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海裡的化石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大寒|2021
沙灘上,台灣海峽的海浪,規律地拍打著。
我踩著某種鳥類的足跡,走向掉落岸邊的隆起珊瑚礁岩塊,找到了依稀可辨的海膽化石、珊瑚化石、藻類化石。
「早安,我的遠古朋友!數千年前、甚至一萬多年前的海洋朋友……」
原本在海底生長的珊瑚礁,一樣被造山運動抬了起來,露出水面變成了「隆起珊瑚礁」。
生長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到處都可以看到「造山運動ing」留下的蛛絲馬跡。
這可不是地球上隨處可見的呢!
台灣島雖小,卻是地球上最棒的「造山運動天然教室」,因為,不必跑太遠,就可以看到許多「新鮮的」地質證據,因為,一切都是現在進行式!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