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元宵節野柳行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雖然是年假真正結束的日子(對我心情上來說好像過了元宵才算過完年),天氣也陰陰的有些小雨絲,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想出去走走。常常相信直覺的我們依舊往北海岸走,一個個隧道過去雨絲愈來愈密,也不減我們出遊的心情~開心開心~~
元宵節早上野柳有跳港的活動(謝謝姐有看到新聞提醒我)還是想去吃海鮮,所以打了電話看活動是否已經結束,店家回覆我早上活動結束了,車輛管制也已經取消~喔耶真是太好了~
一路行車順暢,可能是天氣預報降雨機率很高吧,下午野柳的遊客並不多,我們挑了一間旅遊社團社友推薦的「四姐妹海鮮餐廳」,來了野柳幾回挑不同的餐廳都在考驗每間餐廳的炸蚵仔酥技術如何(我真的很愛吃炸蚵仔酥,如果餐廳沒有這道菜就可能不想去了)他們家的炸蚵仔酥:還算中上,用附的小蝦餅放胡椒鹽很別緻很可愛~
因為離峰時間用餐,吃了一肚子美食後,擅長跟客戶聊天的老闆娘告訴我們,等一下大概四五點鐘左右就會有八頂神轎輪流會到各家餐廳祈福,沿續著早上神明巡港淨港跳港活動後,這是他們自己各商家的活動,如果有興趣可以留下來看~
她們當天早上有跟相熟的船家去參加神明巡港,都躲在船長室暈船抓兔子,吐到後來船家說那繞三圈繞小圈一點好了XD,然後我才知道原來「野柳風景區」的那個區塊一共有三個漁港:不是全部都叫野柳港,還有龜吼港跟東澳港!
在海邊遠遠觀賞了一下女王頭跟海浪,其實天氣並不冷,風也不是太狂,就是雨絲都沒有要休息的意思。
鞭炮聲開始陸續響起,我們逛回餐廳的門口,期待祈福活動開始,這類當地人的活動沒有規模也沒有太多規定,很真實也很親切,真的很難得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炸神轎!
扛轎的人其實都是當地的人,各餐廳的男丁也都會去參一腳!在等待時店家跟我說,這個時段(大約一個小時吧)大家都不想招客,因為要進廚房炒菜就看不到祈福活動了~~
四姐妹隔壁的阿杰,在舖鞭炮的時候好像無上限的,十幾串放得滿地都是,連轎子上也有放,真的很驚人!
因為用手機錄影,沒有機會把耳朵摀住(後來才想到應該要用AirPods至少撐一下保護耳膜),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震撼,隨著轎班跟店家一句句大喊「進喔!」「發喔!」覺得自己在一邊觀看也沾染了滿身福氣幸運跟財運!
看完幾輪炸神轎(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正式稱呼這個活動)整天心情都很開心,很嗨,這應該就是走春的意義吧?
望海亭(另一間餐廳)的門口,甚至還放了煙火,傍晚的夜空還算明亮,人類對於美麗的火光真的沒有抵抗力(至少我們是這樣)看到小煙火也超開心的啦!!!
雖然是偶遇,能夠遇到當地的慶典,覺得在一邊錄影拍照的我彷彿也是活動的一部分~
活動結束後店家開始掃地上的鞭炮紙屑(也有人選用環保炮顏色很繽紛很特別,不會有紙屑但聽說炸起來比較痛)在旁邊看熱鬧的我還跑去提醒老闆娘,要從外往內掃啦~~~(她一直努力從店門口開始往外掃)
活動結束後,差不多要就進入晚餐時段;突然間整個區域都安靜了下來,看著空曠的停車場,就好像經歷了一場熱鬧非凡的華麗夢境⋯⋯
繞到金山老街沒買到我家喜歡的玉米撲空,好多店家都休息;另一間烤玉米的老闆跟我說因為氣象局報降雨機率90%,所以遊客會很少,店家就會決定乾脆休息吧~年假也忙了那麼多天,下雨是個休息的好理由~
帶著玉米開車找個可以看海的路邊,雨愈來愈密,就在車上聽海浪吃玉米,好平凡的幸福~~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