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三章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依晴的課上完了,走到辦公室,卻不見曜騰的身影,只見如意認真地坐在櫃檯寫著公公要他練習的字。

如意的字太會飛了,這對要求甚嚴的老闆,要她每天練習1~2頁的硬筆字。筆跡工整是公公對他的要求。

看她毫無異樣的專心練習寫字,依晴經過辦公室,便冷淡的對如意說道:「你還沒要下班啊?」

如意頭也不抬的邊寫著硬筆字,邊說道:「噢,我快寫完了。」

依晴並沒有往常的熱絡,就往門口走去,離開了,留下如意還在認真的寫字..

如意之所以還不下班,是因為他約了人在補習班等他。

飛奔回家的依晴,只看到公婆和兩個小孩,曜騰...還沒回家呢..

雖然以往,依晴覺得曜騰的工作室工作很多,依晴總是很體貼的不去打擾,因為曜騰有答應他,等存夠了頭期款,就搬出去,所以,曜騰很是認真的工作。

但,今天依晴在辦公室看到曜騰和如意有說有笑的,心裡覺得很是不舒服。從來,依晴從來沒有把曜騰的聯絡方式給如意,如意...是怎麼知道的?

拜託婆婆幫忙照顧兩個小毛頭後,便開著車一路駛向曜騰的工作室。

略帶了些怒氣的來到曜騰的工作室,開門一進去就看到曜騰還在忙。

還在忙...

這讓依晴來氣的心情消了一半,依晴的突然來訪,讓曜騰很是訝異的望著她,並問道:「晴,你怎麼來了?有什麼事嗎?」

看著曜騰一副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樣子,突然覺得自己有點敏感了。

依晴馬上找了個藉口,說:「媽問你,怎麼這陣子都不回家吃飯?」

曜騰覺得有些可笑,便說:「為了這種問題....你跑到這來?」

雖然..這個藉口很是..不完美,但依晴又說了:「我不藉故出來做做樣子,她會覺得我都沒有在關心你。」

曜騰從工作桌上起身走到依晴的身邊摟著她道:「我知道..我知道,這不,我正賣力的工作,想趕快存到頭期款,我們就可以一家搬出來了,你就...再忍忍。」溫柔地在依晴耳邊說道。

經曜騰的一陣溫柔,依晴剛一進門的怒氣,早...煙消雲散了。

依晴..一直很希望趕快搬出去,過著小家庭的生活。而這是...曜騰結婚前,答應他的,先..暫時住在公婆家,這樣雙胞胎也好照顧。

曜騰溫柔的說著:「好拉好拉,別生氣了。我今天會早點回去,你如果累了就早點睡,不然你明天上課會沒有精神..」

曜騰一如往常的體貼溫柔,讓依晴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難道..真是他想太多了?

看著曜騰忙碌,她既是高興又是失落,高興的是這樣代表生意好,有錢賺。失落的是曜騰陪她的時間就變少了。

本來,到曜騰工作室是要質問他跟如意的事,但卻說不出口,曜騰都這麼忙了,我還在為這些小事干擾他,會不會顯得我小家子氣,小題大作?

依晴這樣心裡想著,剛來要說的話,全吞了下去。

曜騰安撫了依晴一下後,便說道:「依晴,你先回去,我這邊還剩下一點,等會我就回去,別讓媽一直顧雙胞胎,你快回去。」

曜騰提醒了她,生了雙胞胎後,不得不下班後就得趕回去一打二。她得習慣,如果將來他們搬出去住...

依晴便說道:「那..我回去了,你別太晚回來,媽會念..」

「好..好。」曜騰敷衍般回應。

依晴什麼也沒問,就這樣回來了。

這件事,就隨著時間,與忙碌,被依晴...漸漸淡忘了。

這樣,又平靜了過了半年,補習班總在下班後,會有個年輕人,來找如意。

今天,這個年輕人又出現了,年輕人並不年輕,但對如意而言,很-年-輕。

他跟依晴就這樣照面的點頭招呼,便進了辦公室。

依晴有些好奇,便停下了腳步,就站在牆的另一面,突然有種想偷聽這個年輕人與如意是什麼關係?

年輕人:「大姐,大哥...還沒來嗎?」

如意說:「大哥他工作室忙完就會來這,你先坐一下。」

大姐叫的是如意,大哥...叫誰?

正在想的時候,曜騰迎面走了過來,看見依晴就說:「晴,你怎麼站在這?你還沒下班?」

大哥?難道叫的是....曜騰?

曜騰走到依晴身旁,便拉著她走進了辦公室,他笑著對年輕人說道:「小澤,你到了,比我快...」

年輕人趕忙的站起來,很是尊敬曜騰的感覺說道:「大哥。」

依晴在曜騰身後,聽著他們的對話,不僅很莫名其妙,還有點不舒服,眼前這3人,見面是什麼狀況?

如意一反常態冷淡的對依晴說:「喔,依晴,你還沒回家啊?我以為...你回去了...」

曜騰倒是替依晴說了話:「我剛在走廊看見依晴要離開,我把他拉進來的。」

怎麼看起來,如意都是沒有很開心的感覺,依晴這麼覺得...

依晴開口問:「曜騰,你怎麼會來?怎麼沒跟我說?」

曜騰不以為意,說:「怎麼?如意沒告訴你我要來?我以為你知道...」

依晴一臉困惑的望著如意,卻沒料到如意一副不干他的事的表情,只說道:「噢,我忘了...」

依晴突然覺得眼前的如意,好陌生...

這是她認識的好閨蜜,如意嗎?

依晴卻朝著曜騰問:「曜騰,你來這幹嘛?」

曜騰倒是十分開心的說:「差點忘了..你都不知道,如意買到一個奇貨,我跟小澤都是來看這奇貨的,依晴,你在正好,一起看看...」

這時,如意便從她放包包的抽屜取出了一個盒子,兩個大男人就好像沒見過世面般的充滿期待地等著開箱,只有依晴...冷眼..看著眼前這3個人....

兩個男人加起來的歲數起碼60歲,還這般孩子模樣充滿期待地等著如意開箱,乍看,還真有點像小時候小朋友圍在零食攤編好奇的望著零食攤上的新奇古怪的零食。

而依晴,依舊是站在桌子的邊角,雙手插胸冷眼望著,她並不好奇如意會拿出什麼樣的稀奇寶物,她,就是望著這2個男的。

如意很是小心翼翼般地打開外盒,就像一一揭曉般的再度打開內盒,2個男人擠在盒子前驚聲讚嘆~哇!

依晴看了一下,就是塊名不見經傳的石頭,有這麼好大驚小怪嗎?依晴這樣心想,而看到的是,如意臉上那得意的笑容,小澤首先開問:「大姐,你這次又花多少錢買這個?」

如意顯得得意,並說道:「也沒多少,5萬多....」

依晴聽了真是一驚,5萬?買塊什麼都看不出的石頭?

這時,如意對曜騰說:「欸,弟弟,你來幫我鑑定鑑定,這個真的有這個價值嗎?我跟他說,若是騙我,我會拿回去退..」

曜騰看了看盒子裡的寶貝,問:「大姐,我可以拿起來看一下嗎?」

如意點了點頭,示意讓曜騰出手...

曜騰左看看,右瞧瞧,彷彿很是內行的鑑定看著,依晴也望著曜騰,這是她未曾見過的曜騰的樣子,除了工作,還沒看過他對什麼東西專注的樣子..

許久後,曜騰將石頭放回盒子,說:「其實..我也並不是很懂,只是我看成色不假,雖不能稱上老件,但也不是個差的物件,古玩這種東西的價值端看你怎麼想它,這個價,也不假,但緣分很重要,如若你沒有喜歡,大可拿回去跟他換,還是...」

如意這也拿起了石頭左右看,也說:「我也是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但又怕被騙,才叫你們倆一起幫我看看...」

依晴在旁邊當觀眾也許久,這種東西,她也不懂,無法表示什麼意見,就現場狀況看這3人互動,倒也覺得沒什麼,反倒是認為自己有些過了...

是不是...誤會如意什麼了?

但,女人的第六感,向來不會錯,也不會騙人,那依晴到底覺得哪個環節不對了呢?還是...哪個地方...有什麼不對勁?雖然...說不上來,但卻又無法說服自己的信任,到底是哪裡....

此時,曜騰突然回頭對認真地依晴喊道:「晴,...依晴...」

曜騰的呼喊把沈思的依晴給叫了回來,回:「蛤...什麼?」

曜騰接續剛才要說的話:「你也覺得不錯吧!大姐..真的很會買東西..」

只是,依晴反倒問曜騰,說:「你們什麼一起對古玩這麼熱衷?我怎麼都不知道?」

曜騰就笑笑解釋道:「喔,也沒什麼拉,就我工作是旁邊的便利店,我常去,然後就認識了大夜班的小澤,而剛好,小澤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又認識大姐,然後..聊著聊著,才發現大家都熟識,而後面..就是你看到的這樣...」

依晴對這番說法並沒有覺得有很大的問題,但對3人的關係,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問題,但,眼下,又沒有什麼值得懷疑的,而望著依晴的曜騰,也感到依晴神情有些不對,於是,他趕忙的說:「依晴,這是小澤,他在便利商店上大夜班。」

又轉身對小澤說:「小澤,這就是我老婆,叫依晴。」

小澤很是有禮貌的先說:「大嫂好。」~待續~

80會員
82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