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in my bag ︱我們的時間,就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外出包裡面,最難斷捨離的就是我的化妝包。
其實整理過很多遍,每次都想要盡可能的精簡。
但,就目前為止,一直沒有成功,或是說,現在這個階段就是我目前可以做到的最精簡了。
即便如此,我的化妝包,還是我包包裡面佔據最大空間的物品。
我對於那種只要帶一只口紅出門的女孩,深深感到佩服。
我就是沒有辦法做到如此灑脫。
但因為我已經努力過了,所以現在已經學會不再勉強自己,學習接受這樣的自已。
化妝包裡面唯獨有一個是我也不是很想要帶,但總是被提醒的。
就是體積應該算是最大的防曬BB霜。
我本人不是一個很重視防曬的人,但,年過40之後,每一次去護膚,我都會被那些美容院的小姐提醒,要我多擦防曬,一再的跟我說,這樣很容易就會曬出斑。其實我早就已經曬出一些斑了,但我也不覺得有甚麼好驚訝的,難道我這個年紀,還不能有一點斑嗎?
再說,我也不是甚麼明星,就算曬得比較黑,我老公不介意不就好了,我自己看的也不覺得醜,這樣不就好了嗎?
我可能防曬擦的最勤勞的時候就是之前出門騎腳踏車兜風的時候,進入冬天之後,我似乎從來沒有想過要補擦防曬這件事情。
不過,今年開始,我一直想要督促自己,在生活上,活得更有儀式感一點。
包括出門打扮這件事情。
之前其實我還蠻懶散的,早上出門散步的時候,常常就是隨手頭髮一綁,衣服也是隨手抓,就這樣出門了,現在回想起來,就是一個”邋遢”可以形容。
但,我覺得這樣下去好像不行,簡直就變成了菜市場阿姨了。
因此就開始也不能說是強迫,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要求自己要打扮。
就算只是去散步。
這讓我想起我以前去日本旅行的時候,我對於日本女孩總是要打扮後出門這件事情覺得有點過頭,但現在我大概能夠理解,打扮這件事情,其實是對自己用心的一個表現,不完全只是因為要漂漂亮亮的出門。
因此,包包裡的這個BB霜,變成我對自己的一個小小要求。(或是說,美好生活的一種練習?)
仔細想想,如果說,我們的時間,就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那,裝扮自己,應該就是一個最值得花費時間的事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UVA, UVB, And UVC? Most UsefulUltraviolet (UV) radiation is classified into three types based on wavelength: UVA, UVB, and UVC.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4-06-17
【WIIFM(What’s In It For Me),干我屁事的同理心法則】【WIIFM(What’s In It For Me),干我屁事的同理心法則】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4-23
【What's in a name?】這樣的英文當課文,這樣的中文當翻譯,這樣的西方人文小常識,這樣的有心做事蕭博士,來教教臺灣小學英文,來勸勸臺灣的孩子,別再死背單字苦學文法猛做考題,難道不是件很合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4-01-08
社畜一周年,我的辦公抽屜必備小物 What's in my Office Drawer2023年十月,是我出社會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期間經歷三份正職、一次閃離、一次解雇,和兩次加薪成功,也算頗充實 (笑)。逐漸習慣在辦公室比在家更久的生活,和自由接案很不一樣,在金錢交易關係外又多了種 "打造第二個家" 的需求,今天就來分享這一來摸索出來 "上班不能沒有你" 的小物們。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04
what?!下星期新年嗎????? 請問我是不是活在不同的時空?雖然我不慶祝新年,但是突然發現新年已經來到我有點操守不及。。。我的內心還沒有準備好迎接2023,怎麼兔年又已經開始了呢?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去調整調整啊。。。 anyway 今天心情非常煩躁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適合再店裡工作,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西客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1-06
The Cat is Buried, What’s Next?貓已經埋葬,接下來呢?Miranda必須工作。在劇場工作的每位導演都想要她的音樂。她想要感到精力充沛,但是前一天,她的貓去世了。
Thumbnail
avatar
Castor Sung
2020-07-18
What’s meant for you won’t pass you by.是你的,總不會錯過。 或是,你以為的錯過, 其實是要花費你的時間來熟成一段更恰如其分的相遇。 就如同六年前的自己, 那個大學學測考不好,摀著枕頭痛哭,甚至望著苗栗到中壢的票根 都會想起面試那天被問到尷尬問題而吞吐回答的種種悔恨與不甘 那個被考試摧殘得灰頭土臉、因考試分數構築成的虛榮,一夕之間也被考
avatar
Min
2020-04-18
What’s in my bag 背包客的行囊2019年3月14日,我踏上了為期兩個多月的東南半島之旅。 行前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整理行囊,既然是背包客,就要將兩個多月所需要的行囊裝進55L的背包。 What’s in my bag
Thumbnail
avatar
Han Han 在奧地利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