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故事|《屋子》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搬到這棟屋子後,我總覺得屋子裡除了我跟孩子們外,另外還存在著些什麼。
像浴室會突然發出沖馬桶的聲音、廚房會有刀子剁東西的聲音、樓上房間會傳來腳步聲,可是每當我聽到聲音後前往過去,卻沒有看到任何的人影。
這天在經過孩子們的遊戲室時,我看見我兒子一個人正在對著空氣說話,在年紀約莫七八歲的時候,總會有個幻想的朋友,這我以前小時候也有過,我可以理解,但是一聯想到屋子裡那些奇怪的事情後,我開始覺得發毛。
會不會根本不是什麼幻想朋友,而是屋子有鬼?
「他說他叫小歐,跟我一樣是國小二年級哦!」兒子開心的對我說,我表面上微笑著,內心卻覺得無比驚慌。
「那…小歐長怎樣呢?」我試著想問出什麼。
「小歐跟我一樣高,他媽媽是美術老師,放學回家的時候都會教他畫畫,他爸爸還準備了一個房間要給他作畫,是直接在白牆上作畫呢。」兒子一臉羨慕的表情,我告訴他除了在紙上畫畫以外,不可以在其他地方作畫,尤其是牆壁。
也由於我已經警告過兒子了,所以當我在隔天看見遊戲室白牆上的胡亂作畫時,我感到很生氣,便把兒子叫來謾罵一頓。
兒子一臉委屈的說那是小歐畫的,不是他。
我不相信他的話,於是我禁止他去玩具室,並要女兒監視他。
可是隔天當我進遊戲室的時候,卻看到牆上的畫又增加了,女兒說弟弟沒有去遊戲室,她的話讓我發毛了,難不成真的是屋子內的鬼魂?而這名鬼魂也是個愛畫畫的人嗎?
我最後決定要去找人來家裡作法,可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電話始終打不出去,另一頭一直發出嗡嗡聲。
那是電話被切斷的聲音,而我聽了幾次覺得頭好痛,本來想叫先生來修理電話,卻發現他人不在屋子裡。
我問了女兒爸爸人在哪裡,她搖頭說不知道。
仔細回想,我好像很多天沒看到我先生了,這人平時去哪裡都會跟我回報平安的呀!
當我在思考先生可能去哪裡的時候,在這時候兒子突然朝我跑來,說小歐又在畫牆壁了,這時候我突然聽到女兒的尖叫聲。
我趕緊奔跑去遊戲室中,一個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在我眼前,白牆上的圖畫自己增加,就好像有個隱形的人在拿著畫筆一樣。
我感到無比害怕,女兒大哭,躲在我懷中用力的抱住我,而兒子卻一臉羨慕的盯著那面白牆,渾然不知鬼是個可怕的東西。
也許這位愛畫畫的朋友是沒有惡意的鬼,他只是愛畫畫而已。
但只要屋子內有鬼的存在,我就無法安心。
除了白牆上的作畫,屋子持續發生詭異的事情,女兒因此常常突然大哭,都必須要一直黏著我才行。
此刻我只能感謝兒子的少跟筋,這年紀的他不知道什麼是鬼,看他分享著自己跟那位叫小歐的相處過程,我告訴自己小歐並不是惡鬼。
雖然是善意的鬼,但還是鬼,而且已經打擾到我們的生活了。
既然家裡電話打不通,因此我決定徒步前往附近的廟裡,看能不能把法師請來。
當我走到廟門口,連踏都還沒踏入,裡面的師傅卻對我說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要我離開。
我百思不解,回屋子的時候看見滿窗燈火,那耀眼的光讓我不禁閉上眼。
我才意識到,家裡似乎都沒有開過燈,緊掩的窗簾就為了不讓陽光照進屋子。
因為我們喜歡陰冷黑暗,不喜歡溫暖陽光。
我們,才是鬼。
小歐一家人才是這個家的主人。
-完-
#小恩說故事 #原創 #鬼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