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愛秋天 4. 終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乖和我仰望著天空。
我又開始想像描繪未來旅行冒險的情形了。

4

月亮的臉藏在幾朵小雲朵後面。
秋高氣爽的午夜,微風徐徐地吹著。
「你來到這裡多久了呢?」
小乖和我聊天,問了我這個問題。
「到了冬天就滿一年了。」
「蠻久了!」
「嗯,這應該不算很久吧。我曾經遇過一位礫石叔叔,他在同一個地方停留了十年呢!我也是因為接受了他的建議,才決定找一座河床住下來。」
「那麼,你會在這裡住很久囉?」
「不會,我已經計劃好了,等到明年夏天,颱風來的時候,我將請颱風帶我一塊離開。」
「不久就要離開了呀?」
「是啊,我想多多認識其他地方。
「這裡的朋友是我離開家鄉以後最先認識的,他們的友善,使我增加了不少信心,也使我更有勇氣去冒險,因為我相信,其他地方的朋友,也會像他們一樣,給我幫助、給我鼓勵!
「除此之外,我還有許多夢想還沒有實現呢!」
「哪一些夢想呢?」
「譬如說,我還沒有見過真正的平原、沒有吹過平原上的風。我也和一位小溪做了約定,要在大海相會、一起聽海上的浪濤呢!」
「好像很有趣呢!」
「我也是這麼想。」
小乖聽過之後,突然不說半句話。
安靜了好長一段時間,他才吞吞吐吐地問我:
「小壯,你……我……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嗎?」
「啊,原來你是在想這件事!你真的想嗎?」
小乖看著我,拼命猛點著頭。
「那有什麼問題呢!只要明年颱風一來,我們立即出發!」
「太棒了!
「我糊裡糊塗的來到這裡,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自己到處去旅行。認識你之後,我才知道,獨自旅行也可以得到許多樂趣。
「非常謝謝你,願意讓我和你同行!」
「好啊,那我們就說定囉!不可以害怕哦!」
「好!」
小乖高興地大聲答應。
我也非常感到高興。
抬頭望望月亮。
月亮因為不小心聽到了我們的約定,覺得很不好意思,藏了更多的臉在小雲朵後面。
小乖和我仰望著天空。
我又開始想像描繪未來旅行冒險的情形了。
我們互相看了一看。
忽然間,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我想,小乖對將來的旅行,也開始了無限的嚮往和期待吧!
FIN 終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