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愛秋天 1.2.3.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次,我是真的想念颱風了!

1

新來的小礫石,大家叫他小乖,因為他的年紀很小,膽子更小。
為小乖舉行歡迎會,已經是兩個多月以前的事了!
時間過得很快,小乖也逐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和大家日漸熟捻起來,除了偶爾太想念家鄉而哭鬧之外,他已經在這裡找到快樂!
我也是。
來到這座河床,也快接近一年了!
雖然,我依然時常想念山上的親友,但是那種難過的情緒變得越來越淡,也比較少哭泣了。
天空、雲朵、風、小溪、太陽、月亮、小草、芒草,還有小高、小帶、小玉、小花,以及其他礫石們,他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還有樹木,我也時常想念他。

2

不過,我最常懷念的,是夏天來過又離開的颱風!
每當我想念媽媽的時候,颱風那呼呼、呼呼的喘息聲就會迴盪在我的耳邊,久久不去。
而他那一大片一大片洩灑下來的汗水,害我看不清楚他面孔時,那種又緊張又興奮的感覺,如今也依舊非常清晰,彷彿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情。
颱風是不是還記得我?他是不是還記得我向他說的話?下一次他再來到河床時,是不是會認得我?
回想起那幾天的情景,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原本髒髒亂亂的河床,經颱風這麼大力清掃,才沒幾天的工夫,立刻像換了新裝一般,變得非常亮眼、整潔!
這是一個多麼強烈的對比!
流得亂七八糟的汗水、令大家震耳欲聾的鼻息、溪水高漲的急促、小溪手忙腳亂的忙碌、樹木的沒機會說再見……當時的情形真的十分混亂呢!
真的很不可思議!
颱風走後,那一股清冷的氣息仍然瀰漫在空氣之中,好久以後才漸漸消散。
我好喜愛那股清冷!尤其喜愛在那股氣息裡深深地呼吸!
那空氣用力一吸,空氣裡好像包含著看不見的細微粒子。粒子帶著颱風走後的特殊清冷,隨著我的吸氣,進入我的身體。
我想,這是颱風帶來的神奇粒子。
我有一種感覺,他們一進入我的身體,也在裡面從上到下,為我徹徹底底清理了一遍。
所有那些不清潔,會再隨著神奇的粒子,從我的吐氣中離開。
一呼一吸一呼一吸之中,身體也跟著一掃一清一掃一清,非常舒服。彷彿所有的不淨都已經消除,身體變得異常清爽,同時精神奕奕。

3

剛開始,我很難理解這件事情。
但是,身體這種舒暢的清潔感非常難以忘懷。
在初秋的某個夜裡,我又在月光下想念著媽媽的時候,才恍然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變化。
和河床的潔淨一樣,那是有如脫胎換骨一般的感覺,好像在一段極為短暫的時間裡,我曾經離開過河床,但是我一回來時,河床這個小世界已經全然煥新,新的一切正在等待著我。
也正是這份嶄新的感覺,使我對颱風念念不忘,時時期盼他能夠早日回到這裡。
也正是這份嶄新的感覺,使我對那股清冷的呼吸,永難忘懷!
這一次,我是真的想念颱風了!
(未完待續......)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