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7-21 傻子獨自單車環島,第一次就成功(中)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DAY6 高雄
早上是吃佩穎煮的早餐,真是有夠賢慧的,荷包蛋加蔥油餅,簡單又溫馨,我們就這樣邊吃早餐邊聊天,意外發現我們都是顯示者,然後佩穎就興沖沖的拿出人類圖的書,和我分享顯示者的特質和課題,看完之後真的大笑,書裡寫的根本就是我啊!!!一模模一樣樣!!!然後我們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個人經驗(關於不告知的事情哈哈哈哈哈),我覺得最好笑的事情是,佩穎身邊的好友都是顯示者,他居然有辦法打造出一個自己的舒適圈,好誇張,因為顯示者的比例其實很少
我們那頓早餐吃好久,因為我們聊超多,而且我們廢到不行,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最後是因為我覺得有點肚子餓了才出門(你就知道我們到底拖了多晚才出門XDD,和對的人聊天就是會這麼爽,我最高紀錄是和好友聊了兩天兩夜,完全沒有出門,在家裡叫外送,除了吃飯上廁所洗澡外,不停地聊天,甚至會捨不得睡覺,熬夜狂聊,前陣子我聽一個podcast在討論直男有多無聊多難聊天,才發現居然有人和我一樣想法!!!也才知道原來有不少人都會有需要和另一半可以聊很多的需求,我想我應該也和他們一樣耶!),最後還是我很勉強有提到說想去夢時代吃心之和,所以決定去夢時代吃晚餐,我滿心期待點了一個蛋包飯,但翻開蛋皮底下,下面的飯居然是白的!!!!妳各位阿評評理!!!這樣對嗎!!!蛋包飯的飯應該是粉紅色才對吧!!!我的番茄醬呢?!這根本是詐騙!欺騙我的心,還好他的雞肉還算好吃,不然就要給他大大負評了!邊吃飯我們又邊聊,聊了我們過去的感情經驗和感情觀,佩穎知道我沒交往經驗,但她沒有想到我的戀愛程度有夠低,驚呼說我根本是國中生程度哈哈哈哈哈哈笑死耶,然後開始傳授我搞曖昧的技巧,我也一直驚呼,居然可以這樣嗎?!這樣也可以!?不斷刷新我的三觀XDD
我這個小鳥胃,都已經吃飽了才要去吃心之和,那家起士蛋糕好像很有名很好吃,有朋友之前特別推薦給我的,前幾次來高雄都找不到時間去吃,現在我超閒超多時間,所以終於可以去了,但沒有想到他的蛋糕都是超大份的那種,要馬一長條要馬一整個圓,沒有那種一小塊的,我真的傻眼,我們兩個怎麼可能吃得完阿,我也不可能揹著她移動吧,很快就決定放棄,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吃貨,沒吃到我根本沒差(我當下也是真的飽),然後我們就到處亂逛,逛了一下後,喝了佩穎推薦的珍奶,高雄這邊真的有很多家厲害的珍奶,去年環島的時候就被路邊的高雄人推薦了,現在又被佩穎推坑,但我個人真的沒有在愛喝飲料,現在我只記得好像還行,喝到最後覺得有點甜膩
然後佩穎和我分享她為了得到精準的人類圖,所以去戶政事務所辦了自己的出生證明,那張出生證明有夠酷,是原檔傳真過來的,上面註明了出生的時間、地點,甚至連接生的醫生名字都有寫,媽媽生了第幾胎這種也都詳實的記錄,這一切都是手寫的紀錄,不是冷冰冰的電腦打字,有種重回到現場的真實感,在這數位的時代,可以拿到這樣的紀錄真的好不容易,覺得非常值得保留下來珍藏,只是不知道比我們年紀再更小一點的人,還能不能夠擁有這樣有溫度的珍貴紀錄,說不定都已經被電子化了(替年輕人感到悲傷),說來也好笑,我身為一個軟體工程師,在這科技發達、網路無遠弗屆的時代,我其實沒有喜歡一直使用手機,不喜歡自動駕駛(雖然我自己也不會開車啦),大概是看過了機械公敵吧,不喜歡被機器人或是電腦操控著,我覺得人和人之間的溫度和感情才是最重要的,我還老派到會定期寫信給我的好友,出國也會寫明信片,這大概是我自己的浪漫吧哈哈哈哈
離開夢時代後,我們到了高雄總圖,進去後我才發現我來過這裡耶,還來過不只一次,這是一個很美的圖書館,我當百貨公司一樣一層一層的逛上去,發現居然有頂樓耶,雖然有點累,但我還是爬了上去(總共有八層),走上去後根本世外桃源耶!!!!雖然中間有一段完全沒有冷氣,有夠悶,但是去到戶外花園有夠美,之前怎麼都沒有發現啊!!!這裡超級適合約會的阿哈哈哈哈哈哈,燈光美氣氛佳,而且還免費!!哈哈哈哈哈,可惜的是我們太晚才上來了,沒待多久就得離開,圖書館要閉館了,然後我們還在想說他們怎麼知道我們有沒有離開?萬一被鎖在裡面不就慘了,頂樓這邊有個空橋,可以連到後面的青鳥書局,我們就從那邊下去,沒想到一樓居然是超氣派的高級咖啡廳,原來是旅館的大廳阿
回家後照慣例洗澡洗衣服,然後直接無縫接軌上線上英文課哈哈哈哈哈,我知道環島途中還要上課很誇張,但是我請假的扣打都用完了,完全無法請假,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上阿,雖然也是可以直接翹課啦,我那天也是剛好有時間上就上,如果真的沒時間就翹掉也沒關係XD
Day7 高雄->屏東恆春(118.88KM)
因為佩穎一早要搭高鐵去台北,所以我和她同一個時間出門,原本她說我可以睡晚一點再出發,但聽到我今天要住在恆春,非常驚訝地說我應該要和她同時間出門才對吧!!!!!恆春很遠耶!!!(XD)
佩穎和我說可以去武廟拜月老,因為離佩穎家不遠,所以我先去拜拜,順便裝滿水後出發
我有在關注一個ig的粉絲頁面,那個人很常街拍,拍了很多好看且有溫度的照片,其中他分享了一個點叫雙園大橋,我已經忘記去那邊要看什麼了,我只記得把它標註在我的地圖上,其實我中間騎一騎,有偏離航道,導致我需要多花費額外的時間和體力特地跑過去,到了之後我整個傻眼,因為就是一座很長很長的橋,為了上下橋我還需要爬坡,然後我完全不懂那邊有什麼好看的,但踩雷也是我的日常之一,我就只好再次回頭,繼續南下,照我這種完全沒有規畫的個性,我當然也沒有規劃要在哪邊吃午餐,但我真的已經好累好餓了,看到路邊有食物可以吃就衝進去點了一盤炒飯吃,明明就是一盤普通到不行的香腸炒飯,但卻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炒飯了,從之前體驗的無光晚餐,到這次的單車環島之旅,我開始非常珍惜食物,也充分了解食物之於人的重要性,尤其我現在這麼需要耗費體力,真的需要好好吃飯才有力氣繼續騎耶,也讓我想到之前看排球少年,翔陽為了提升自己的運動表現,開始注重自己的飲食一樣
恆春真的好遠好遠,為了趕在天黑前到,即使看到漂亮的夕陽餘暉,看到美麗的沙灘,我也沒有時間躺在那裏好好欣賞,只能匆匆拍張照後繼續趕路,即使如此,我依然落得摸黑騎車的下場哈哈哈,有很長的一段路是沒有路燈的,即使我有車尾燈,但我還是儘量靠非常邊邊騎,那邊的車速都很快,真的很怕被撞成肉醬,終於到了後,下塌了去年一樣的住宿地點-仁旅宿,老闆娘人很好,說我可以把車停在櫃檯後面,然後騎他的淑女車去吃飯,我從我的公路車轉到他的淑女車,騎起來超怪的,也不是說變很難騎怎樣,就是不習慣,但我到了餐廳外面後,發現一個問題,闆娘沒有給我鎖耶,會不會被偷阿,雖然我停在店門口,但還是有點小擔心,但我真的太累了,只想好好吃頓飯,就還是直接進去用餐了,我吃了去年褲子帶我來吃的麗芳排骨酥,簡單又好吃,是說應該是從這時候開始,我發現我身上帶的衛生紙不夠,但我又不想去買衛生紙,一來是不想要帶太多,二來是不想要額外花費,所以我開始偷衛生紙哈哈哈哈哈哈,只要去店面吃飯,看到有衛生紙,我就會多拿個幾張存著,住宿地點也是,畢竟有時候如果去借廁所,有時候是沒有衛生紙的,所以一有看到就要先存著,以便之後可以用,雖然我說是偷,但我畢竟也是有消費,所以也不能完全稱作是偷竊行為(吧?),總之後來我順利完成了環島,衛生紙都夠用,甚至還有多XDDD
每天的例行公事都處理好後,我躺在床上滑手機,今天只有一個室友,後來不知道怎樣我們開始聊天,好像是先從她也是住新店開始聊的,然後聊著聊著,聊到了我們的病史,互相分享醫生的資訊,最後還加了ig,這一切看起來都沒有什麼,但扯的是我後來發現他是我之前社會球隊的朋友的下屬!!!!這世界到底要多小我就問XDDDD 人真的不能隨便做壞事和說別人壞話內,還好我們都沒有亂講話哈哈哈哈
Day8 屏東恆春->台東大武森永派出所(97.22KM)
住宿地點有附早餐,所以我吃飽才出發(殊不知這是一個有夠錯誤的決定,因為早餐八點才開始,我吃完都幾點了...),然後我繼續南下騎到鵝鑾鼻,再開始北上,恆春不意外的風很大,大到不行的那種,我也在這天開始想,我的Free hug計畫應該是要失敗告終了,因為直到現在都沒有任何人過來抱我,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騎車在移動的關係吧,也可能是因為大家覺得我應該很臭? 畢竟我一直騎車流了超多汗的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在龍磐公園,剛停好車想說去進去看一下風景,旁邊一台車下來了一位老奶奶和一個漂亮姊姊,他們看到我那個環島的牌子就驚呼,姊姊和我說他媽媽也一直想要環島,然後問他媽媽要不要抱我,我就獲得了第一個擁抱,抱完後姐姐也過來抱~~我真的好開心!!!
匆匆拍照後我繼續騎,這時候其實已經有點累又有點餓了,但路途遙遠,我不敢停下腳步吃午餐,只能在路邊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吃吃之前的存糧餅乾,這時候有個機車騎士阿姨也停在這裡,他應該也是在環島,看到我的牌子,就過來和我拍照,但我沒有和他多聊,旁邊一台轎車下來了一個姊姊,看到我的牌子就也和我拍照聊天,還給我了一個擁抱,今天根本就是抱抱大爆發的日子哈哈哈哈
我繼續騎,途中旁邊有台車開過,但他開很慢,車窗搖下來,是一個漂亮女子,他大聲幫我加油還給我一個燦笑,讓我瞬間獲得滿滿的能量!!又騎了一陣子後,我遇到三個騎機車環島的男生,他們看到我獨自一個人騎單車環島,直呼好危險,那時候天氣開始陰陰的有點飄雨,我也開始感覺到一絲絲的不安,天真如我,本來還想去旭海大草原的,但還好在真的進去前我就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因為那邊比我以為的還要遠很多,而我已經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於是趕緊回頭,繼續往台東走
當我開始騎山路,我開始懷疑我真的有辦法騎到今晚預計住宿的地點嗎?因為地圖上看起來還很遠,而我已經累了,到了下午五點,我人還在山路中,面對無止盡的上坡,我已經累到無法騎,開始用牽的走,我覺得我應該要和住宿地點的闆娘報備一下,因為我很明顯的會很晚才到,當時google 告訴我,我還要再騎三個小時才會到,但因為是山區,收訊其實不好,我先用電話聯絡後,闆娘叫我加line,我開始發現網路真的很差,雖然闆娘聽到我還在山區的時候很驚訝,但他只說這邊晚上會很黑,注意安全,又騎了一段了,天色開始慢慢暗了,尤其是山區,天色暗的更快,到最後整個全黑(這邊完全沒路燈),我其實沒有很怕黑,大概是因為之前吃過無光晚餐,再加上之前去看螢火蟲的時候也是需要在很黑的地方爬山,還有以前曾經摸早黑爬山看日出,所以在黑暗中行走的經驗我是有的,只是因為很黑,所以身體還是有點警覺,五感不自覺的變得敏銳,一點點的聲音都會引起我的注意,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有點點的亮光,是螢火蟲!!!我居然看到螢火蟲了!!雖然只是零星的兩三隻,但看到他們後,我莫名的感到些許的安心,雖然他們不能和我講話,但就有種被陪伴的感覺,感覺我不是自己一個人
只是因為天黑了,氣溫開始驟降,我開始感覺到些許涼意,我只好趕快把我的毛衣和羽絨衣都拿出來穿,但即使把衣服都穿上後,我依然覺得有點冷,畢竟我下半身只穿一件車褲,我中間還經過一個部落的商店,我有猶豫是不是應該要買點食物,但我心急想要快點到住宿地點,所以我沒有買(這是我另一個錯誤的決定),然後我遇到一個原住民大哥,他看到我,就問我要去哪裡,怎麼會現在在這邊,我說我要騎去大武,他很驚訝,他說那邊還要很遠耶,恩對 我知道,但我好像也別無選擇,所以我繼續走,又騎了一陣子後我已經飢寒交迫,現在的我沒有食物了,水也喝完了,我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了,好幾次直接把車停在路邊休息,我真的好累好睏,我認真考慮是不是要先躺在路邊睡覺好呢?我可以用手機設個鬧鐘,只睡個五分鐘或十分鐘就好,因為我真的好累好累,但這個念頭剛浮現,我腦中就閃過一句話,不能睡覺!!睡覺就會死掉了!!!ㄚㄚㄚ對,我可能會死掉耶,畢竟我現在覺得有點冷,如果睡覺的話身體的溫度會更低,真的很有可能會失溫,我可是有上過爬山課的人,我知道失溫三個小時就會死亡,所以絕對不能失溫阿,當我意識到我好像真的會死掉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一點點害怕,覺得現在好像是我目前人生中最接近死亡的時刻了,雖然我不怕死,但我不太想要以現在這樣的狀況下死亡,雖然現在很累很崩潰,很想要直接閉眼躺下來,擺爛迎接死亡(這樣最輕鬆),不過我覺得好像還可以再撐一下,因此我應該做點什麼,我打開手機,想和阿傑說我的狀況,請他幫我查一下我附近有沒有警察局(我有開我的GPS定位給他,我去年環島的時候也是這樣做,畢竟我自己一個人,想說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什麼意外,可以用GPS定位找到我),但我發現我訊息根本傳不出去!!!好啊,現在連遺言都來不及說了,只好靠自己了,原本因為很黑,我一直很怕車子經過不會看到我,就被車撞,但突然想到,欸不對啊,竟然有車的話,我應該要搭便車吧!我已經做好打算了,我要把單車丟在路邊,明天再來牽,我先自己搭便車到住宿地點再說,或是先去警察局,請警察幫我叫計程車,打定主意後,我開始攔車,第一台車完全沒有停下來,直接無視我,我有點微不爽,但後來想想他可能很害怕吧,這麼黑的山路突然出現一個人在那邊攔車,可能是鬼耶哈哈哈,然後第二台車停下來了,我和他說我要去台東,他說不順路,我就想說算了,繼續往前走,過沒多久後,來了第三台車,我一看,咦?這不是剛剛那個人嗎?他問我是不是單車壞了,我說沒有,我只是太累了騎不動,他說他可以載我去壽卡,我心想太好了,我知道那邊,大學機車環島的時候有經過,那邊是警察局!!太完美了~~然後那個人就下車,把後座的座椅打平,把我的單車塞進去,但他的車子不夠大,所以後車箱的門只能半掩著,我說這樣可以嗎?會不會掉下來啊?他說不會啦,慢慢開就好了,於是我就上車,內心真的無比開心,因為不只我人上車了,連車子也可以一起移動,真的很讚(後來我和朋友分享這件事情,我朋友說那個人真的很好,因為有的人可能會因為愛惜自己的車子,根本不會願意讓單車這樣進去,尤其我的車還很髒XD),但即使我累歸累,還是得和他聊個天,他是在地人,剛剛去釣魚,現在準備收假回高雄的兵營了,還問我怎麼不在剛剛那邊找地方住就好,恩...你確定我有辦法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臨時找到住宿嗎XD 而且我不知道我會到不了原本預計抵達的住宿點阿哈哈哈哈哈,沒多久就到壽卡了,但一下車我就傻眼,這邊已經不是警察局了,只是一個鐵馬驛站,也就是說這邊沒有警察可以幫我,善心的小哥左轉開往高雄去了,他只能送我到這,台東是往右邊,他說我可以在這裡繼續攔車,或是可以順著下坡溜下去
我調整好心情後,又攔了一台車,他們雖然是往台東的方向,但無法載我到我的住宿地點,我想了想,與其在這裡乾等便車,不如繼續往前走吧,於是我順著下坡一路溜下去,內心真的充滿感激,剛剛那個人雖然沒有載我多久,但幫我渡過了好多個上坡,現在這邊一路下坡,完全不費力,速度快到我還需要集中精神,很怕一個不注意就摔車,然後就在半山腰的地方,出現了一個警察局!!!!!!!我毫不猶豫的滑進去,然後休息,警察大哥看到我就說廁所在外面那邊,這邊有椅子可以坐,還有什麼需求都可以和他說,恩 好,我請他幫我裝水,等我緩過來後,請警察幫我叫計程車,我要把單車停在這裡,人先去住宿點休息再說,他們打了好久的電話,才終於幫我叫到計程車,我其實本來暗自想說,他們會不會因為叫不到計程車,就開警車送我一程呢!?但果然是我多想了哈哈哈,叫到計程車後,警察叫我把我的單車鎖好,他們不負保管責任,然後請我留我的個人資料,手機地址身分證字號什麼的,等計程車司機來,他們也會叫司機留資料,畢竟計程車是他們幫我叫的,他們要對我的安危負責(很怕我被載丟),也叫我到住宿地點後,要打電話回警局和他們報平安,挖塞,我真的是第一次感覺到台灣警察居然這麼讓人信任、讓人感到安全,等待的途中我的網路依然不通,我還問警察有沒有wifi,他說他們這邊山上沒有這種東西啦,要到山下才有,哈哈哈哈哈靠,我到底聽到了什麼,我突然靈機一動,把我手機的網路從3G切換到2G,然後就有網路了!!!!我趕緊發文報平安,真的是劫後餘生耶
上車後請司機大哥等等到便利商店的時候停一下,因為我真的好餓好餓,非常需要買東西吃,我也是真的有餓到,爆買了一波,司機大哥都傻眼想說我也吃太多哈哈哈哈,我也順便領了錢,不知道這一趟車費會多貴,但我現在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耶,他要多少我都願意給(?),途中不免要和司機大哥聊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司機大哥聽到我剛剛天黑還在那山路上,都驚訝的說也太危險,然後提到我明天需不需要再搭他的車回去牽我的單車?他明天早上會載一個客人去台東,我可以搭回頭車回警局牽車,搭回頭車會比較便宜,一千塊就好(痾 一千塊也是很貴耶),但是我目前想不到其他選擇,只好先答應,留了司機大哥的電話,明天再聯絡,因為司機大哥是先和我約了11點去載我,我是覺得時間也太晚,但就先這樣,當下的我沒什麼力氣思考了,途中我還和司機大哥聊,聊他以前會載客人去其他縣市,那種就是包車,連同住宿費也要算進去,我真的好難想像歐,感覺就超級貴的
終於到住宿地點後(計程車費兩千五嗚嗚嗚嗚,我的心在淌血),闆娘看到我第一句就是問我的單車呢哈哈哈哈哈,闆娘知道我是單車環島,但我居然把車留在警局,他真的傻眼,他很好心的告訴我有公車可以到警局,說我明天可以搭車回去,欸這真的是很重要的訊息耶!!!我這樣可以省很多錢,我也可以早點過去開始騎車,那天我有一個室友,是一位大姊,他也是自己一個人單車環島,他說他已經走路環島過了,當時走了一個月,我覺得有夠勇猛,然後和我分享附近還有其他哪些住宿地點,當時在規劃路線的時候,我有遇到一個困難,因為恆春到台東這一段真的太遠,加上大家都說壽卡是大魔王,所以我想說我不可能直接從恆春就到台東,中間勢必要再找個點休息才行,但是幾乎都找不到便宜的住宿,本來要找另一家背包客棧叫左奶奶的家,但老闆說因為我是住背包房,所以我的單車不能停進室內,這是什麼有夠歧視性的言論阿,有夠不爽
有朋友看到我發了這則劫後餘生的限動,哭笑不得的說我看起來真不像是一個在休假的人,沒看過有人明明就是應該好好休假的,反而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我當下只是笑笑打哈哈,我想他可能不懂我為什麼做這些事情,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直到前幾天我聽了一個podcast,他們在討論背包自助旅行這件事情,主持人說了一段話,我很有感覺,我覺得他說的和我想的完全一樣
"我在家裡睡覺不舒服嗎?不輕鬆嗎?可是為什麼我要出來?我再次的去確認,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看這個世界,如果我在家裡舒舒服服的躺著,我一點都不會開心,那樣很輕鬆,可是我不會開心,那樣最省錢,但我不會開心,那樣可以在家裡吃得很好,睡得很好,但我真的不會開心,我寧願很省錢的想辦法在青旅裡去省一點錢,可能有時候住的特別爛,睡得不會那麼好,吃的也沒有那麼好,然後每一刻都覺得很累,但是心裡卻覺得這是我想看的,這是我想要看見的世界,想要體驗的人生,所以在我每一次把自己搞到絕境,每次自我詢問的時候,會一再一再的更加感受到,對,這是我要的,你沒有遇到這麼大的困難的時候,有時候你說你要一個東西,或你喜歡一個東西,那個喜歡到底有幾分,其實連你自己都不清楚,但是當你遇到很多很多很多的困難一直在阻礙你,你反覆的問你自己,你到底這個喜歡有幾分,你會越來越清楚,他真正的分數在哪裡,所以也因為這樣,就更加確定了我自己對這件事情的愛在哪裡,我為什麼願意這麼辛苦的去做,我覺得人在找到自己非你不可的人生道路的過程中,絕對絕對需要這麼多的困難來幫助你去確認,你對這件事情的熱愛到底有幾分,你如果沒有遇到困難,你是確認不了的"
我喜歡這樣刻苦的背包自助旅行,我不是刻意虐待自己,我只是希望在最低的預算中去完成旅行,也在旅行中挑戰很多自己的極限,體力的極限、忍耐的極限,讓自己能夠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和狀況,這些都會成為我成長的養分,也讓每次的旅行都刻苦銘心,因為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我其實很開心我是自己一個人環島,我無法想像如果有旅伴和我一起卡在山上,那個狀況會有多糟糕,萬一我自己死掉就算了,我還要背負他的性命安全(壓力真大),而且說不定他還會一直抱怨,一直怪我,我還要照顧他的情緒、處理他的恐懼,當然也可能他會是我的助力而不是阻力,但這樣就會多一個聲音左右我的想法和決定,我無法單純的知道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無法知道自己靠著本能有沒有辦法脫離困境XD
咦?我現在才發現今天也沒擦車耶,因為車子沒有和我一起到住宿地點哈哈哈哈哈,洗澡洗衣服後早早就睡了,明天還要早起搭公車去牽車呢
Day9 台東大武森永派出所->台東市(75.65KM)
雖然闆娘和我說有公車可以搭去警局,還給我公車時刻表,但我有點不信任台東的公車,畢竟我住在台東的阿姨很久以前有和我分享他在台東的公車站等公車,等了一個小時公車都沒來,後來是路人和他說這邊已經沒有公車了,哈哈哈哈哈有夠傻眼耶,所以對於台東的公車我持一個懷疑的態度,果然不負所望,公車晚了五十分鐘才來哈哈哈哈哈,和我一起等公車的阿姨們都超級不耐煩的(忘記他們是哪邊來的了,總之也是非台東本地人),他們一直不斷和對面的原住民阿姨確認公車的時間,想知道到底有沒有公車,只聽到原住民阿姨說,台東的公車要有耐心才能搭,哈哈哈哈這是什麼荒謬的言論啦
等我搭到指定的站後,發現有點不太對,我昨天google的時候明明是看說我只要再走半小時就可以到了,但現在看起來不是這麼一回事阿,旁邊就是一所小學,校門是開的,我就大辣辣地走進去問裡面的老師哈哈哈哈哈,問完後發現我需要走很遠耶傻眼,還好昨天闆娘建議我可以把一部分的行李先放在這裡,到時候再騎回來拿,反正我一定會路過,所以我手上只拿了必需品,但還是覺得要走這一段也太累,於是我立刻決定要搭便車,剛出校門遇到的第一台車馬上就讓我搭,原住民大哥聽到我要去警局,以為我是新來的警員XDDD 這位大哥只能載我到山下的便利商店,但我已經很感謝了,然後我繼續邊走邊攔車,迎面而來的是一台遊覽車,我其實沒有預期他會停,沒有想到他居然停了!!!太爽了吧,這是我目前為止搭過最大台的便車了XDDD 我和司機說我要去警局,但司機大哥不知道在哪,我說這條路直直走就會到了(如果你們要走這條路的話),我先是和司機大哥聊天,聊了一下大哥要我上樓去和其他人打招呼,說要感謝就要感謝樓上的大哥大姐們,原來車上有一部分的人跑去走阿朗壹古道了,目前車上的人是不去走的人,他們要去另一個地方休息等他們走完(其他聊了什麼我忘記了),總之後來是司機大哥喊我,問我是不是這個警局,我就說對!!然後開心的下車了哈哈哈哈
和警察大哥打了一下招呼,不知道為什麼就聊了起來,大哥看起來蠻年輕的,但已經結婚生小孩了,他說他一開始想當警察,是因為警察可以維護正義,沒想到真的當了警察後,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而且他現在不在城市裡,這裡的人有他們自己的規矩辦事情,很多事情無法公事公辦,都需要看地方的勢力臉色辦事,聽得出他滿滿的無奈,但這邊的工作比在城市裡還要少很多(恩...我很早就知道警察並不是正義的化身了,可能也是電視劇看很多的關係哈哈哈,官商勾結不是什麼新聞,有關係就沒關係),大哥還提到前幾天的一則新聞,因為我沒在看新聞所以我不太清楚細節,總之就是有人犯案,但那個人和警局的高層認識,所以意思意思給了一點錢就被放出來了(恩...不意外,小時候喜歡看武俠小說和海賊王,那些行俠仗義的人都以看起來非法的形式存在,但我覺得他們才真正代表著正義,反觀海軍和政府當局的人,往往是貪汙無能的代表,長大後看了我們與惡的距離,我也遇到了很多人事物,漸漸發現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正義,那是一個相對的概念,不是一個絕對的答案,不管我今天認為自己是一個多麼好的人,在某個人的故事哩,我就是個壞人,我的道德標準也引此開始慢慢有了彈性)
大致上清理好車子後,我就上路,這邊的路很簡單,就只有一條,直直騎就會到了,不過以前的我都沒有發現,這條路居然也有不少上坡,我騎的好累,好幾次直接停在路邊坐著休息,光是騎到住宿點拿行李就已經快累死了,想著昨天晚上搭車也是搭了一段不短的距離內,但這一段的風景真的很美,東部的海岸線真的好看的無可挑剔,覺得是所有環島路線裡面,最美的一段路
聽完佩穎分享他的出生證明,讓我也想要去申請我自己的看看,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可以知道自己精確的出生時間(好算人類圖XD),我本來想說可能去台東市或是花蓮市申請(台灣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都可以辦理),沒有想到經過大武的時候,很順路的意外經過了一個戶政事務所,馬上進去辦理XD 大概30-60分鐘左右就辦好了,看樣子這一趟讓我對大武這個鄉鎮有了莫名的連結
後來我騎到台東市的友善的合作店家檢查胎壓,發現我的胎壓只有八十,理應要到一百的,真的覺得那些只用手壓輪胎就說不用打氣的人有夠不專業,邊打氣的時候老闆就問我環島的心情,我說我好累,好想回家哈哈哈哈哈,老闆說回家的路還長的呢,邊笑我傻,恩對,我現在終於明白大家為什麼會一直說我傻了,因為不夠傻的人還真的做不出單車環島的事情,老闆也說的沒錯,雖然看起來我已經環過台灣一半了,但距離我回台北的路,真的還很長很遠
我還在全聯先買了備用電池,因為我好幾次天黑了都還在騎,都是靠我的頭燈照明,我怕哪一天沒電就慘了(還好最後電池都夠用)
這天是難得的在天黑前就抵達表哥家了,真是可喜可賀,還好我沒有等計程車司機的回頭車,不然又要騎到天黑了!
到表哥家後,桌上早已放滿食物,馬上狂嗑了起來哈哈哈,台東阿姨煮的飯真的是很好吃~~~因為得和表哥解釋為什麼我明明住金崙,卻從大武開始騎,才不得不告訴他我昨晚的慘案,表哥說我怎麼不打電話給他,他可以來載我,欸說真的,這個選項從來沒有冒出來過耶,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但還好我靠著本能反應也讓我成功下山了,他還問我有沒有要那個阿兵哥的電話,說我應該要好好登門答謝的XD。表哥平常有在騎車,他聽完我的故事後,很嚴肅的告訴我要開始注意自己的騎乘速度,要抓自己騎乘的時間,還有補給的位置,他說蘇花公路會更困難,需要好好做一下功課,我人都已經到這裡了,他也不想勸退我,但我需要好好規劃才行,然後給了我厲害的葡萄汁,說是跑三鐵的人喝的,說喝了之後可以讓我自己再撐一段,他只能幫我到這裡了,剩下的只能靠我自己
Apple說過,人教人教不會,事教人一次就會,說的可真好,經過昨晚的教訓,我真的開始認真看待騎單車這件事情(都已經過了一半了是否不太晚發覺XD),不能歷史重演了,不然我會繳更多的學費,大家還記得我在台南遇到的專業單車環島大哥嗎,自從我們交換line之後,他每天都傳長輩圖給我,告訴我他們騎到哪裡,其實我頗困擾的,我也和他說我昨天卡在山上的事情,他還打給我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但我剛好沒有接到,只是我一直以為壽卡是大魔王,和大哥詢問之後,才發現事情不是我這傻子想的這麼簡單,蘇花才是真正的大魔王,於是我真的認真的做了功課,連撤退路線也都想好了
表哥新蓋的民宿終於落成了,沒想到我這次可以住在這新的民宿裡,覺得好像有點太過奢侈,但是想到這幾天我的辛苦,又覺得好像讓自己舒服點也不錯,照慣例例行公事做一做,但沒有想到表哥說晚上洗衣服不好,叫我明天再洗,這是什麼有夠傳統的觀念啊?!
Day10 台東
早上直接睡到自然醒,起來後馬上吃表哥和表嫂的愛心早餐,真的有夠爽耶,苦逼背包客可以吃到這樣的早餐,真的可以說是五星級的享受了~~~表哥表嫂因為要接待客人,所以先離開了,很貼心的留了機車鑰匙給我,離開前他們還先和我確認一下,想說我可能會想要靠單車移動,但我才不要勒哈哈哈哈哈,我現在拒絕騎非環島路線的行程!!!
在我早餐快吃完的時候,台東阿姨跑來和我聊天,問我騎單車累不累,我說當然累啊!阿姨馬上說,那還是你就不要騎了?直接搭火車回去就好,不然那麼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阿姨那一臉語重心長的表情,覺得怪可愛的,他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勸退我的人,我其他朋友們,幾乎每個人都希望我可以騎完,大家每天看我的限動應該看得很開心,當作是什麼娛樂頻道吧XD 即使阿姨這樣和我說,我也一點點都沒有想要搭火車回台北的意思,即使我是真的蠻想回家的,但我還是想要看看自己可以騎到哪裡
吃飽後我先去附近的一家關帝廟拜拜,那是我事先問表哥的,問說他們平常都去哪裡拜拜,想說和當地的神明打聲招呼,畢竟昨晚那一齣,真的有點嚇到,需要壓壓驚
拜完後,我想說去個沒去過的知本海灘走走,來台東不去看海有點太浪費了,我去的時候空無一人,只有兩位也是外地來的遊客阿姨,然後他們就找我攀談,知道我自己環島,就也是擔心我的安危什麼的,然後最後又說年輕人就是膽子比較大怎樣的,看我手上拿了一個吐司,就一直說那吐司要趕快吃,不然會壞掉什麼的,我就在想台灣的阿姨們是不是都內建什麼過度操心的病,好不容易等到他們走後,我就想說來燒一下烏龜好了,道具我都已經準備好了,因為看了看之後的天氣預報好像都不太妙,雖然我從台北環島出發前已經有燒過一次了,但是我怕隔太久法力可能會減弱,所以在有空的時候,還是可以補一下念力,所以我一個人在知本的沙灘上燒烏龜,雖然沒有人,但是缺點就是風太大!!!!我在那邊搞超久,大概弄了一個小時才結束,其實還有很多小小的紙屑燒不乾淨,但我真的太累了,覺得應該差不多就好了吧XDDDD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還差點發生一個慘案,就是我把機車停在沙灘上,但是我不小心騎進一個鬆軟的沙坑裡,我整台機車陷進沙坑!!!幹!!不管我怎麼催油門都沒有用,根本騎不出來,我超慌張,那時候旁邊也沒有任何路人可以求救,我想死了死了,居然會發生這麼蠢的事情,叫哥哥來救我也不是不行,但是太丟臉了!!!!我一定要想辦法自己脫困,所以我就把車熄火,然後拚了老命,用移車的姿勢把車子整個拖出那個沙坑,還好最後我成功了XDDD 真的是虛驚一場,鬧劇結束後,我去了就在旁邊的台東大學走走,想說之前看網路上說這邊有全台灣最美的圖書館,就去看看,但因為那時候時間不早了,已經接近四點,我怕他們大學太大,我會走太久走太遠,進去沒幾步我看到學生就直接問圖書館怎麼走,然後她愣了愣,指指身後說就在旁邊,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有夠糗呢,但也很開心她這麼近,我不用走很遠就到了,我沒有學生證無法進入內部,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然後室外有樓梯可以走上去,我是覺得也沒有到多美啦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回家後,吃了阿姨特地買的豬血湯和大腸包小腸(吧,我現在真的整個忘記),總之阿姨是說我都到台東了,應該要吃吃不一樣的東西才對,還是謝謝阿姨的愛心啦,我有得吃就好了
Day11 台東市->花蓮玉里(116.04KM)
因為那一晚的教訓,我決定要早點出發,雖然哥哥有要我觀察騎乘的速度,但我是覺得最保險也最簡單的做法還是早點出發,這樣就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騎和休息,所以我一早就出發,本來嫂嫂是叫我去買巷口的早餐店,然後還千叮嚀萬囑咐叫我不要自己付錢,說他會再去和老闆結,但哥哥說什麼早餐店的早餐沒什麼營養之類的,要我多補充蛋白質,但不知道怎樣,最後當我一早要離開的時候,我發現哥哥和嫂嫂居然都已經起床了,哥哥煎了一個雞腿排給我吃,嫂嫂幫我煮了很多水煮蛋,還幫我把殼都撥好了(真的有夠貼心啦!!!),然後客廳桌上有成堆的香蕉,哥哥說要我帶幾根在身上,然後就看他捧了一大堆,我真的傻眼,連忙說不用那麼多啦,四根就好了(怎麼會出現那種阿嬤怕我餓死的戲碼呢,也真的還好我只拿了四根,不然我消滅它的速度根本追不上他熟透的速度...),因為我很早出發的關係,這一趟雖然路途遙遠,但我其實很快就到了,中間還有餘裕去伯朗大道和大坡池晃晃拍照(大坡池超級無聊,真的不用特地過去),悠閒的騎車途中,也會邊欣賞路邊的風景,但因為還是心心念念著要趕路,所以只能稍微停下來,隨意拍了幾張照片繼續騎,加上太陽有夠大,所以即使拍完照片,我也無法好好的檢查是否有拍好,只能告訴自己,所有最美的畫面,都刻在我眼裡、烙印進心裡,路邊經過一座稻田,看到農人們正在收割稻草,那畫面超美,我快速的按下快門,但我太過於專注在拍照,竟然沒有發現農夫注意到了我,還和我揮揮手,謝天謝地這張照片有存留,真的好珍貴好可愛
因為今晚是住朱皮家,當初說好五點左右到,所以即使我已經到了玉里,我也不好太早過去(所以就找了附近的一個煎包先吃吃,運動量太大,真的會很容易餓),我買了煎包還有一大張的蔥油餅(我完全不知道她蔥油餅居然是賣一整張的,拿到時候整個傻眼哈哈哈哈),吃了一些後,我就站在我的單車旁邊滑手機等待,闆娘看我一陣後,就主動拿椅子給我坐,說我可以坐在旁邊休息,欸人也太好了吧!!然後不免俗的又開啟閒聊模式,我提到我要住朋友家,闆娘馬上知道我朋友是誰,說我朋友也會來和他買煎包吃,還說我晚點回去可以和她說今天有煎包,因為有時候他來買的時候都賣完了XD(但就在不久前朱皮才說她晚上要煮酸菜白肉鍋,說要一起吃呢哈哈哈哈)
等五點到後,我就前往朱皮的家,果然一進門,桌上已經擺滿了食物,我突然覺得很想哭,雖然腳踏車是我自己說要騎的,會搞這麼累這麼狼狽也都是自己選的,但是大家都很照顧我,我真的覺得很感動,我這才發現,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當你累個半死回家後,發現飯菜都已經準備好了,還有人願意等你一起吃飯,這真的是樸實無華又簡單純粹的幸福,又是一頓飽到不行又無敵豐盛的一餐,可以和廚師一起吃飯真的又更幸福一些,但是大家要保握時間,16天手拍肉漢堡以後可能就吃不到了,因為我朋友要開始人生新的篇章,去做另一份很酷的職業了,覺得人生可以一直不斷的邊換跑道,真的是很了不起,很羨慕朱皮如此的有規劃和目標
吃飽後朱皮帶我去附近散步,我們走到玉里國中的操場,朱皮說他以前都在這裡練球,我才知道朱皮幾乎沒有離開過玉里,大半輩子的人生都在玉里度過,也是很佩服呢~(難怪對於玉里的一切都如此熟悉),走了半圈操場後,朱皮叫我看看地上,有一道裂痕,那道裂痕劃破了跑道,使得地面凹凸不平,那是前陣子大地震的時候震開的裂縫,我蹲下來用手摸了摸那個裂縫,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阿,如此的兇猛粗暴,聽著朱皮分享那天大地震時他是怎麼幸運的躲過一劫,應該說玉里人們是怎麼幸運的躲過的,那麼大的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卻極低,真的是老天保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