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美麗是跟著年齡成長-保養品|極簡生活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執行段捨離大約7年的時間,從過往一人住在擺滿物品的大公寓,到現在兩只行李箱移居澳洲,加上在台灣三箱私人物品,目前私人財產總共五大箱,
最讓我捨不得的非「書」莫屬了,花了好久的時間將書慢慢整理捐出去後,對愛流浪的我來說輕鬆了許多,雖然現在還是很愛買書,但以電子書為主。
連最愛「書」都能段捨離了,還有什麼不能捨呢?因此這系列不只用來記錄我的極簡生活外,也提醒自己消費前多想想「是想要還是需要呢?」

保養品

這兩天整理房間時發現,我的保養品竟然斷捨離到只有三瓶,日霜、晚霜及玫瑰油!因為現在躲在山上不用化妝打扮,常常連保養也忘了,於是這三瓶用了好久。
澳洲氣候乾燥,但莫名的皮膚竟然能適應,一點都不覺得乾裂,偶爾拿它們當護手霜擦一下,否則可能放到過期,免得像四年前買的防曬乳,現在還在用。
我的平價保養品

怪怪的教練

「妳的皮膚好好喔,我可以摸一下嗎?」
小時候常有人說我的皮膚很好,但皮膚又乾又黑的我並不這麼覺得,直到二十歲去駕訓班學開車時,教練總會突然盯著我的臉看並說出這句話...
好吧!我知道我的皮膚很好了,但很想跟教練說:「能否不要表現出老色狼的樣子,盯著我看好嗎?」

誇張的中國妹子

前幾年在海外教書時,兩位中國同事聊著電波拉皮的事,原來是她們花大錢去換臉了,好奇心強大的我湊上去瞧瞧那臉有啥不同。
「妳現在不用擔心妳的臉啦,等妳到我這年紀就知道了!」中國同事講著。
「妳的年紀? 阿妳是多老?」我問。
「我現在要三十了,好可怕啊!」她回。
「這位妹妹,我大妳十幾歲耶,妳以為我比妳年輕阿?」我回。
「什麼?妳大我們那麼多?我還以為妳才二十幾耶!」她們尖叫著並露出不可置信的樣子。
雙下巴的貓貓還是很可愛😍
「女人要趁早保養!」
「女人過了25歲皮膚就會開始迅速老化!」
「女人如果不保養容易顯老!」
以上的銷售術語妳聽了多少回?妳相信嗎?
這些言論從廣告、銷售人員、社群媒體不時的植入我們腦海,讓我們相信女人老了很可怕,得花大把的金錢及精力投入才能抓住青春的尾巴,殊不知那些原料有多少是傷害皮膚的元凶,除了對外貌越來越焦慮外,也失了健康和荷包。
蔓的故事不是在炫耀皮膚多好多年輕(可能有一滴滴),除了基礎的保養外,最重要是讓心情保持樂觀、快樂、正向,不只去百病外,皮膚也會開心,畢竟藉外力的維持是一時的,內在的美麗才能襯托出外在且永久。
女人的美麗是跟著年齡成長。
女人的美不在於外表,而是她的靈魂。是她給予的關懷以及她展露的熱情。
最重要的事莫過於享受你的人生,活得開心,這是最重要的。
優雅女性代表-奧黛麗赫本這三句名言充滿能量,也是此篇我想表達的,外表的老化也是一種獨特魅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接受事實而讓自己陷入老化焦慮,而沒好好享受每一刻都是最美的自己。
期待我們都能享受當下最美的自己,看見內在最真實美麗的自己,斷捨離多餘的依賴與負擔。
❤️‍🩹極簡生活不只要斷捨離外在的物品外,最重要的是連精神負擔、不必要的信念一起斷除。
8.5K會員
423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