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迷必訪】「福祥仙人掌」想要忘卻煩惱!就去拜訪肉肉們吧~神奇的讓只是路過的我,也不知不覺的愛上它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等待好幾週,好不容易陽光小露臉,也許大家都在期待這一刻,攜家帶眷的出遊,讓原來計劃中的地點,人山人海!停車位是一位難求,我們只有二個人, 哪拼得過人家一家四口,一家十六口的,站的位置都不夠😭,但又不想錯過難得的假日出遊時光,就在此時看到路標上的「福祥仙人掌」,只好轉戰植物園。
走進「福祥仙人掌」大門,右手邊有一間DIY區跟販賣部!看到很多人開心的坐在門口;或帶著滿意的笑容到櫃台結帳,園區非常大,有一條長長的步道,非常適合讓小孩衝來衝去(只要他的體力夠好😎),這樣的空間適合悠閒散步,在路上,你會看到好幾棚的大型展售溫室,進入棚內就像進入了多肉的療癒世界,品種超多啊~根本就是多肉迷們的天堂。
個人對仙人掌沒特別愛好,也常疑惑這綠綠帶刺的植物,也沒花兒多彩、嬌艷;說可愛嘛~小小圓圓的還行!特大號的仙人掌除非做園藝造景,不然還真不是特別吸引我,直到遇上逗趣的它們!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就讓我們看下去~
很像Mickey Mouse的頭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有沒有長得很像Mickey Mouse,米奇和美妮(打上蝴蝶結就是了),感覺迪士尼的煙火都在心裡綻放了(題外話的冷知識:迪士尼的9點盛大煙火是為了趕客人回家的😅)
仙人掌科:鸞鳳玉 (Astrophytum myriostigma)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這顆大星星(五角鸞鳳玉)可以開出超美麗的花朵呦~鸞鳯玉其實滿多種類的,聽說五角鸞鳳玉最常見,三角鸞鳯玉比較稀有名貴!
Let me out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Let me out!這裡好黑,誰來救救我~」這很像穿著泡泡褲的卡通人物,不小心卡在花盆裡,等待救援!(我想~應該現在還在土裡吧😅)
像奇異果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像係金A,還有眼睛耶~
像烏龜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咳!這像一隻烏龜吧!(你是不是在想歹歹A代誌)~現場的小孩和家長可是笑得很開心,討論得不亦樂乎內!
仙人掌科:紫太陽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偶而會聽到家長拉高聲音跟孩子說:「那不能摸!會被刺到」,但看到這圓圓又毛絨絨的仙人掌們,我都快控制不住自己,想偷摸一下~
像外星人接收信號中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外星肉肉說:「噓!小聲點~我在接收地球以外的信號」
歪樓嘍!/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歪樓嘍!我只是一顆不喜歡長太正的仙人掌,因為正的都太無聊了!
仙人掌科:金鯱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仙人掌科:金鯱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金鯱的刺雖然看起來又尖又長,看似可怕,拍起來又非常美麗!
自然的螺旋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這自然的「螺旋」很美,威力最大、阻力最小,小心點!不要一直盯著它,會被迷惑得急著帶它回家!😆
仙人掌科:金盛丸/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有飛碟!應該是上面那個外星肉肉來地球時的交通工具🤔~
像外星多爪魚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像熱汽球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夢幻朦朧的感覺,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就像熱汽球一樣!
仙人掌科:凌波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仙人掌科:「凌波」,名字怎麼這麼武俠啦!需要全日照或充足光線的生長環境,它的刺讓我覺得很像火烈鳥,長長的鳥喙,漂亮的火紅色。
仙人掌科:金晃丸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仙人掌科:金晃丸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這顆很像還沒長大的仙人掌科:「象牙丸」,就看有沒有哪位高人看到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確定的答案了。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它就像顆小樹,樹幹看起來很像老薑。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像俏鬍子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景天科:熊童子 / 圖片來源:福祥仙人掌官網 fuhsiang cactus
在「 福祥仙人掌」的官網上,剛好看到這盆可愛的多肉植物「熊童子」,少女心立馬升起,毛茸茸的外型與小熊的手掌相似,紅色的葉尖就像偷擦媽媽的紅色指甲油,價格也很親民,才20元銅板價,小朋友少吃2顆糖就能擁有,目前太熱銷了,已完售!只能期待新進貨了。
圖片來源:福祥仙人掌官網 fuhsiang cactus

🌵一般散客都是「免費參觀!」,DIY體驗可以現場詢問櫃台。

🌵團體遊覽車就會收清潔費!有提供「團體預約方案」~

園區導覽解說或DIY組盆教學就要跟官方預約嘍!

🌵福祥仙人掌園藝中心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北平里38號
營業時間:8:00 ~17:00 (星期一公休,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電話: 03-5883218

🌵官網有提供超詳細的「交通指南」!

官網:http://fuhsiang.com/traffic-guid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光臨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我的靈感主要是來自於生活中的點滴,旅遊趣事、美食、閱讀書籍,攝影,藝術,寶石收藏,減肥健康相關,大自然,可愛的動物,如果有好康訊息也樂於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兩千坪多肉秘境!南投埔里免費景點推薦,單棵20元起!多肉植物迷必訪,埔里親子景點│多肉植物價格\免費·多肉秘境+1/ 多肉迷必訪,單棵20元起! 2024新開幕·「隱藏版」兩千坪多肉秘境。 闆娘細心呵護的台灣原生種多肉植物、韓國進口多肉植物、裝到滿多肉植物盆栽DIY🥰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2-18
市集美食|美術館市集|大型市集活動|焼き焼き🌵仙人掌雞蛋糕|造型雞蛋糕|仙人掌|市集推薦|螞蟻女孩推薦店名:焼き焼き🌵仙人掌雞蛋糕 地址:高雄市立美術館 官網:https://instagram.com/yakiyaki.2017?igshid=ZjE2NGZiNDQ= 來到人山人海的美術館 突然之前不知道該從何逛起 到處的攤販早已擠滿了人潮 正式開始時間過後的半個小時 像極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我乖錯了嗎?🌵沒有人應該為了成全別人而委曲自己 從小就被讚是個乖寶寶,長輩們都會圍在一起,說誰做了什麼壞事、又打破了什麼?只有我,他們整齊劃一的說我從小到大就很乖。其實那裏是乖呢,是我知道我只能乖。 家裏有個弟弟,我是姐姐,最常聽到一句說話就是你比弟弟大,要處處讓着他,愛護他。家中長輩重男輕女我又怎能
Thumbnail
avatar
樂樂
2024-02-12
「美」味小吃-🌵墨西哥夾餅🌵今天是來到美國的第42天,第一次吃到中/美式以外的異國食物!!好開心呀~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3-10-18
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紅肉吃太多會致癌嗎? 這是網友問的。 紅肉為何會被說成有致癌可能呢? 原因是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機構國際癌症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7-22
必回訪燒肉清單大公開|台中。龍門燒肉公開必回訪私藏名單 #龍門燒肉 🥓🥓(我心目中的TOP 2) 不管是環境、服務、食材,真的都是天花板的等級,這家絕對是只要朋友想吃燒肉我就會帶來的店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2-12-07
〖ワンワン汪汪〗烤肉必備之物☾ 尼各位啊~~~ 中秋節烤肉除了肉肉以外 記得也要買吐司啦 吐司加烤肉醬加肉肉根本好吃到宇宙爆炸(ノ)`ω´(ヾ) ૮꒰ ˶•∞•˶꒱ა 汪汪 〖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 ♡ 〗 〖 ꜰᴀᴄᴇʙᴏᴏᴋ: ワンワン汪汪 ♡ 〗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2-09-09
『美股8/15-19展望,CPI延續嘎空行情,下周上漲進入尾聲空間有限,觀望為佳,做多必設停損』牛市回來了嗎?又或是熊市陷阱,就讓我們用周K的大格局來看看最近的小事情 ,順便聊聊空頭主力磨刀霍霍的跡象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2-08-14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32 妳往體內塞這麼多迷你玩具沒關係嗎?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