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字的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結束在某平台的文章寫作,我似乎對文字陌生了許多。
驚覺這不是個好現象,也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平台,最後決定在此重新開始。
儘管我無法預測能否持之以恆,凡事都要試了才知道不是嗎?
當作學習、培養,慢慢地把對文字的熱枕與迷戀找回來。
不設限主題與方向,想到什麼便寫什麼。
有長篇大論的吐槽牢騷,也有無病呻吟的風花雪月,但我想佔大多數的可能會是偶像/娛樂日常,畢竟我常大言不慚地說:韓國娛樂圈是我的後花園(誤)
直至今日,我仍不斷地朝以文字餬口的目標前進,文字創作之於我是一種瞭解與療癒。
若你有機會看到並且產生一點共鳴,我就先在這裡謝謝你。
願我的文字2.0能開張大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stand-up comedy的一些個人想法(舊文字)突然想到自己在2021年時寫了一篇個人感想,當時放在其他平台(10月8日上架)。然後我就忘了。最近又想到,所以貼過來。標題是觸碰邊界的邊界I,但過了好幾年我也沒寫出II來。 以下僅為個人意見。
Thumbnail
avatar
漫步筆記
2024-06-02
關於日青文字放映所|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回顧2023初衷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只想送給最溫柔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29
關於文字藝術家-我的創業小日記D58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8天 今天上午收到了一個受眾的提問 下午就決定把這個題目寫成文章 2個多小時寫了3000多字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07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關於文字與書寫的那些事是說前一陣子偶然看到一篇有點年紀的文章,在談中國上古時期經典的文體與真偽問題,似乎當時學界在爭論一些上古時期經典是不是偽經,可能是由後人所寫成,卻偽稱為是過去知名學者所撰述。不過這篇文章的作者並沒有直接介入真偽之辯,反而從古代的書寫工具著手,提出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論點。要知道在紙張還沒有發明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3-08-01
關於文字的兩本書:《沙漠。詩集。書店》和《書頁中的永恆》如果我有一間書店,這兩本書應該作為一組套裝 他們都有的共同點:作者皆為70年代出生的女性、皆在疫情間出版、都是以第一人稱視角也是真實的散文創作方式陳述廣義的社會學。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3-01-20
《偷書賊》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 撼動死神的故事。迎面而來的是人類暴力,而人性光輝又在戰火餘燼下不斷發亮。
Thumbnail
avatar
張葳喬
2023-01-10
關於科學寫作的那些事:如何用文字駕馭繁瑣的科學知識?前科學生涯 (Science Careers) 雜誌編輯吉姆・奧斯丁(Jim Austin) 寫過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鼓勵科學家轉行寫作。他說,科學家已經具備了閱讀和理解科學文獻的能力,至於寫作嘛,大家都多少會一點。全職作家不僅工作時間自由,又能兼顧生活與家庭,還不受地域限制,多好!
Thumbnail
avatar
pencil yang
2022-10-15
關於文字創作的效率與時段最近老竹開始減少看螢幕的時間,手機也變少了,改成增加手寫大綱設定的時間。   因為我發現長時間盯著電腦或手機,眼睛會脹痛,接著就頭暈想吐,不知道是燈光還是哪裡有問題,也可能是長期累積造成的影響。   所以嘗試降低使用時數,但生產的內容不能減少。結果竟然似乎可行?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