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練場上與場下-01得意忘形

我在你們忘形的浪潮之下無聲淹沒而亡。

當我腦中蹦出想要將排練過程經歷的混亂與迷人整理出來時,大綱就洋洋灑灑地列了四十幾篇,過程中會不會再刪剪、新增,不確定

這些文章,有的會有前後時序上的關聯,而有的其實只是塵埃落定、經我重新整理思緒與事件後,覺得要放在這些位置上的

例如正式的第一篇:「得意忘形」

————01得意忘形————

人在得志的時候,有如揚帆乘風破浪,風和浪都幫你造勢。我們肯定都有過這樣的體驗: 那股快意、那種勢不可擋,迷人、過癮、放肆

有趣的是,不過就是種微妙平衡的拿捏,忘形後的不可一世、氣焰高張,所到之處有如乘浪席捲周遭一切,然後留下一地狼藉、吞盡來不及反應的呼救聲

我在你們忘形的浪潮之下無聲淹沒而亡。
此刻,你還記得原先一起抬頭望向陽光的態度與心情嗎?

-

而我想知道,你是否也曾被大浪捲入水底、無聲掙扎過
而我想知道,自己是否也曾將誰打入水下、聽不見誰的呼救

-

「有趣的是,不過就是種微妙平衡的拿捏」,表演上亦是如此。

-

忘形,於是忘了大海會有不可見的風險
忘形,於是忘了我們是結伴同行

待風平浪靜後,才發現一片汪洋之中除了你,再無他者

當浪和風不再為你造勢,你也會跌入水中

當初一起出航的人,有的
被沖上了岸,擱淺
仍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水底,沒聲音(?!)
正在努力修補船與帆,等待下一次風起

-

旅途遙遙、大海廣袤
人們暫因同一個目標結伴而行

我們不過也都只是等待風起的人啊

-I’m Angie-
#排練場上與場下多的是我不知道的事
#01得意忘形 #演員筆記
#actress #model #capricorn #摩羯座女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