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x不用跟我說x消失的魔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

令人窒息的悶熱

萬物甦醒,蚊蟲開始變多,世界開始熱鬧起來

空氣中每一個原子都開始帶著滿滿的熱情,聚集在各處,聚攏在我身旁

好悶好熱

我喜歡夏天

艷陽高照、光明的能量照耀大地,萬事萬物看起來都充滿希望,自己彷彿充滿了能量

但我也討厭夏天

窒息的悶熱無處躲藏、又要應付很多蚊蟲、外出幾步就全身濕濕黏黏

我對夏天的感受總是說不清道不明的

那些窒息、煩躁

那些陽光、期盼

是同時存在的

所以我想夏天是個希望與痛苦並存的時節

我們在夏天擁抱未來

我們在夏天告別過去

我們終將吸著鬱悶卻熱情的空氣

各自走向

各自的夏天

以及未來的每一天。

⠀⠀⠀⠀⠀⠀

有一天

突然我的朋友從網路世界消失了

平常他雖然不會秒讀秒回

但重要的訊息還是會回應的

但突然某一天之後

所有訊息都沒有已讀

我就在想

他還活著嗎?

那個當下突然感受到一股淒涼感

可能在我開心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

他自己在那個城市就這麼死去

沒有知會我一聲

沒有詢問我的意見

那樣無聲無息且擅自地離開我的生命

當然後來通了電話確定他還活著只是在低潮期

但我深深感受到

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

沒有人是我的

我沒有辦法擁有誰的

所以

他們有著自我的意志

他們要做什麼都不用經過我的同意

就連死去

都不用跟我說一聲。

⠀⠀⠀⠀⠀⠀

上個星期

我某一天晚上夢到我在幫我這一屆學生上課

三個學生都在

大家都是那個樣子

該胖的胖

該吵的吵

該安靜的安靜

然後我醒來

意識到現實是

有一個學生有自己的規劃

所以已經離開

現在我的課堂上只剩兩個學生了

過往三個學生那種

辛苦卻熱鬧的時光

已經回不去了。

我就像是個魔法師一樣

把大家的出勤卡翻著翻著

時間就不見了

然後

我又像個魔法師一樣

把大家的出勤卡翻著翻著

啪!

就把一張又一張學生的出勤卡變不見了

再也不見了。

 

17會員
293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x過往x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期的詩--風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泥淖x無味x大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年x新舊x斷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初篇 · 下班X晚餐X草莓音樂菜單:yeah you-King Si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bXQ-M3KeU 開門聞到飯菜香的那一刻,思緒瞬間切到了放鬆模式。 我嘴角漾起一抹笑,人在玄關就朝廚房喊道。 「嘿,今天是什麼日子?晚餐聞起來好香。」 廚房那頭立即有
avatar
細品一盞香茗
2024-05-03
夏天消暑必備!Juicies紐西蘭果汁冰棒,快來一起享受清涼甜蜜南臺灣酷熱的夏天要來啦!今年夏天消暑的不二選擇,Juicies紐西蘭果汁冰棒。紐西蘭製造的冷凍水果冰棒,99.5%果汁含量,無添加人工糖,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安心食用。除了清涼解暑,更擁有天然果汁的美味,讓您享受炎炎夏日的美好時光。多種口味任您挑選,還能直接當果汁飲用,讓整個夏天都不再熱!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4-04-24
【夏天,守護圖騰,找到屬於我的安全守護】一場神奇的實驗-青少年講座《0012校友講座》每一個季節,都有屬於每個季節的美好與限制。 到了夏天,清涼的、開心的,也會有悶熱的、難受的、 「學生」是一個熱情奔放的存在,也伴隨著衝動與敏感。 而誰是學生? 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逐步發展而來的年紀,都有可能是「學生」, 真正來說就是一個「學習者」,一個學習者的身分,可以用著擁抱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4-18
【夏天的風!】 創客樂園/黃久真夏天即將來臨,天氣也越來越熱了, 這次我們的創客小高手要做什麼呢? 原來我們這次要來製造迎接夏日的風車啦! 孩子們穿好工作服, 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師發放材料, 說明我們要製作的步驟, 開始創作時哥哥姐姐會讓弟弟妹妹先拿取畫筆, 會關心旁邊的孩子好了沒,也會排隊等待老師的協助。 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3-29
夏天的游泳課和女兒黏在一起的一天,從早上練舞的靈魂拷打開始 午餐約會➡️學校游泳課➡️接弟弟放學➡️回家工作 ➡️ 他們電視時間➡️晚餐➡️舞蹈課➡️洗澡講故事➡️睡覺 今天的靈魂拷打是關於「練習」 我想學會但是我不想練習要怎樣判斷是有興趣? 喜歡還是不喜歡成就感是什麼?有很多的討論—— 如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4-03-20
夏天的眼淚您走後的第六天是我生日。 您離開那天是盛夏,是我出生的夏天。 我站在妳的病床前,看著妳的生命一步一步走向終點,窗外的夏蟬瘋狂的鳴叫著。 「最後我不要插管,不要急救。」 妳這樣跟我說: 父親與大姐木然的站著,小妹早已泣不成聲的說著:「媽媽,妳不要牽掛我們,妳好好跟著菩薩去修行」。 哭泣聲在
avatar
張夏
2024-03-12
太陽房子.夏天不用開冷氣以知識作為後盾,不管是在炎熱難耐的夏季,還是苦寒逼人的冬天,汗得學社的同事在這裡進行公民能源教育,同時也過著實在健康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2-19
『美股財報季展望-7/30下篇』小打小鬧即將告終,關注中期機會 x [公布半導體漲跌秘密] -QQQ重要更新上週大家應該都有順利抄底吧?畢竟這次的抄底非常簡單,那麼下周該注意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7-30
【開箱】7-ELEVEN X PORTER INTERNATIONAL潮流個性斜肩包-包包不裝別的,裝的是我的安全感前一兩年由精品品牌所掀起的小廢包風潮,不僅各大一線品牌推出品牌經典款縮小版,這股熱潮也很快地吹到潮流品牌及平價品牌。但,對我習慣背大包包的人來說,真的是無法下手的單品。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1-23
夏天自己做輕食便當上班吃吧!總是被嘲笑媽寶如我都能天天吃自己做的飯了,不是媽寶的你怎麼可以不起身呢?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