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5-9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以萱!發生什麼事了?妳臉上怎麼會貼著ok繃?」韋淇接到以萱的電話後,就馬上趕到她醫院來。「韋淇阿姨,對不起!」以萱真的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
「以萱阿姨,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是我們校方沒有管好學生,才會讓以萱受傷的!」以萱的導師方怡蓁,立刻向韋淇舉了九十度的鞠躬,來表示歉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韋淇看到這畫面,還真有點尷尬。
「我來說吧!」宇傑從剛從醫護室走出來,看到韋淇緊張的樣子,便打算將整件事和盤托出。「你是...以萱國中的朋友嗎?」韋淇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那時候。「阿姨,妳記性很差喔!那時我介紹他給妳認識的時候,是說他是我男朋友!」以萱還有些不滿韋淇忘東忘西的樣子。
「喔!對不起!我一時之間還認不太出來!」韋淇知道自己糊里糊塗的性子,還是改不了。「沒關係!這件事說來話長,但以萱沒跟妳講這事,是因為妳還有兩個孩子要顧,而且工作也很忙,不想讓妳忙到體力消耗怠盡後,還要去擔心她的事,她真的是個很體貼的孩子。」宇傑一副小大人的樣子,不僅讓韋淇傻眼,連怡蓁也看得目瞪口呆。老天!這孩子也太成熟了吧!兩人偷偷的在心裡想著。
「我知道,以萱是個很乖的孩子,她從來都不會造成我的麻煩和困擾!所以有事就直說吧!我不會怪她的!」韋淇發現以萱的眼光真好,被她選中的男朋友不只成熟穩重,也很體貼、很保護她。「事情是這樣的...」宇傑將以萱告訴他的事一五一十的全和韋淇講清楚。
「宇傑,那欺負以萱的人呢?」怡蓁發現那兩人一直都沒有出現。「真是對不起!原本我只是想救以萱,沒有考慮到其他的事,她們剛才已經被我叫的救護車送進這家醫院了!在醫護室裡!」宇傑對怡蓁老師獻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不小心害佳穎和佑瑄受到頭部挫傷,還得縫幾針才會好。
「不過她們也是罪有應得、自作自受,心裡受的傷遠比身體所受的傷還要重!」怡蓁真的得好好處理她們兩人的事,看是要退學還是輔導轉學,她還是覺得送去少年看護所,比較有用。「真的非常抱歉,麻煩老師了!」幾年來的獨自生活,讓宇傑的個性磨得越來越圓,讓他常常說出讓大人感到意外的話語。
「不會麻煩!這是老師的職責!」怡蓁看他那麼客氣,連她都感到不好意思了。「以萱,妳還好嗎?需不需要輔導老師,幫妳做心理建設。」怡蓁從高一開始,就很喜歡心地善良又愛幫助同學的以萱,她真的是個很好的孩子,很怕她在高中求學時留下不好的回憶。
「我不需要,而且我現在已經懂得該如何解決問題了,不必麻煩老師!」以萱從宇傑那裡已經學到教訓了,所以她不會再傻傻的讓她們繼續欺負下去了。考完大考後,還要再回到學校待上四個月才能畢業,所以不管怡蓁老師把事情處理得怎麼樣,要等佳穎和佑瑄離開學校,還得等上幾天。
「以萱!」她的同班同學白筱清,看她這幾天已經和佳穎那兩人漸行漸遠,就主動的找上她。「筱清,怎麼了?」以萱放下手邊正在看的小說,抬眼望向她。「妳知道嗎?我們全班除了佳穎和佑瑄外的人,都很擔心妳欸!」筱清是班上的班長,所以就被其他人推出來當代表。
「真的嗎?」以萱看她那張誠懇的神情,看起來不像是在騙人。「是真的,我們每個人都不只一次看到佳穎和佑瑄在做那些偷雞摸狗的事。而且我每次看到妳和她們走那麼近,都很擔心妳會被她們欺負!」筱清對她真的很心疼。因為她不只長得漂亮,又是班上的學藝股長,而且對任何人都很好。很怕像她那麼好的女孩,什麼時候被拐走的都不知道。
「是啊!以萱妳等於是我們班三年以來的精神支柱,我們真的很喜歡和妳當朋友,真的很不希望妳被她們欺負。」連副班長徐亞菲也很喜歡和她當同班同學。「妳們...真的很謝謝妳們那麼關心我!我很感動,真的!」以萱現在才發現,班上有好多同學都站在她這邊,她感動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連我們這群男生都不能拿佳穎她們怎麼辦,唉!悲哀啊!面紙給妳!」男生的代表是班上的康樂股長于瑋安,他還曾經追求過身為班花的以萱。「謝謝!」以萱抓著他遞過來的面紙,由衷的感謝他。
「于瑋安,你別當著全班的面討好她行不行啊?」瑋安的好友是班上的風紀柯齊叡,他也好歹追求過她,這傢伙有夠討厭的。「可是好奇怪喔!以萱,班上帥哥那麼多,妳為什麼都無動於衷啊?」班上號稱最精明的資訊股長鄭詠忻,發現她每被班上的男生追,都一一的甩開,完全不留戀欸!
「呃...」原本應該感動到哭的以萱驀地止住眼淚,還有些尷尬的面對班上的男生。「可能是在高中以前就有喜歡的人了吧!」班上最愛乾淨的環保股長李振杰,一開口就嚇死全班的人。「是真的嗎?」瑋安已經哭喪著一張,想和她本人求證。
「嗯...振杰說的沒有錯!我從國一開始就和他交往了!」以萱聽他那樣講,全班男生的視線就全放在她身上了,她也只好全招了。「好好喔!妳和他在一起多久了?」筱清超羨慕她的。
「三年,之後因為他的成績上不了薇莉的榜單,就分開了!」以萱簡單明瞭的說明,兩人的關係進展到哪。「然後呢?」連亞菲也跟著全班同學瞎起鬨。「就...我們考完試當天,又碰到了!」以萱講到這就看到,好幾個男生臉上表情有些怪怪的。
「重點是,妳們是在什麼情況下碰到的?」詠忻一句話就準確的命中紅心,讓以萱有點為難,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就...因為我不給佳穎她們看我考卷,她們就打算要找我麻煩,但她們沒有得逞啦!只被她們傷到一點點!」以萱也只好把她們找她麻煩的事也全招了。
「所以是他救了妳?」瑋安有些不敢置信,老天爺啊!英雄救美欸!她能不心動嗎!「嗯!」以萱誠實的點點頭。「天哪!讓我死了吧!」瑋安瞬間跌坐在地,他的心已經碎成碎片了。「真的很對不起!是我沒和你們講清楚!還讓你們盲目的追求我快三年!」以萱真的感到很抱歉,還虧他們那麼關心她,她真夠傻的到現在才發現。
「所以現在佳穎和佑瑄的事,老師有在處理了嗎?」亞菲一聽她們還打算在大考偷看她答案,就覺得她們真夠傻的,以萱也算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怎麼可能會配合她們。「嗯...我臉上被ok繃蓋住的地方,就是她們傷害我的證據,還多虧了我男友出手相救,替我做了最好的決定,所以老師已經在處理她們的事了!」以萱知道她們都很關心她後,也漸漸的打開了心房接受她們的好意。
「還痛不痛?」瑋安還有些不怕死的去摸她受傷的地方。「于、瑋、安!你、找、死!」他的舉動引起全班男生的砲轟。「拜託大俠們!手下留情啊!」瑋安看他們一副想扒光他的皮的兇惡模樣,趕緊求他們饒他一命。
「呵!我能擁有對我那麼好的同班同學,就已經很開心了,你們不需要對他喊殺喊打的啦!」以萱被瑋安那逗趣的模樣,笑彎了眼。突然她腦海中迅速掠過,幾幕小時候的回憶。
那些回憶都是幸福又美好的,只是那個模糊人影還是佔據了一小部分。那人影好像說了些什麼,讓她真的是好氣又好笑,和現在的情況沒甚麼兩樣。以萱發現她偶爾會想起以前的事,但那些事的相同處就是那個模糊的人影,她開始有了想探索它的興致,想一睹那人影的真面目。
「以萱?」筱清看她突然失神,還有些擔心她的狀況。「啊!沒事!」以萱發現她又恍神,有些覺得很不好意思。「我記得下下個禮拜,不是有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嗎?」亞菲忽然想起她們高三這年的畢旅快到了。
「對欸!到時候一定要給它玩個夠本!」瑋安一聽到畢旅精神全回來了。「以萱,要不畢旅就我和妳,亞菲和詠忻同房怎麼樣?」筱清覺得這趟畢旅來的真是時候,可以迅速拉近彼此的感情。「好啊!」以萱真的好興奮,畢旅欸!一定是趟難忘的旅行。
「喲呼!照片是一定要照的啦!各位記得要帶相機喔!」提起畢旅齊叡也特別有幹勁,一定要留下高中最美好的回憶。「亞菲,我有個點子!妳要不要聽?」許久沒回應的詠忻,突然冒出一句話。「說來聽聽!」亞菲看她那被日光燈照到閃著亮光的眼鏡,也對她的點子有了興趣。
「我們除了畢冊外,要不要做個只屬於我們B班的回憶錄,全班都要盡一份心力喔!當然除了佳穎和佑瑄外的都可以幫忙!」詠忻覺得這點子還不錯。「好欸!」全班的同學興致全都飆漲到最高點。
陽光和煦的上午,在清耀大學的校門口有很多三三兩兩的同學在走動。「以萱!」一道嬌美又青春洋溢的嗓音,傳入她的耳裡。「曉蓉?!」以萱驚喜的看向昔日綁著公主頭嬌弱的她,現在搖身一變成活力充沛的女大學生。
「我們還真有緣哪!都是讀貴族學校的命喔!」曉蓉真的不意外會在這遇見她,因為當初是她有眼不識泰山,以為她是靠關係才進入蕙雅國中,沒想到她是個成績優異還品學兼優的資優生。
「妳不要這樣說啦!我好歹也是考試考進來的!」以萱見她還是像以前那樣,可愛又嬌蠻讓她超懷念的。「呵!我也跟妳一樣,努力讀書嘛!」曉蓉發現升上大學的她,也和以前一樣漂亮,搞不好還能當校花呢!
「嗯!努力讀書!」以萱覺得她也很厲害,可以考上清耀這所以高分錄取的大學。「嗨!兩位小美女!我有沒有這個榮幸,可以和妳們喝杯咖啡呢?」突然在兩人中間插入話題的酷帥正妹,朝她們倆人咧嘴一笑。
「佳宸?!」她們倆人一回頭同時叫出她的名字。「哈囉!三年不見啦!」佳宸扯出一抹酷帥的淺笑,兩手各擁著兩位絕世美女。「這次妳別想再整我們了!」以萱經歷過佳穎和佑瑄的荼毒後,對她的惡作劇還有些陰影。
「就是說嘛!以前的妳啊!就愛整我們!」曉蓉不客氣的在她的臉頰上捏一把。「放心!我不會再整妳們了!」佳宸在高中時也曾被同學惡整過,那時的她幾乎是形像全毀,所以他不打算再整人了。
「聽妳這樣說,是曾經被整是不是啊!」曉蓉興起想逗她的念頭,還故意用頭髮去蹭她的頸間。「欸!妳是不是開始想念我整妳的感覺啊!妳還皮的咧!」佳宸定住她那一直亂動的頭。
「好了啦!佳宸!我們該去集合了!」以萱看時間差不多,始業式快開始了。「那等會兒午餐一塊吃?」佳宸見她還是一副乖寶寶的樣子,又開始興起想逗她的想法。「當然!」以萱和曉蓉超想她的,她們姐妹們不來個午餐約會也說不太過去吧!
「嘿!阿傑,好久不見啊!」時間倒退回以萱和曉蓉遇見的同時,毅昂用超熱情的打招呼方式,叫住準備要去集合的宇傑。「昂?!你怎麼會在這?」宇傑真的超意外,會在清耀大學的校門口遇到他。
「欸!你那什麼臉啊?我也是有在認真唸書的好不好!」毅昂看他那寫著我很意外的臉,很不高興他給他的回應。「真是抱歉!阿偉也來了嗎?在清耀榜單上好像有看到他的名字...」宇傑還真有點半信半疑,國中的好友會不會真的全數到齊啊?
「學弟!午餐一起吃好不好啊?」清耀大二生的學姐,嬌聲嗲氣的討好今年新進的小鮮肉學弟。「好啊!」那被冠上小鮮肉名稱的新進學弟,看到熱情如火的學姐,還真難拒絕。
「好個屁! 」「學姐抱歉他是我們的人!」忽然殺出來的兩個新生學弟,立刻打槍學姐的好意邀請,把那稱為小鮮肉的學弟拖著走,讓那學姐當場傻眼愣在原地。「你們是誰呀?壞了我的好事!」那人沒好氣的甩開,帶走自己的那兩個素不相識的人。「我們是誰?哈!阿偉你失憶囉!」毅昂對他冷笑出聲,讓他冷汗直流。
「阿偉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在高中三年你交了幾任的女朋友?」宇傑故意在他面前折手指,好像要是他不招就會動粗。「阿傑?昂?你們也進來囉?」昕偉這才發現壞他好事的是國中的好友。「你這個拈花惹草的花心大蘿蔔!」毅昂和宇傑兩人一齊賞他一顆爆栗。
「喂!你們用不著一見面就打我吧!」昕偉用手遮著被他們打得紅腫的額頭,對他們暴力的行為非常不認同。「誰叫你長得一副人見人愛的帥哥樣!」毅昂對他的行徑非常不認同。「是啊!連學姐也趕釣,小心什麼時候被學姐吃了都不知道!」宇傑對他是擔心勝於雄辯。
「呿!你們真的好盧喔!」昕偉還真的是一進校門,就被那個學姐盯上,他也很錯愕好不好!「好啦!要集合了快走快走!」毅昂突然回過神來,就急著拉著兩人走。
大學開學這天,要在線上選填體育興趣選課,以萱她們三個姐妹淘待在學校內選完後,打算先預習,要不然到時候上課出糗就慘了!「曉蓉妳選什麼?」以萱在手機上滑了又滑,就是找不到有興趣的運動。
「排球!妳們別看我那嬌弱的外表,我可是高中的女子排球隊,還打過亞洲的比賽,我們學校得了亞軍!」曉蓉其實很能打的,在高中還是排球隊公認的社花。「哇塞!真的很強欸!我選的是田徑!以萱妳呢?」佳宸對這方面比較有興趣。「我啊!游泳囉!」以萱終於在線上找到自己曾經奪過獎牌的運動項目。
「游泳啊!還真不錯!運動完很容易會餓吧!」曉蓉可不想運動課結束後,還得陪她去吃東西,這樣會吃胖的啦!「不會啊!我又不是男生,食量沒那麼大!」以萱還帶了泳衣來學校,想說活動一下筋骨,才不會全身都硬梆梆的。
「我還真想看以萱穿泳衣欸!怎麼樣秀一下成果吧?」佳宸真想看她的泳技還有那藏在衣服下的身材。「好啊!不過我們得先通過管理員那關!」以萱已經準備好要活動筋骨了。
「OK!沒問題!想熟悉學校的游泳池是吧!請進!」游泳池的管理員是位硬朗的老先生,他讓學生進去熟悉環境也不為過吧!他就先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喝茶去了。「哇嗚!身材真好欸以萱!」佳宸一見到她穿著泳裝,從更衣間走出來就興奮的跟什麼似的一樣。
「佳宸!妳好像是色老頭喔!」曉蓉也不能否認,她那泳裝是兩截式的。她那泳裝的上衣就像是淑女的胸型罩杯,應該有C罩杯吧!下半身是長到大腿一半的短裙,看起來就像是沙灘旁的比基尼正妹,超好看的!
「妳不戴泳帽喔!」佳宸光是直接看她,口水早就流下來了。「幹嘛戴泳帽?頭髮遲早都會溼的!」以萱正在池邊做暖身操,她穿的泳裙底下還有安全褲,根本就不怕曝光。接著噗通一聲,以萱就沉入泳池底部,再次浮上來的時候,她正在練習仰式,仰式練完後就換自由式。
當她快游到池邊時,突然腳踝傳來一陣劇痛,糟糕!她暖身沒做完全,腳抽筋了!「以萱!妳怎麼了?快浮上來啊!」曉蓉是第一個發現她在池底待太久了,她想伸手撈住她的手,卻怎麼樣都撈不到。
「哈啊!快!快找人來!我腳抽筋了!」以萱不管腳下那傳來撕裂般的痛處,猛地朝腳下一蹬,浮出水面後就攀在池邊向好友求助。「抽筋?怎麼會?」佳宸聽到她的慘叫,才驚覺事情不妙,管理員不在啊!
「來人啊!泳池這裡有人受傷了!快點隨便來個人啊!」曉蓉知道光憑兩個女生的力氣,根本就搬不動以萱,所以立刻扯開喉嚨朝外面大喊。「來人啊!有人在學校嗎?」在空無一人的校園中,這嘶吼般的女聲顯得特別突兀。
碰咚!籃球場上打球的三人,聽到這呼喊聲先是皺起眉頭。「搞什麼啊?開學當天游泳池是可以進入的喔!」昕偉被這突如其來的呼喊聲,弄得搞不清楚狀況。「對啊!啊游泳池怎麼可能沒有管理員啊?」毅昂也覺得這也太扯了,學校裡面肯定有鬼!
「喂!阿傑你去哪?你不要跟我說你要去游泳池救人喔!」昕偉被他的舉動嚇得把球運到花圃裡。「你們到底還有沒有良心啊?有人大喊救命都不理喔!」宇傑幾乎是在響起第三聲呼救聲的同時,就往游泳池的方向衝。
「欸!你別去啊!搞不好真的有鬼欸!」毅昂被這呼救聲搞得提心吊膽的,怕得不得了。「阿傑等等啊!」昕偉丟下籃球,拉著毅昂就跟在他的後面追著他進游泳池。不知道怎麼搞的,宇傑就是感到很不安,幾乎是發了瘋似的在校園裡狂奔,終於找到游泳池後就衝了進去。
「快!我朋友的腳抽筋了,快拉她上來!」曉蓉見到救星來了,就趕緊叫他救人。接著噗通一聲,宇傑不顧被弄濕的身子,將腳抽筋的那女孩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來,回到池邊。
時間到退回佳宸喊第三聲救命時,攀住池邊的手因為用力過猛而痠痛,重力幾乎都壓在腳上。所以當她鬆開攀住池邊的手,想讓它休息時,因抽筋傳來痛楚的腳,讓她下意識想去自救,就重新跌回池底。
她悶著氣太久了,讓她的耳朵和鼻子都進水。鼻子一進水快窒息的感覺,就讓她張開嘴想呼吸,水就進了她的嘴。讓她想咳卻不能咳,還差點昏過去,就在此刻有人跳下泳池,將她抱回池邊。她被那人抱在懷裡,那感覺好熟悉,讓她眼睛一閉就陷入了黑暗的世界。
「怎麼辦?以萱會淹死嗎?」曉蓉剛看她跌回池裡,就緊張得快哭了。「怎麼可能?她摔下山坡都沒怎麼樣啊!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佳宸也被昏過去的以萱給嚇壞了,馬上就把她國中發生的事說漏嘴。
「妳說,她也和宇傑一樣摔下山坡嗎?」毅昂很急著想和佳宸求證。「對啊!」佳宸也是現在才發現國中認識的人全到齊了,包括那個花心男。「以萱...」曉蓉擔心的都哭了,哪還記得以前發生過什麼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