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大漢溪的階地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大寒|2021
去年五月起,開始了週一、週五往返新竹台北的身體整復,剛好利用疫情期間不能出國趴趴走,乖乖按時治療走路過多而受傷的腳、脊椎,矯正過低的足弓。
昨天週五有事,改成今天北上,不想走平日的高速公路,而是逛大街般,慢慢逛向目的地。
途中,TI帶我走一條他的秘境,過去,他有段時間騎腳踏車往返新竹台北的路線。
其中一小段,就是大漢溪畔的大溪中庄調整池。
在停車場稍作休息,上個小廁所,我望見了對岸的河階。
大漢溪中游的兩側有明顯的河階,也就是過去的河岸,因為造山運動被抬高了,變成了河階地。
河階地大多平坦,自然也成了人們挑選住處的首選之一。
看到河階地,想到好久沒有出野外了,真想念啊!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