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董事長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牌食品廠泰山近十年深陷經營權內憂外患,曾執掌泰山9年的前董事長詹岳霖,2016年在堂兄弟以經營績效不佳為由聯手政變,被迫卸下董事長一職。
這兩個月因為以詹家為首的公司派祭出焦土政策,直接把引起市場派龍邦覬覦的2成全家股權出售給國泰蔡宏圖家族一事,讓我想到14年前曾到該公司向詹岳霖簡報的趣事。
那天因為準備承接官網建置規劃專案,與同事J君一起到泰山總公司進行簡報。事前也被通知董事長會參與。當我和同事準備好電腦及投影機後,有位看起來不到40歲的年輕人接著走進會議室。此時,客戶窗口說可以開始簡報了。我同事J君突然問: 不用等董事長來再開始嗎?
此時這位年約40歲的年輕人說: 「我就是董事長」。
沒錯,眼前這位年輕人就是泰山公司的第三代,也是當時的董事長詹岳霖,在年僅40歲的時候就接下泰山企業董事長。
所以到客戶端簡報時,最好能先Google一下相關資料,包括公司負責人、高層等人的照片、背景、新聞,這樣簡報時更能了解客戶需求,同時最重要的是避免談到客戶禁忌的話題,不然快煮熟的案子可能會因此而飛掉!
泰山企業 (圖片取自泰山企業官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