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插畫練習簿.介紹我的多肉系列#1~白鳥帽子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畫的是2022/1/9的白鳥帽子,那時的白鳥帽子已經在我家陽台待了大約11個月囉!
白鳥帽子,是仙人掌屬多肉植物,外型像兔子耳朵,扁而橢圓。
他身上有很多白白細細的小芒刺,摸起來不會令人覺得太硬而刺人,而且他很會長新芽。新芽起初是一球一球的,如果恰好在葉片頂上長了兩個小球,是不是超像迪士尼的Mickey mouse;但若是一次長出了四、五個小側芽,看起來就是腳丫子的模樣。
總之,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白鳥帽子的話,他就是「超古錐」的代名詞啦!
三年前,我第一次買多肉時,白鳥帽子就被選入購物車裡面。同時,他也是當年為數不多的倖存者之一。
這是白鳥帽子在2021年剛來我家陽台約一個月時的照片,小側芽都是來了以後才長的,三個星期間,小側芽的變化就很明顯了,成長的速度算蠻快的。
白鳥帽子是所謂的黑手指也能養活的品種,完全不需特別的照顧,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千萬別一直澆水。
其實,經過本人的觀察,白鳥帽子甚至不用我澆水,只靠著天上的雨水,他都能自己活得好好的。
不相信嗎?
請看他2023/6/3最新的照片!
這一盆是直接放在陽台外牆上露養的多肉組盆,平常都是久久才澆一次水,主要就靠老天爺的照顧了。
2022/1/9為了調整多肉的居住空間,我把家裡比較耐曬的仙人掌類和兔耳類多肉挑出來,由左至右讓神仙閣錦、神仙閣、杜威、小丸子、紫太陽、白鳥帽子、雪白兔、寬葉黑兔一起住。
2022/1/9自己隨意弄的組盆,哈哈,有發現白色杜威和小丸子組成的狗頭嗎?(白鳥帽子:喂,我才是本篇的主角好嗎?!)
(這一盆唯一陣亡的,是右後方的去年被曬到不行的寬葉黑兔。另外,前一段時間,最左邊的神仙閣錦莫名地垂倒下來,我找不出是什麼原因,只能任他自生自滅,但除了垂倒的姿態外,現在好像也沒事一樣地活著。)
瞧瞧白鳥帽子的長勢,驚不驚人?這還是經常沒水喝,只靠雨神的恩典才長成的。若是平時水再多給一點,不知道會變成啥樣呢!
2022/1/9(上)和2023/6/3(下)白鳥帽子對比照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