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輕輕」陳本瑜 唱 1988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一個人在辦公室,將手邊的案子總結收尾,接下來就要去新的Project報到。15年了,關於現在手邊案子的一切也要告一個段落,心中還是有點不捨。
在這家公司,工作內容常會因為階段性任務調度,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多年來,我也習慣了。曾經,我認為我的工作像個代理孕母,好的沒有我的事情,壞的就全算在我頭上,好像我活該是個領薪水的人,沒有人問過我是不是有意願要做這些工作,或是能否做得來,就想要把我拉向他們的部門,甚至是擦屁股,收拾搞不定的殘局。直到被現在的頭兒收編,在他的傘下,這個案子默默地也做了15個年頭,期間當然也有外調支援別的單位,只是每次開案,他總是指定我要當他的企編,和他一起工作默契好到不行,關於這件事,我滿懷感謝!
只是前幾年,我的頭兒在職場上的鬥爭敗下陣來,新的領導是個海灘,落到下場就是超想辭職不幹,當時真希望自己現在只有二十來歲,還有任性的本錢。事實是我沒有,於是忍氣吞聲的熬了幾年,現在換得一個機會,雖然是人家畫了個大餅讓我吞,代價就是結束現在的案子,重當馮婦再啟爐灶。
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接下來就要到新的組報到了!今晚,在辦公室想起一首歌的歌詞…
「我不了解未來會如何,一切都在靜靜期待中」
這首歌是1988年的一張合輯【6個朋友】收錄的歌曲,由陳本瑜演唱的「輕輕」。這首歌寫的是對愛情的期待,跟現在的心情並不搭,我只是想到楊立德寫的這兩句歌詞。
講到【6個朋友】這張由飛碟唱片在1988年出版的合輯,在音樂史上可以留名,是因為這張合輯收錄了張雨生一鳴驚人的代表作「我的未來不是夢」。其實這張【6個朋友】是配合電影【菜刀與六個朋友】而出版的原聲帶,電影主角有倪淑君、張世、李興文、曹蘭等人,是八十年代很流行的YA電影類型,故事努力跳脫當時眷村成長電影的影響,反應當年的社會脈動;至於這張【6個朋友】原聲帶,其實並沒有每一首都出現在電影裡,許多是扣著電影主題如:「成長」、「未來」、「希望與失落」而出現的歌,算是一張企劃型的專輯。
【6個朋友】專輯裡主要負責演唱的六組人馬,以具有知名度的鈕大可和娃娃金智娟領軍,加上出身自五燈獎的知己二重唱(曾寶明、吳志華)、陳本瑜(東海大學合唱團主唱)、孫向瑩(孫越的女兒)及張雨生(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最佳主唱),以群體力量聯合出輯,一方面以母雞帶小雞的力量,外加將唱片與電影綁在一起行銷,借助頻繁的曝光,另一方面則測試這些新人的能耐,事實證明,張雨生就真的脫穎而出,其它像陳本瑜、知己二重唱都錄續出版個人專輯,就行銷來說,這張【6個朋友】可算是八十年代影音結合很成功的一個個案。
1988年-可能很多人都還沒出生呢,當時背著沈甸的大書包,教科書裡每頁都有著對未來的夢,告別青春許久之後,才知道不懂的事何其多,遠颺的心還在原地踏步,我仍然叫做我以前的名字,人卻沒有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有感而發罷了,還是聽歌吧--
作詞:楊立德 作曲:鈕大可
輕輕吹著初起的微風
輕輕吹開面對我的心
心中記憶輕輕的甦醒
像未熟睡的夢
輕輕灑著初露的陽光
輕輕暖著發芽的愛情
手心輕握潮潮的暖意
輕輕印著指印
我不明白什麼是愛情
只想探索你眼眸
我不了解未來會如何
一切都在靜靜期待中
輕輕望著夜空的星辰
輕輕假裝它們是見証
見証一段五月的年輕
兩顆年輕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