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練場上與場下-08隱形戰場

我們都有機會面對眾目睽睽之下,或是離開大眾視線之後的隱密/隱形攻擊
藝術大多是迷人的,而人有時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08隱形戰場————
誠如我在 00總述 那篇提到過的:「表演者面對的不只有表演藝術與技巧,還有人人人,還有自己的真實生活」
前面幾篇我用了隱晦的方式提及某些情況,我只能說到哪都有人,你是避不開的!不是有句話這麼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真的很微妙,相信許多人也有過相同的困擾,對這些所謂的互動充滿困惑。
像是:那些受傷、不對勁、不舒服的感覺到底從何而來?為什麼明明對方是笑著的我卻感到不適?難道只有我覺得不對勁嗎?是不是我太脆弱了?我應該更大度一點!!或許是我太開不起玩笑了!
⋯⋯
以上種種內心疑問,歡迎依照個人經驗自行補上
-
後來我閱讀到一本書,提到關於這份不明不白的困惑,源自於他人某些「行為」,其實是不可見的、無形的、沒有具體形式的、微小且看似無足輕重、看似無傷大雅的。
然而實際上, 這種「行為」帶來的影響之大、之深,遠比我們以為的要嚴重。
因為那樣的不明不白不具 體,會令人產生困惑、自我懷疑,導致有口難言,然後就會在心中默默發酵,等到夜深人靜時將人逼瘋
-
我想分享的是:我們都有機會面對眾目睽睽之下,或是離開大眾視線之後的隱密/隱形攻擊
因為無法控制或改變他人,所以人們總是被單方面教導「提升自我免疫力」
但如今我發現,學著向外去辨識、認出那些行為、看透背後動機,更是同等重要
這樣或許會是更為健康與平衡的作法吧!
(畢竟又不能真的一言不合就開打,人家是女孩兒)
-I’m Ang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