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讓我變成一個不再鐵齒的人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幾年前的某一天,我的房客在我出租的屋子裡對一個十歲孩童管教過當而導致其死亡…這是多年來我都不願再回想的往事…那個小男孩就這樣結束短暫的一生,據說被溺死在浴缸裡。我收到社區主委的電話,聽到這個消息當下背脊發涼,那種寒冷實在是太透徹了,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不寒而慄” 。

作家三毛曾經在"我的寶貝"一書中描寫到,她曾目睹自己所收藏的紀念物從書架跌落,但卻是往下跌落之後,好端端落在書架下方另一格。 這太詭譎了吧…?物品掉落不應該是往地上掉嗎?怎麼會掉在下一格?直到我自己也發生一連串的奇異現象,才想起三毛寫的這段,原來這種事真的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

我相信也許世上真的有鬼神?但祂們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物理世界,畢竟祂們是非物質的存有啊,但自從我的房子變成凶宅之後,接連發生了幾次“巧合現象”,我開始相信‘’祂們‘’也許真的可以干擾到我們的物質世界? 如果這世上沒有鬼魂,那麼那些枉死的人是否將永遠沈冤?如果人死後就永遠消失,那也太便宜哪些殺人逃逸的兇手,若是如此,我寧可在黑暗中有鬼魂的存在,如果法律與正義不彰,而連鬼魂也不能顯現,那麼這個世界的陰暗面將更加黑暗。

只能說我當時還太年輕,沒有識人之明,當初那個問題房客來看房的時候偽裝得就像是正常人;假裝自己有工作、有穩定交往的對象、甚至穿著都很"端莊"…結果承租入住沒多久就開始一連串脫序行為…這絕對是所有房東最經典的噩夢:她會在社區任意違規停車、半夜製造噪音擾鄰、亂釘打牆面、房租拖欠不付也驅趕不走、最後還直接把房子變成凶宅!

那陣子為了處理這件事我簡直焦頭爛額,有一天清晨五六點睡到一半被吵醒,那時我很愛聽周杰倫的歌,撥放器裡灌了上百首mp3,結果前一晚就關掉的播放器自動撥放起"水手怕水"這首歌…這是…小男孩點給我聽的嗎? 我告訴自己應該是電器短路,隨機撥放也是種巧合,但是歌名實在很難讓我不聯想到溺斃而亡的小男孩。 某一天我要拿取放在架上的物品,不慎有一小捆膠帶被我掃下來...它就這樣眼睜睜掉了,然後落在下一格的書架上...我超傻眼~這真的不符合地心引力阿! 物品不是就拋物線掉落嗎? 為什麼會回拋呢?

雖然當下我明明就住在別的地方;那陣子我的電扇或電腦會自動打開、機車則會在騎乘移動時自動熄火,這些都是平常不會發生的事…突然我有了一個念頭: 我對小男孩默想:我會處理你的事情的...於是,熄火的機車瞬間又可以發動了。

原本我想找宗教團體舉辦法會做超渡,但聽到報價我倒吸一口氣,舉辦一個超渡法會竟然要16萬? 聽到這個價格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到底我招誰惹誰,除了屋子變成凶宅之外,竟然還要被獅子大開口?

於是我不打算再舉辦什麼法會,舊房客跟我說他有請人來超渡過了,那就當作辦完了,我想直接自己入住在屋子裡幾天看看,看"祂"到底是有沒有什麼遺願還沒完成的? 畢竟我的經濟狀況並沒有好到有餘裕讓房子空在那! 我意識到原來我的經濟壓力應該勝過鬼魂帶給我的壓力了吧?

後來有一個基督教家庭表示他們(的信仰)不介意這件事,於是用比較便宜的價格承租了這個屋子,我連入住都來不及,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在那個屋子裡我熄掉了所有的燈火,一個人靜悄悄蹲在客廳,默默等待看能不能感覺到任何異樣...我希望未來的房客可以好好安居在這個屋子裡!

黑暗中我似乎不太有什麼情緒...等了好一陣子沒什麼動靜我只好結束了這個任務. 後來的房客跟屋子都表現得很正常,基督教家庭住了兩三年後因為工作變動而搬家了,有另一組小家庭入住,小日子看起來過得安穩幸福,我則正式告別了這房房危機。

這些年因生活變動,我終於跟伴侶攜手搬進這個屋子裡,目前已經住了三四年...一切都很順利,而且屋子採光好、社區也很寧靜、空氣清新,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十幾年來觀察了在這個屋子裡來來去去的住戶們,一向…有問題的永遠是人而不是風水,福人自有福地居。

活了大半輩子,生命中的困擾根本都是人帶來的,人比鬼可怕多了,目前只有被人陷害過而不曾被鬼陷害過,這是一個不幸(或有幸)擁有一間凶宅的中年人的心得,與其恐懼黑暗,不如恐懼自己不能活得坦蕩蕩,先把靈魂擦乾淨了,不乾淨的東西自然沾不上邊。(我實在很想幫鬼魂平反,為什麼要稱祂們為不潔之物呢?真正不潔的只有可能是人類自己的內心)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