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灰心失望之後......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撥了一點空去澆花,本來週六去鶯歌時是要買一些盆器,然後周日將一些盆栽換成較為穩定的陶盆,但因為和朋友雪莉相聚,重點通常是放在「八卦」上,再加上雪莉沒有在種花種草,所以我們稍微晃晃就去用餐了。我想,之後等九月氣候漸涼之後,我再自己去尋寶。


照理每週六日一定要修剪花草的行程就這麼拖著了,昨天雖然請假在家,不過打混居多,天氣熱到我連打開房門走到陽台都不想,但今早就想,再不澆花,恐怕都要死一片了。


所以只好打起精神去處理。


結果,居然看見「神蹟」。從來沒開過花的這株仙人掌,開花了!他叫獅!子!王!


算算幾年了?從我返台工作後開始,快五年了,他終於開花了。

獅子王正面全身照

獅子王正面全身照

他其實是長二個花苞,之前就有看到。只是因為沒看過他的花苞,所以不以為意。


仙人掌有時會莫名奇妙的從旁邊亂長一些奇怪的東西,因此我也沒管他。就說仙人掌是懶人最適合養的植物咩,有條件放天養就放天養,活得都比自己細心照料的成果還好。


這次它不但長二個花苞,仔細看盆內,還有好多小寶寶。


這個之後換盆會很麻煩啊!因為太多刺了~~~

獅子王大頭照

獅子王大頭照


另一顆小花苞

另一顆小花苞

掉在地上的一群小寶寶們

掉在地上的一群小寶寶們

其實這是我四盆仙人掌中的一盆,其中三盆是同時買的,因此一起換成五吋圓矮盆,另外一個是後來買的,則始終保持三吋盆的樣子。


那三位仙人掌「老鳥」都有各自的風格。另二盆(右邊+中間)隨時在變化,也都開過花,唯獨這盆(左邊),排除那朵黃花,近五年來,頂多長高了點、長胖了點,除此之外,什麼變化都沒有。

raw-image

但另二盆也因為隨時在變化,感覺有點耗盡生命的樣子,尤其中間這盆,已經走到了需要「砍頭重生」的地步了,它就是之前長滿一圈花圈皇冠的那盆仙人掌


生命真的很有趣。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路要走,快慢不一,但一樣美麗。


且當我把目光放在另二盆身上時,他始終在默默的努力,即使我對他「開花」一事不抱有希望,他仍繼續堅持,在我的花園光彩盡失的時候,終能挺身而出,用如同陽光耀眼的金黃為我掃去一片陰霾。


根本暖男欸你~~~~ XDD


📣參考資料:

🌵百度百科:獅子王丸

🌵獅子王球的介紹及照顧

🌵白獅子、獅子丸王

🌵塔內植物園的獅子王丸

🌵尹殿園在仙人掌紀錄-獅子王🦁️丸

🌵仙人掌怎麼養?4重點要知道:日照、澆水需「有彈性」,「開花」與這些因素有關!

🌵[閒聊] 房間外的仙人掌開花了!

🌵多肉植物怎麼養搞懂5大迷思!澆水時間很重要,仙人掌會「吸收輻射」是假的!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2023/8/29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1會員
337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