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練場上與場下-10 我們都是人

我們都是路過人間,只是每個人選擇遊戲的方式不同
「貪瞋愛痴怨,路過人間就忙著這些」

————10我們都是人————

當狂風暴雨停止將浪翻攪不已,海上又會是另一種風景
而隨著本被揚起的雜質的沈澱,水中景象也才會逐漸透徹清晰

從海面上到水下,此時觀看的又是另一種更全面、更嶄新的視野

對人,對角色,對演員本身皆是如此

-

換下主要角色那天,演員教練告訴我:「別忘了,角色是一個演員的驕傲。」
我木木的,並沒聽懂、更沒聽進心裏。
當下只覺得,好想忘記所有一切,好想逃走。

-

《路過人間》這首歌,我到現在還會偶爾循環播放,一遍又一遍聽著

第一次無意間聽到這首歌時,我幾乎可以說是哭了好幾天,只要獨處我就哭,那種哭包含了釋放、宣洩,每每哭過會便好一些,可是心裏還是有好多困惑

-

我喜歡表演,我喜歡演戲!

那些角色在各自生命裡放膽的害怕、壓抑、憤怒,盡情的狂喜、狂躁、虛榮,所有情緒, 在角色身上都是合理的,演員不能帶著有色眼鏡去看待,要明白他們也都是人,而人有百百種。

誰知道把這件事切換到現實生活中,會有令人如此糾結難受的時候呢?

或許是我把心中的藝術想得太片面簡單了

-

我無數次想過自己是否也曾對他人作出同等、甚至更甚的傷害?就像歌詞唱著的:「曾經辜負哪位,這才被虧欠?」

-

總在恨透了一切,妄想要毀滅所有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其實好愛好愛這個世界

有時候其實覺得人們小小的忌妒心很可愛
有時候其實覺得人們小小的不甘心很有趣
有時候其實覺得人們極力爭取所要的樣子很美
有時候其實覺得人們若隱若現的虛榮很迷人
有時候其實覺得人們奔放的脾氣很率真
有時候其實覺得人們忠於自我的選擇很動人
⋯⋯好多好多

不過總歸是沒想過有天這些也會讓人這麼痛

原來是因為,我忘了自己也是人
我也有感覺有情緒,不管怎樣我也有資格求助與求救

-
我們都是路過人間,只是每個人選擇遊戲的方式不同
如果可以,那我便選擇不參與你的局,也不願再當個粉飾太平的人

-I’m Ang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