。

「回去你得付我薪水!」fen作勢想踢tor,tor閃到一邊。

jo跟kia看著打鬧的兩人,氣氛輕鬆許多,jo也不這麼不自在了,婆婆說的少爺都是好人。

「姑婆身體好嗎?」

「婆婆身體一直很好,kia先生見過婆婆嗎?」

「小時候跟爺爺去過兩次,但我還很小。」

「那我可能還沒出生。」jo傻傻的笑。

kia看著老實的青年感到親切。

「kia先生城裡好玩嗎?」

「jo不用稱呼我先生,太客氣了。」

「哦,好,那我喊哥吧。」

「我也不知道差別,因為我一直在那生活,jo要去城裡嗎?」

「我考上城裡大學了。」

「哦,你才高中?」

「畢業了,放假完就要去上學了,我想讀家鄉大學,但是老師說我要讀的專業城裡的比較好。」

kia善心的跟jo說城裡的情況,對於jo詢問大學還有生活的事,kia都仔細的跟jo說。

「他為什麼一直找我家kia說話?」

「嘖!小孩的醋你也要吃。」

「我是不是要跟他說我是kia丈夫?」

「丈夫?你兩結婚了嗎?」fen不屑的回應。

「差不多了,就差個儀式。」

「好了啦,你不要發瘋了,到時候kia生氣,我想就是kia比較親切吧,他一直招孩子喜歡,你家侄子不是第一次見他也很乖。」

「也是,那兩個小惡魔,我得提醒他們長大不能打他們舅舅愛人的主意。」

fen一臉看神經病的模樣看著tor。

tor調皮的對fen吐舌頭。

「fen哥。」kia轉頭喊fen。

「幹嘛?」快要往生的fen沒好氣的回應。

「嘿,對我老婆不要這麼凶。」

「又不是我老婆。」

「fen哥你跟弟弟多聊聊,他也要學醫。」kia笑著說。

「哦,這樣啊,真想不開。」fen沒有不好的意思,因為直到現在他都覺得跟著家族的人一起從醫是他此生最錯誤的決定,看看他現在都快被值班搞壞了,再多走幾步他就要升天了。

「哥,不要這樣嘛,jo來來來你陪fen醫生走走。」

「你乾脆叫他背我算了。」fen低著頭吐槽tor。

「fen醫生休息站快到了,如果你累了,我可以背你。」jo老實的走向fen。

fen頓住了。

tor在一旁快笑翻了。

「jo,你別聽tor胡說。」

jo一臉迷糊的看著kia。

「jin姨。」jo熟絡的向休息站的商家打招呼。

「嗷,jo,怎麼是你帶遊客?」

「jin姨他們是婆婆的親戚。」

「哎唷,我怎麼沒聽過婆婆有這麼多小帥哥親戚呢。」jin姨看著向她打招呼的眾人笑得合不攏嘴。

「jo你要注意一下,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雨要下不下,濕氣重,不時起霧,有些人都乾脆不上去了」眾人吃飽喝足休息好要離開時,jin姨好心提醒。

「好,那我會帶他們走慢一點,謝謝jin姨。」

走向小坡道路程開始變得崎嶇,如同jin姨說的,四周開始有些薄霧。

「各位要小心些,大家盡量靠近一點,路有些難走。」jo回頭提醒。

「jo這裡常常起霧嗎?」

「有時候會,但這季節有些不尋常...」

「嗷!」fen忽然喊了一聲。

tor因為看不清前方,等到看清時才發現fen撲倒在地上。

「fen哥你還好嗎?」tor趕緊把人扶起來坐在地上。

「fen醫生我背你。」

「不要,我沒事。」fen勉強的想起身,卻又支撐不住,幸好tor在身後支撐。

「不要勉強了fen哥,我扶你到那裡坐。」

fen一拐一拐的被tor跟jo扶到一顆大樹旁的石頭上。

jo幫忙查看fen的脚。

tor坐到kia身旁。

「渴嗎?」tor走到kia身邊把水遞給kia。

kia喝了幾口,也讓tor喝。

「我印象中應該沒有多遠了,但上坡路不好走,我記得小時候我走到一半,爸爸就把我背在身後了。」

「那你還記得不遠了?」

「也可能我記錯了,我在爸爸背上睡著了,被叫起來的時候,感覺沒過多久。」kia不好意思笑了笑。

tor忍不住搔搔kia的頭髮。

「等fen哥休息好,看看他的狀況,不行的話我們回頭把fen哥寄在小商店那。」tor提議。

kia點點頭表示讚同。

兩人正要回頭想跟身旁人商量才發現霧已經變得相當重,重的即使人在身旁都看不清。

幸好剛剛tor就牽著kia的手。

「jo,fen哥?」kia喊了幾聲沒有得到回應。

「奇怪,他們不可能走了不跟我們說吧。」

「tor我們不要亂跑等霧散了些再說。」kia拉住tor怕他出意外。

「好,那我們坐一下。」

兩人緊握彼此的手不時張望。

慢慢的霧消散了些。

兩人站起身才發現fen和jo真的不見蹤影。

「他們去哪了?」kia疑惑的望著tor。

「不對...」

「怎麼了tor?」

「石頭不見了。」

「什麼?」

「我跟jo一起扶著fen哥坐在一個大石頭上的。」

「會不會你記錯了。」kia不敢肯定,因為他剛剛沒有仔細看fen坐在什麼東西上。

「不會的,就算不是石頭好了,也應該有個可以坐的物體。」

「但這裡是一片平地。」

tor抬起頭,四處張望,雖然差距不大,但包含四周的景物似乎也跟剛剛的不大一樣。

kia忍不住靠緊tor。

「tor現在我們要怎麼辦?」

「沒有訊號...」tor拿出手機,手機呈現斷訊的狀態。

tor取出對講機,打開開關,頻率jo已經事先調好,但傳來的只有嘰嘰喳喳的雜訊。

tor和kia坐在原地等了一陣子,依舊沒有見到半個人影經過。

「kia我們試試看能不能有能找到訊號的地方,再不行,我們也得找個安全的地方等,不然天色要變暗了。」

kia點點頭。

tor謹慎的在樹上留下記號,避免怪事再發生他們沒有一個憑證。

兩人牽著手,往前進,tor時不時查看手機跟對講機,但依舊沒有找到訊號。

此時天已經越來越暗,很快的轉變為黃昏。

「kia等等我們到那個大樹去休息一下你睡會,我守著。」tor指向一顆非常大的樹木。

「沒事,我跟你一起守著,我不困的。」

tor摸著kia的臉頰「好吧,我們走。」

「tor,你看!那裡是不是有個小木屋?」

tor望向kia指的方向,在大樹的不遠處,確實有一個木屋。

「真的,奇怪?這裡怎麼會有木屋?」

「tor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嗯,都聽你的。」tor朝kia點點頭。

兩人走了一小段路。

「到了。」

tor撿了一根粗樹枝,把kia護在身後。

「有人在嗎?」tor喊聲沒有得到回應,便用樹枝推開門。

往裡探了探,沒有發現任何生物的蹤跡。

「好像沒什麼問題,我們進去吧。」



等到他們把行李放好,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下了,tor發現木屋門有一個木栓,能把門鎖住,tor便順手把門鎖住了。

「幸好我們有帶吃的。」tor把行李的糧食拿了出來。

「tor,不知道fen哥他們有沒有事。」

「先吃東西,休息好,我想jo在fen哥身邊應該沒事,他比我們都熟這裡,明天一早要是能聯絡到人馬上就知道了。」tor把東西準備好放到kia身邊。

「是說,這裡還滿整潔的,感覺有人整理過了。」

「嗯,可能是村子的人搭建的。」

「你說為什麼今天會發生這麼奇怪的事?」

「也許我記錯了也說不定,霧濃,又在山林本來就容易有些迷失,你別想太多。」tor安慰kia不想嚇著他,雖然他內心很肯定自己沒記錯。



等到他們吃完東西,tor把kia抱在懷裡。

「你安心睡,我會守著。」

「我們輪流吧。」

「沒事的,才一晚而已,又在屋子裡,可以安心許多,我可以的,你睡吧,我真的不行,會叫你的。」

kia點點頭,tor緊緊的抱住kia,慢慢的kia進入夢鄉。

tor半夢半醒,感覺時間沒有過多久,tor看了看錶,已經凌晨五點了。

「早上了嗎....」懷裡的kia動了動。

「吵到你了?」

「沒有,你都沒睡?」

「睡了一點點。」tor抬起手瞇著眼比著手勢。

kia被tor逗笑了。

「你還要睡嗎?」

「幾點了?」

「5點多。」

「我們出去看看。」

「嗯。」tor撥弄kia亂翹的頭髮。

山林的空氣很好,生在大城市的他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到這樣清新的空氣。

「真該安排一下渡假。」tor從身後抱著kia感嘆。

「這陣子真的發生好多事。」

「嗯。」

「tor對不起,因為我讓你遇到一堆亂七八糟的事。」

「怎麼這麼說?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的錯,要不是我讓你幫忙...算咯,反正現在是一家人,就不要計較這些了。」

「也是。」

kia手指輕點tor的鼻尖,tor趁機吻了kia的臉頰,挨了kia一下。

兩人回到木屋收拾行李,tor把垃圾打包好,拿起一旁已經收整好的大件行李。

喀!

行李依靠的地方掉下一塊木頭。

「糟,是我昨天放的太用力嗎?」tor拿起木頭想塞回去,卻好像被什麼給卡住了。

「tor不要硬塞,到時候弄壞了。」kia拿開tor的手,用手電筒照了照。

「好像有東西。」

「你小心,我來看看。」

tor伸手取出卡住的東西。

是一個竹筒和一本書。

tor打開竹筒。

「一卷紙?一本書?」kia看著tor手上相當老舊的書,還有從竹筒拿出來的一卷紙。

「好像是日記。」tor翻了翻,一張紙掉了出來。

kia撿起紙小心的攤開。

kia仔細研究驚喜的發現,竟然是花冠之心的設計草稿。

可能是被書壓住,保存的還可以。

「tor!tor!你看看你看看!太好了,這是花冠之心的設計草稿。」

tor沒有回應,kia抬起頭,看到tor非常專心的看著那本舊日記。

「tor...tor?」kia拉拉相當專心的tor。

「怎...怎麼了?」tor回過神來。

「tor你看什麼看的這麼專心?」

「沒什麼...我...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tor一開始只是隨意看看,但看著看著不知道為什麼他就越來越著迷,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讓他想知道日記的所有內容。

「日記裡寫了什麼?」kia好奇的探了過去。

tor把日記拿給kia。

kia翻了翻:「是不是花冠之心的設計者寫的?」

「他是花冠之心的設計者?!」tor感到驚訝。

「你剛剛太專心了,你看這是從裡面掉出來的設計草稿。」

「真的呢!」

「你小心,不要弄壞了,我等等把他拍起來。」

「何必拍,直接拿走吧~」

「不行的。」

「可以的,既然你是花冠之心的後人,說不定他就是希望你發現。」

kia對於tor胡亂瞎扯感到無言以對。

「帶走吧,要是其他人來了,發現了,到時候一定被弄壞了,搞不好當成廢紙燒來取暖。」

在tor一再說服下,kia最後還是動搖了,tor快速的把日記放到行李夾層。

「竹筒的紙是什麼?」kia撿起被遺忘的圖紙。

「好厚,這個好像我們以前大學陳列館的舊設計稿紙。」

「是地圖。」兩人驚訝的同時喊出聲。



兩人背著行李走出木屋。

兩人照著老舊的地圖真的順利到達村子,但兩人不諳方言,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年輕人,和年輕人聊過後,兩人照著年輕人的指示找到姑婆的住處。

兩人在剛剛順道詢問年輕人是否認識jo,幸好村子的人都很親近,年輕人表示認識,但這也讓他們知道他們沒進村子,知道年輕人幫不上什麼忙,他們沒有說出遇到的情況,只能趕緊趕到姑婆的住處,因為這裡有比較容易連線電話。

當他們敲門後,正好是姑婆打開了門。

姑婆看到眼前的兩人頓住了。

「姑婆,我是kia。」

「kia?哦...kia長大了,jo呢?哥哥聯絡我,我讓jo去接你們呢!」

「是的,但我們出了一些意外,走散了,姑婆,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出事,想要趕快聯絡他們,如果他們出事了,姑婆可以組織人去找他們嗎?」

「好好好,別著急,我們先聯絡看看。」

姑婆帶著兩人進屋後,鈴聲剛好響了。

「哈囉?jo呀,你怎麼回事讓你帶人,帶到人都到了你不見了?啊...這樣啊,好好好,那你慢慢來,反正人都到了,你等等啊,kia想找你說話。」

在跟jo通過電話後,知道他們平安無事的返回小商店,並且也表示他們在霧消失後就找不到kia跟tor了,連電話都是現在才聯繫上。

「kia坐一下,我讓raciawa弄點點心,你...?」

「姑婆好,我是tor。」

「哦好好好,你是不是 Arutonyi家族的人?」

「是的。」

姑婆得到答案後沒再說什麼。

稍作休息後,kia小心的拿出設計圖以及裝著花冠之心的盒子。

姑婆接過後看了許久。

「我那頑固的老哥還是不肯面對這件事嗎?」

「姑婆,你知道這個設計者嗎?」kia禮貌的詢問。

「知道呀。」姑婆慢悠悠的起身,身為kia爺爺龍鳳雙胞胎的妹妹,她的身體跟kia爺爺一樣硬朗。

姑婆從一個保險箱取出一些東西,坐回兩人面前。

姑婆把一個布袋交給kia。

「打開看看。」

kia打開倒出,裡面是一顆寶石。

「花冠之心身上的。」

「對了,姑婆你看。」

kia將草稿拿給姑婆。

「你哪裡拿到的?」

「後方不遠處有個木屋,我們還在那休息了一晚。」

「休息?」

「是呀。」

「那個木屋好久了呢,還能住人?」

「可是我們去的時候很乾淨。」

「怎麼可能呢...」姑婆感到相當疑惑。

「姑婆這是設計草稿吧?」

「是吧,姑婆也不懂,但如果是那個木屋的那應該就是了,kia想看看設計人的樣子嗎?」

「嗯。」

「姑婆只有畫了,少數的相片都被其他人拿走了。」

「誰?」

「畫上的另一個人。」

kia展開畫紙,映入眼簾的畫震驚了kia和tor。

「像吧!姑婆看到你們兩的時候也嚇了一跳。」

畫中是兩個男人,站在彼此身旁,嚴肅的表情沒有帶著笑容,有點像老一輩的人拍照風格,兩人穿著傳統的正式服裝,要不是畫紙泛黃了,kia和tor一定會以為畫的是他們,但其實仔細看還是有些不同的。

「姑婆旁邊這個位先生是?」

「tor的先祖,tor沒見過?」

tor搖搖頭,不過不是家族隱瞞,而是他們家族本來就沒有像是某些家族把歷代先祖照片陳列的習慣,除非特別打探,不然tor不要說畫中這位,其他的他也一概不知道。

「他可是位相當優秀的人,要說你們家族的榮耀人物他絕對是名列前茅的。」

「啊!這位在政治跟商業是不是都非常活躍?」

「在我出嫁前,他確實為你們家族帶來不少資源跟人脈。」

「那應該是了,以前聽長輩說過幾次但忘了叫什麼,長輩也是閒聊聊到的。」

「我怎麼沒聽說。」

「回去我們去問問奶奶。」

「綸雅呀,她還好嗎?一直想見見她,但實在不想跟我那個固執的哥哥吵起來。」

「奶奶很好的,奶奶有托我問候姑婆。」

「我最後一次見到你奶奶,你還在你媽媽肚子裡呢!沒想到長這麼大了,一開始聽我哥說起,覺得他想太多,沒想到他眼光果然精準。」

兩人疑惑的看著姑婆。

「他曾跟我說覺得小時候的tor很像畫裡的人。」

「姑婆,他們兩位是好友嗎?為什麼都沒聽過他們的事。」

「我們這位先祖很年輕就病逝了,兩人是好友,關係非常的好。」

「那我的先祖有後代嗎?」(tor)

「沒有,他後來出家了,我聽說到去世都沒結婚。」

「姑婆,花冠之心為什麼會在tor的家族?」

「是先祖送給這位的,姑婆知道的也不多,只知道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具體他們之間發生過什麼我也不知道,那時候我還很小,但我記得這位先祖是一位非常溫柔的人,他離開時,我哥哥是在場的,但他不願提起了,唉...他要是沒有英年早逝也會是很有名的人吧,有才華,人品也好,是個好人吶...好了姑婆累了,有什麼需要的跟raciawa說吧。」

「姑婆,畫...」

「送你們吧,你們好好保存吧。」

兩人對看了一眼。

「謝謝姑婆。」

姑婆點點頭便回去休息了。

村子比兩人想像的現代化,手機是有訊號的,還有電腦跟網路,但是手機要選品牌,電話也不是只有姑婆家有,還有熱水澡可以洗,兩個人晚上泡在熱水裡,tor抱著kia把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

「tor你說我們為什麼這麼像畫裡的人?」

「會嗎?我覺得比較像Typhoon哥,我沒這麼高壯。」

「也是,你們有幾個堂兄弟都滿像的。」

「但畫裡那位就真的像你。」

「我也覺得,可是我覺得他畫裡的眼神好像很傷心。」

「可能畫畫的人傷心吧,有時候畫師的心情容易影響畫作。」

「等我們回去,再去看一下那個木屋好不好。」

「好。」tor輕吻kia的肩膀,很顯然他的心思已經飄到別的地方了。

可能因為沒霧了,jo和fen一早就來到村子,但兩人氣氛有些怪怪的,不過kia和tor也沒多問,姑婆的媳婦替沒有幾套換洗衣物的幾人準備了傳統服飾。

村民知道他們是姑婆的親戚對他們都很熱情。

他們也發揮了各自的專業貢獻給村子。

尤其是fen,他的到來給予村子很大的幫助,這讓fen忙壞了。

kia在教完小朋友後,閒暇之餘利用一個工匠大叔給他的傳統工具,修復花冠之心。

時間過的很快,在jo的照料下,fen的腳傷復原的很快,而花冠之心在老工匠的幫忙下也修復的很完美,眾人依依不舍的離開,姑婆答應會出席兩人的婚禮,這些天下來,kia跟姑婆親近許多,姑婆還說了很多爺爺跟長輩們的趣事給kia和tor聽,姑婆很滿意tor,還讓tor不要擔心爺爺,她會當tor的靠山。

kia跟tor靠著記憶找到木屋,但木屋卻是相當老舊,木屋的鎖已經損壞到無法使用,兩人進到屋裡,唯一的差別就是那掉落下來的木頭塊。

經歷過一系列神奇之事的兩人看著對方,kia覺得也許當初tor說應該帶走東西的決定是正確的。

不知道事情的fen完全搞不懂兩人在幹嘛。

kia和tor回到家裡,都向家人們說起遇到的怪事tor還把畫拿給他們看,tor的奶奶拿出一個精緻的大木盒,奶奶說爺爺曾經說過,若是得到kia家族的人允許,可以將這個盒子交給tor,奶奶沒有見過畫上的人,但爺爺或許見過,他們打開盒子,裡頭都是一些私人的物品,還有幾張老舊的照片,設計草稿,最特別的是,裡頭有著木屋的素描畫以及設計圖,kia認出筆跡與地圖是同一個人,因為筆跡跟tor的書寫習慣很像。

奶奶感慨,看著畫和盒子的東西似乎明白了當初爺爺為什麼會讓自己把東西給tor。

再將畫表上畫框前,兩人一起找上kia的爺爺,爺爺看著他們遞上的東西,讓兩人給他一點獨處的時間,讓他們先去把畫表上畫框。

爺爺最後將兩個一模一樣的大木盒給了他們,爺爺沒有多說什麼,只說一切都是緣分,木盒原本就應該屬於他們,讓他們好好保管,也讓兩人不要去追逐過往要往前走,最後感慨的留給他們一句話。

「這是過來人的經驗,不要學爺爺的壞習慣。」

拍拍兩人讓人送走二人回宮裡準備婚禮。

姑婆提前到來,似乎與爺爺達成什麼協議,在和kia和tor的長輩商量後...


誦經聲此起彼落。

兩個身穿傳統新郎服的男子,跪坐在僧人的面前,一邊唸一邊流汗。

終於念完後,左邊的這位開始低語。

「tor我就不該跟你結婚。」kia咬牙切齒的說著。

「來不及了」tor對kia吐吐舌頭,他知道kia在逗他「而且這應該怪kia,這個儀式是因為姑媽她....」tor說到一半閉上了嘴,因為奶奶的眼神殺了過來,正在告訴他不可以不合禮數,不尊重僧人。

而旁邊的kia早就已經注意到,更早就裝出端莊的樣子,看他虔誠的模樣,不知道還以為他要剃度了,tor想現在就跟他打一架,但不是用拳頭那種。

到了歇息時間,tor跟kia一起進到佈滿祈福布的房間,他們的手現在還被結緣花環牢牢系著,上廁所也要綁著除了晚上洗澡睡覺時,都不怕花臭死。

kia跟tor並肩坐著,眼神放空,不是他們不願結婚,而是因為太累了這個儀式已經持續兩天兩夜了,這是第三天還有一天一夜。

「我觉得我們應該直接私奔。你說為什麼長輩要舉辦這麼隆重的儀式?」tor大喘一口氣躺下。

「都是你的錯。」kia狠狠拍了tor的胸脯但其實沒有用上多少力氣,因為他也沒力氣了。

「嗷!為什麼?你自己還不是為了花冠之心」

說起花冠之心,kia低頭看著掛在自己胸前的古老飾品,真美呀~它的價值不能用金錢衡量了,真不懂為什麼會給tor?

為了這個無價之寶,kia就這麼被tor拐了,這兩個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朋友,竟然結婚了,說給狗聽狗都不信,收到帖子的朋友都一臉疑惑的表示當年完全看不出來呀,就這麼定親,然后結婚了,tor跟kia?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切的一切開始於一場鬧劇。

想起那天tor跑來找kia說要請他吃飯,當tor說了第一句話,kia就把蘇打水噴到tor臉上。

「kia跟我訂婚!」

!!!!!!!!!!!

「在想什麼?」tor起身抱住kia,雖然兩人身上都是汗但不知道為什麼聞到kia身上的味道,tor特別有感覺,手不自覺在kia身上遊走。

「tor!」kia抓住他的手。

「沒事的,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儀式這麼長,而每晚都讓我們待在一起。」

「為什麼?」

隨著兩人的唇貼在一起,兩人陷入纏綿。

等待了許久的婚禮相當的順利,他們無法預料來生,也不清楚前世,唯一能確信的,也是他們永遠不會後悔的,就是今生兩人將會攜手一起走向未來,直到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
the end......
Jason LK
Jason L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