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能讓人生更加「幸福」與「成功」的《禮物》!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常常因為自己犯的錯而自責不已;常常因為對於未來太過迷茫而感到恐懼。其實,這都是很正常的,畢竟人們最常做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改變事實」以及「掌握未來」。那對於「此時此刻呢?」你又是怎麼想的?
而我們在追尋成功的道路上難免跌跌撞撞、難免因不如意而感到心累,你認為在你眼中所謂的「成功」又是什麼樣子呢?
禮物 The Present
今天要分享的書籍是由史賓賽.強森博士所著的《禮物 The Present》。
故事是在說明一位小男孩遇上了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老人告訴他世界上有一個特別的「禮物」,它將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加快樂、幸福、成功,但這份禮物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
這位小男孩聽到後就非常的興奮,開始四處的尋找,但卻發現,怎麼越是想要找到這份「禮物」自己就越不快樂。

》對你來說,什麼是成功?

從我們出生,一直到長大成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都在追尋著一樣東西,那就是「成功」,成功的翻身、成功的爬行、成功的跑、成功的考了100分、成功的畢業。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想要的「成功」也越來越多。
成功的定義,會隨著我們的人生各個不同的階段而有所改變。
那成功的定義到底是什麼?真正的成功又是什麼?我的答案和書中的老人一樣
成功的定義,會隨著我們的人生各個不同的階段而有所改變。
對於剛出社會的我來說,成功就是找到一份好工作。
對於我現在來說,成功就是看到自己變得更有價值。
而對於未來,我希望我成為一個有能力的給予者、分享者,是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人,或許就是我未來認為成功的樣子。那你呢?

》擁有財富算是種成功嗎?

但在這過程中難免會盲目的追逐金錢,就像書中小孩的疑問,這份禮物是不是能帶我給許多「財富」呢?而老人則回答他,「在某方面來說,是的,但這份禮物是不能用任何價格或黃金來衡量他。」確實,金錢從來都不是一個目標,而是種附加價值。
財富,往往是你帶給人們、環境、世界什麼價值,才隨後而來的豐沛果實。
毫無疑問的,基努李維(Keanu Charles Reeves)並不是在擁有財富後才帶給我們這麼多好看的電影,而是他在不斷努力之下成為一名好演員後,才帶來如此的財富;趙長鵬並不是成為華人首富後才與團隊打造出「幣安(Binance)」這個讓人們方便使用的交易平台;J. K.羅琳(J. K. Rowling)並不是在擁有財富後,才帶給人們如此精彩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財富,往往是你帶給人們、環境、世界什麼價值,才隨後而來的豐沛果實。
因此比起賺錢,你更需要做的是「找到你的價值、熱情,並且計劃未來、把握當下,也向過去的你學習。成功,就是成為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

》找到禮物的方法

禮物到底是什麼呢?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會為了自己後悔的決定而懊惱,一直想要改變這個事實;而對於未來那種迷茫、捉摸不定的感覺深感畏懼,總是害怕會有什麼突如其來的事情。就像開頭所說,這都是很正常的,而這份禮物就是能改變這種情況讓你更加幸福與成功的存在,這份禮物就是【「現在」】。
沒有任何人能改變過去,沒有任何人能掌握未來,只有現在這個此時此刻你可以做些什麼來讓過去有價值讓未來更明朗。
「現在」的你必須和無法改變的過去學習;「現在」的你必須把握當下眼前最重要的事;「現在」的你必須創造未來,而不是陷入對未來恐懼。
沒有任何人能改變過去,沒有任何人能掌握未來,只有現在這個此時此刻你可以做些什麼來讓過去有價值讓未來更明朗。
書中有提供三個方向,讓你能實際運用這份「禮物」在生活與工作上:
把握現在:當你想要更快樂和更有效率
專注在現在對的事情上面,認真努力在現在最重要的事。
即使在惡劣的環境裡,在當下的那個時刻,如果你專注在好的事物上面,並以它為基礎,它會讓你變得更快樂,將給予你所需的活力與自信去解決那些不好的事。
從過去中學習:當你想要現在比過去更好
審視過去所發生的事,從中學習有價值的事,並且用不同的方式面對現在。
可以問問自己三個問題:
  1. 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2. 我從這件事的經驗中學到了些什麼?
  3. 而我現在該怎麼做才能變得不同?
設法創造未來:當你想要未來比現在更好
想像美好的未來樣貌,制定一個實際的計畫,現在就付出行動讓美夢成真。
可以問問自己四個問題:
  1. 現在對我來說什麼是積極的?給我的感覺又是什麼?
  2. 對我來說美好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3. 實現他的計畫我可以怎麼做?
  4. 我今天該做些什麼才會離目標更近一步?
「有目的」的生活與工作,才是面對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
你不只知道要做什麼,還要知道「為什麼」,「有目的」的生活與工作,才是面對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
當你帶著目的生活與工作,認真面對目前最最重要的事,你就會更有能力,領導、管理、支持別人,成為更棒的朋友和愛人。
希望看到這裡的朋友,都能在自己的人生中早日找到這一份「禮物」,而你也會因為這份禮物而感到成功與快樂☺️



















































































































































爛醉居酩
爛醉居酩
我們常在尋找自我的所在迷惘,久而成了迴圈中的居民,而我也是。這也是「居酩」出現的原因。想一邊分享自己的同時,一邊尋找自己的「摯愛」。心想在這條路上,說不定能幫助其他與我相同的某某人,如果真的有,那我真的是一舉多得了!在這裡,有書、有酒、有生活,還有一些小東西,總而言之,希望也是你喜歡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