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颱風來了 8.9.10.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只是樹木,還有好幾顆礫石,也在這次颱風中,跟著溪水離開了我們,繼續他們新的旅程、展開新的生活!

8

小溪說得一點也沒錯,才一下子的時間,溪水便已經蓋過我的下半身,蓋過我的肩膀,最後蓋過我的頭頂!外面的變化只能靠聽覺來判斷,我又全身浸泡在水裡了。
溪水阻擋了水面外汗水的吹打。但是颱風的喘息聲,以及汗水重重跌落、打在水面的聲響,依然清晰可辨!
為了岸邊不斷流進來的汗水,小溪正忙得不可開交。因為需要照料的汗水實在太多了,小溪顯得手忙腳亂,完全沒有餘暇注意到身邊其他事物。
外面的颱風仍在呼呼地吹。從汗水打在水面的急促聲響聽來,颱風的清理工作還剩下不少呢!看來,他還需要忙上好長一段時間。
在一片轟隆隆的呼呼聲之中,隱隱約約地,我好像聽到了說再見的聲音!
那聲音十分微弱,想在其中分辨出來是誰的聲音,實在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再見了,各位……再見了……」
這一次我聽得比較清楚了,但是還是不知道是誰。
「啊,是樹木,是樹木的聲音……」
我想起了那個說再見的聲音是樹木。
可是我被淹沒在水裡,一點也沒有辦法看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心裡非常著急。
難道是樹木要離開了嗎?
一定是的。他說過要請颱風安排他到海洋裡去,他是在向我們道別。
「再見了,各位……再見了……」
聲音細微得再也聽不見了。
沒有想到,樹木這麼快就要和我們分別。

9

三天之後,颱風終於完成了任務離開,太陽又回到了我們身邊。

10

溪水又離開了好多,我們這一堆礫石又露臉了!
我急著找樹木。他果然已經離開,不在山壁上了!
「他要離開的那一天,非常依依不捨!」
對岸的小樹,是少數幾個親眼目睹樹木離開的夥伴,他轉述當天的情形給大家知道。
「颱風的汗實在流得太多了!除了我們幾棵樹之外,其他的夥伴都被溪水淹蓋在溪底,他連最後當面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相當失望!
「不過他說,他會請雨水帶來他的好消息的,請大家不要擔心!」
「有啊,我有聽到他說再見!可是為什麼沒有在溪裡遇到他呢?他不是需要溪水幫忙才能抵達海洋嗎?」
我覺得十分納悶,便開口問了這個問題。
小樹告訴我:
「樹木並沒有馬上被送進溪裡。
「颱風將他帶離山壁以後,先是放他在岸邊,等到又來了另一棵樹木,颱風才帶領他們,一起沿著岸邊往下游離開,一直過了好遠,最後將他們交給溪水。所以沒有經過大家在的地方。」
不只是樹木,還有好幾顆礫石,也在這次颱風中,跟著溪水離開了我們,繼續他們新的旅程、展開新的生活!
(未完待續......)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